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晶晶代言身價將維持千萬級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晶剛戀」終於將「拉埋天窗」,郭晶晶與霍啟剛二人將於後天登記。不過,與「霍太」身份頻繁吸引眼球不同的是,郭晶晶近年來代言的20多個品牌的廣告,如今已難見到她的身影。品牌專家指出,郭晶晶在商業代言方面創造的價值目前仍然沒有女運動員能夠超越,而嫁入霍家後,郭晶晶在商業代言上,可能更多代言奢侈品品牌,而代言費也將保持千萬元級別。

 多數代言合同或已到期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郭晶晶自2008年以來代言的品牌不少於20個,產品範圍甚廣,從飲料、快餐到洗衣液、化妝品、衛浴甚至輪胎。郭晶晶儼然成了中國體育界的「代言女皇」。不過,如今在電視廣告上已經難覓郭晶晶的芳影。「明星的代言合同一般簽兩年。」廣州某文化傳播公司總監成女士指出。而郭晶晶2009年底開始「隱退」,按此推算,「很多品牌代言的單次合同基本都已經到期。」中國品牌研究院首席研究員鄭學勤指出。

 記者昨日瞭解到,多家食品企業目前和郭晶晶已經不再有商業合約,這些企業包括了可口可樂、百威和麥當勞,而這些公司都不願透露當時具體的代言費數目。

 2008年,藍月亮高調簽約當時的跳水皇后郭晶晶,但兩年之後藍月亮再高調宣佈代言人變更。藍月亮有關負責人昨日表示,「合同期滿我們更換代言人,最主要的因素是因為郭晶晶退役了。」但該負責人也表示,未來不排除再請她代言。

 對於不再繼續簽約的問題,有體育營銷人士向本報記者指出,這是因為郭晶晶的角色發生了轉變。「不同的角色就有不同的產品,任何人來代言都是根據品牌的需求。」

 上述人士說,可以預料,郭晶晶將會出現在慈善和時尚活動裡。接近可口可樂的人士也表示,目前一些慈善活動還是會邀請她來。

 退役後,專業經紀人團隊對郭晶晶的打造更加精心。鄭學勤指出,從品牌傳播來看,一位明星集中代言不同類型的產品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可能會攤薄明星效應和代言價值,但另一方面,明星越多代言也可能越紅,其代言的商業價值就得到了非常高的發揮。「郭晶晶的情況屬於後者,品牌的商業代言價值得到了最大限度發揮。」鄭學勤指出。

 將來或為霍家商業項目代言

 退役後的郭晶晶的商業活動未停止,並且身價還穩中有升。而如今,郭晶晶又將「霍太」加身,其身價也不能同日而語。而前兩年,郭晶晶就已經開始與奢侈品牌合作。

 「未來三年,郭晶晶可能更多代言奢侈品品牌,但是代言數量會收縮,代言費仍可維持在千萬元級別。」鄭學勤指出。而對於有傳媒公司稱,郭晶晶出場費30萬元/場,代言費300萬元/兩年,鄭學勤指出這個價位「不太可能」。「郭晶晶團隊的策略肯定已經發生了變化。不過,也可能有例外,例如將來『親情價』為霍家的商業項目現身。」

 猜想:誰會是下一個郭晶晶?

 葉詩文

 葉詩文儘管比賽成績出眾,但是明顯缺乏個性,外形和氣質仍無法支撐其獲得更高的價值回報。未來幾年,葉詩文的廣告代言費不會超過2000萬元。

 李娜

 李娜2011年史無前例地獲得法網冠軍後,短短幾個月時間裡,就代言了10多個品牌。2011年,李娜以3087萬元的收入位列《2011年福布斯中國名人榜》收入榜第43位,2012年更以11550萬元收入位列該榜單綜合排名第5。

 但是,李娜最近兩三年內的曝光率達到了極致,而且她比較高齡,可能難再創輝煌。

      責任編輯:馨瑶
傳郭晶晶霍啟剛11月8日註冊      [2012-11-04]
揭秘郭晶晶霍啟剛婚宴細節      [2012-10-31]
郭晶晶霍啟剛擺酒將派近百保安      [2012-10-27]
霍震霆胞姐讚郭晶晶溫柔      [2012-10-25]
霍震霆看名表疑籌備郭晶晶婚禮      [2012-10-18]
郭晶晶被曝國慶保定秘嫁霍啟剛      [2012-10-13]
郭晶晶北京婚房曝光 價值3千萬      [2012-08-05]
媒體曝郭晶晶北京婚房價值3千萬      [2012-08-03]
韓庚看奧運鬧烏龍 稱目睹郭晶晶奪冠      [2012-07-31]
郭晶晶入霍家過夜 有少奶奶氣派      [201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