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代表團69位代表發言集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改革開放是中國共產黨的戰略抉擇。這次十八大的主題明確提出要「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廣東將會沿著改革開放的路子堅定地走下去。

 ——汪洋

 認準科學發展道路,堅定不移走下去。

 ——朱小丹

 今天,新快報集納了廣東團69位十八大代表的精彩發言,旨在與讀者一起分享代表們對十八大報告的深刻解讀,對廣東未來的深邃思考,對自身履職的深切體味。

 讓我們一起,走近廣東代表,走近廣東團。

 (按姓氏筆畫為序)

 萬慶良

 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

 「我將認真履行代表職責,把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好、領會好、傳達好、貫徹好,團結帶領1600多萬廣州市民,共建人民滿意的理想城市,共享低碳經濟、智慧城市、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園。」

 王榮

 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

 「作為改革開放的先行地區,深圳要深化改革,破解攻堅期的新問題、新矛盾,適應新時期發展的新要求,尋求新的動力,要『以改革來突破,以改革來求發展』。」

 劉石明

 雲浮市雲城區安塘街道流動人口管理協會會長、居委會主任

 「在基層帶領著山區群眾,改善生活,我覺得成就感要比自己賺更多的錢還要大。」

 劉奕鵬

 廣州市公安局荔灣區分局昌華派出所副所長

 「學習、服務、創新三者是相輔相成的,是存在著一定的辯證關係的,缺一不可。不管怎麼樣改革,不管怎麼樣加強基層黨建工作,也都離不開這三個關鍵詞。」

 閆文靜

 中山大洋電機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長、團總支書記、志願者服務隊隊長

 「我會更加盡責,將外來工的心聲帶到大會,將大會精神完完整整帶回中山,帶給我的外來工兄弟姐妹們。」

 江潤濃

 龍門縣藍田瑤族鄉中心小學教師

 「我是帶著感恩的心來參會的,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我親身體會到基層教育取得的巨大進步。」

 李貽偉

 佛山市委書記「十八大報告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允許地方功能性區域性發展。所以我們要允許各個區有自己的選擇。」

 楊傑

 白雲機場海關旅檢處非貿物品監管三科科長

 「廣州海關為了促進外貿,提高通關效率,已經提出了五大舉措,另外還有15項細化措施,以此實現通關的便捷、快速、高效、降低成本,促進外貿穩增長。」

 肖志恆

 省政府常務副省長「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困難和問題。」

 邱影

 珠海市三灶鎮人民司法所調解員

 「人民調解員處在的地位就是公正的地位,我們在工作中一般都比較注重的是後續的發展,盡量達到雙方滿意,盡量把問題解決在工作室。」

 王迎軍

 華南理工大學校長「高校要以更加主動的姿態、更加自覺的行動,推動知識創新、技術創新、區域創新的戰略融合,在社會經濟發展中起到引領和支撐作用。」

 鄧海光

 茂名市委書記「我們要堅定不移打造世界級石化基地,既要將『油頭』做大,也要將『化尾』做大。」

 朱小丹

 省委副書記、省長「認準科學發展道路,堅定不移走下去。」

 朱明國(黎族)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為創建『幸福廣東』、『平安廣東』作出新的貢獻。」

 朱澤君

 梅州市委書記「我最大的一個收穫就是,讓我們找到了一條如何變經濟後發地區為生態先發地區,爭創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的試驗區的道路。」

 劉海

 江門市委書記「報告中談到『實體經濟』是對我們一個很好的啟發,經濟升級換代,還是要牢牢把握實體經濟。」

 劉小華

 湛江市委書記「我們要堅持既要經濟持續又要藍天碧水,在加速湛江建設的同時,使湛江仍然保持令人驕傲的一流的空氣、一流的水質、一流的生態環境。」

 許光

 潮州市委書記「潮州以前依賴於外銷,極易受國際經濟環境影響,這幾年在內銷市場做了大量鋪墊,收效明顯。」

 許玫英

 省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員

 「希望能夠獲得更多、更廣的支持,讓微生物治污全面地推廣,為廣東生態文明建設作出貢獻。」

 杜曉娟

 茂名市銳旗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經理

 「我將認真履行十八大代表職責,努力帶動社會困難就業群體就業。」

 李鋒

 提名省政府秘書長人選

 「建議中央對特區的發展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讓經濟特區在國家改革開放各項事業中,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李嘉

 省委常委、珠海市委書記

 「珠海作為特區,將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更加堅定地走改革開放的道路。」

 李玉妹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自覺擺正位置,牢記一切權力來自人民、一切權力屬於人民,努力為人民群眾打好工。」

 李春洪

 省政府副秘書長、發展與改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

 「現在的改革,一是要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方向,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二是要衝破已經形成的不合理、阻礙發展的利益格局。」

 何忠友

 河源市委書記「必須堅定不移地推進農村基層民主化進程,堅持村民自治、實行協同共治、強化民主監督,真正做到村民的事情村民定,村民的事情村民管。」

 何靜虹

 陽江市江城區人民法院法官

 「國家應重視加強對失地農民的技能培訓,提高他們的城市適應能力。」

 汪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

 「改革開放是中國共產黨的戰略抉擇。這次十八大的主題明確提出要『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廣東將會沿著改革開放的路子堅定地走下去。」

 沈小琴

 佛山市南海區裡水鎮北沙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

 「報告讓我們放膽去探索適合自己走的改革道路。」

 張廣寧

 鞍鋼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要弘揚『創新、求實、拼爭、奉獻』的精神,發動全員力量戰勝困難。」

 張恆珍

 中石化茂名石化公司化工分部裂解車間壓縮分離班班長「作為一名基層產業工人代表,關鍵還是要發揮一個橋樑紐帶的作用,如實向黨組織反映產業工人的心聲、訴求。」

 張雪萍

 河源市龍川縣赤光鎮中心小學教導處主任

 「希望黨和政府更加重視山區教育,在政策和財力上有更大的傾斜。也期待我的學生學好本領走出去看看。」

 陳文娟

 潮州市湘橋區西新街道新合社區居委會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

 「社區工作很平凡,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是把諸多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件不平凡的事。」

 陳杏芬

 惠州市惠城區汝湖鎮南新村黨支部書記

 「建議將村幹部任期由3年延長至5年,從優秀村官中選拔鄉鎮幹部,從機關選拔青年幹部到村居任職等。」

 陳建輝

 湛江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大型機械修理工

 「我會在未來5年的任期中,堅持每年至少向組織提交一個提案,來反映我發現的新情況和新問題。」

 陳綠平

 揭陽市委書記「揭陽公開向社會鮮明地喊出『對我監督、向我看齊』,『對腐敗行為零容忍、零遷就』。」

 林雄

 省委常委、統戰部長「既要把握國際化發展的潮流,樹立世界眼光,又要認真學習兄弟省區市發展的好的經驗和做法。」

 林少春

 省政府副省長「針對群眾提出的一些共性問題,黨代表工作室可積極探討約談領導機制,使之真正成為一個收集民情、聽取民意、發揚民主、為民排憂解難的場所。」

 冼東妹

 中國柔道女運動員,兩屆奧運會柔道項目金牌得主

 「我覺得,黨員要帶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麼多年我一直這樣做,而且會永遠這樣做下去。」

 趙廣軍

 廣州市海珠區江南中街道社區服務中心工作人員

 「希望以後的五年,全國的每一個鄉鎮、每一個城市都可以看到志願者、社會工作群體的身影,讓更多社會基層民眾得到幫助。」

 趙丹丹(瑤族)

 韶關市乳源瑤族自治縣必背鎮黨委副書記、鎮長

 「不惜一切努力,讓群眾的日子過得更好,有信心把貧困落後的村莊建設為幸福的瑤寨!」

 趙建國

 南方電網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

 「下一步,我們將把轉變電力發展方式提升至建設生態文明、提供生態產品的角度去考量,大力實施節能減排戰略,積極支持低碳省市試點工作,繼續為『美麗中國』提供綠色支撐。」

 侯凡凡

 中科院院士,南方醫科大學教授、博導,南方醫院腎內科主任

 「醫療改革還需要走一段路。這個問題關乎民生,容不得你出大的差錯,所以你要一步步探索,摸著石頭過河。」

 饒富通

 梅州市豐順縣龍崗鎮黨委委員、馬圖村黨支部書記

 「黨中央對農業農村的發展十分重視,相信今後將會有更多的政策、更大的投入扶持農業發展、加強農村建設、幫助農民奔康致富。」

 賈東亮

 肇慶市廣寧縣八一農場場長

 「十八大報告說,解決好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全黨工作重中之重,整個報告只有在這裡用了重中之重,我感到當農民光榮、當農民幸福,農民大有可為、大有作為。」

 黃華華

 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報告第一次明確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全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對黨和國家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認為是報告中最大的亮點。」

 黃先耀

 省委常委、紀委書記「學習報告,使我們對反腐倡廉建設充滿了信心。」

 黃素英

 汕頭市金平區石炮台清掃隊副隊長

 「環境衛生是一個地區建設發展的基礎,希望城鄉接合部的環衛工程,能夠得到政府更多的資金支持。」

 梁偉發

 省政府黨組副書記、公安廳廳長

 「如果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今天的發展成就,也就沒有廣東的今天。報告中堅持和深化改革開放的決心和信心更加堅定,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的任務更加清晰。」

 梁維東

 佛山市委常委,順德區委書記

 「改革只是一個動力,我們一切改革的最終目的是為了發展。發展的目的是建立一個幸福順德。」

 葛長偉

 清遠市委書記「希望教師、醫生退休後,來到山清水秀的清遠,在有益身心健康的同時,支持欠發達地區的醫療和教育事業。」

 曾志權

 省財政廳廳長「未來一個時期,在世情、國情、黨情發生深刻變革的歷史條件下,也唯有改革,能成為我們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強勁動力。」

 林俊亮

 揭陽市紅十字會職工「我個人理解,『病有所醫』從國家層面來說,目前基本上達到了,基本上建立起了醫療保障體系,例如新農合、城鄉居民醫保、職工醫保等。」

 歐廣源

 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只要認識一拐彎,辦法就比困難多。這就是解放思想,是對十八大精神最好的貫徹。」

 羅偉其

 省教育廳廳長「廣東教育要『以質圖強』,特別是欠發達地區,我們主要是創教育強鎮、教育強市,來推進山區教育、欠發達地區的教育發展。」

 鄭紅

 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我們將繼續與境外司法機構加強交流合作,完善對貪腐人員的防逃追逃追贓機制,努力擠壓貪腐人員的藏身之地,讓其時刻感受到法律的威懾力。」

 鄭鄂

 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通過微博、網絡、報紙、電視,讓不到庭審現場的人民群眾也知道和了解法院在幹什麼、如何做的,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在某種程度上就保障了法官廉潔、案件公正。」

 鄭振濤

 韶關市委書記「生態資源是我們可持續發展的後勁!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報告精神,韶關必須堅定信念,走出一條通過綠色轉型、建設生態文明、實現跨越發展的山區科學發展之路。」

 鄭雁雄

 汕尾市委書記「透明是一種進步,公開是一種底氣,開放是一種理智。」

 徐少華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無論是繼續摸著石頭過河,還是注重頂層設計,十分迫切在深化改革上付諸實踐。」

 徐建華

 東莞市委書記「要積極探索公共文化服務普惠、均等發展的模式路徑,確保城鄉、區域、新老東莞人共享文化幸福。」

 徐萍華

 肇慶市委書記「要更加科學地規劃產業佈局,突出產業招商,引進更多『鳳凰』,加快培育主導產業。」

 黃強

 雲浮市委書記「雲浮今後的競爭優勢也在於它的生態環境。這次黨的報告裡面明確提出加快生態文明建設,可以說為雲浮帶來了一個新的發展機遇。」

 黃龍雲

 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視協商民主,把自己作為協商的主體來加以參與、策劃、推動協商民主,落實協商實效。」

 黃業斌

 惠州市委書記「報告堅定了我們走綠水青山、民富市強道路的決心,我們要爭取早日建成宜居宜業宜游城鄉協調發展示範市,努力提供一個可以借鑒的綠色發展範式。」

 曾穎如

 共青團省委書記「在全媒體時代,微博、微信、QQ等新媒體成為很多青少年生活中的必備元素,作為共青團,就是要用各種各樣青少年喜聞樂見、愛玩愛用的方式與青年溝通。」

 溫國輝

 省國資委主任「我們要注重以市場化取向和發揮市場機製作用來完成十八大確定的經濟、民生建設任務和項目。」

 廖暉

 全國政協副主席「胡錦濤同志的報告是一個凝聚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願的好報告。」

 熊永蘭

 中糧地產集團深圳大洋服務有限公司後勤中心主管

 「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代表,我會更多地向組織傳達草根的聲音。」

 薛曉峰

 中山市委書記「我感覺我們『率先加快轉型升級、建設幸福和美中山』,以及建設『三個適宜』幸福和美家園的實踐,和中央精神是高度吻合的。」

      責任編輯:杨阳
代表團今預選中央委員醞釀新人      [2012-11-12]
四川兩名女代表攜嬰參加十八大      [2012-11-12]
內地7省市在省黨代會層面試水代表提案制      [2012-11-12]
十八大代表 七將軍名叫「建國」      [2012-11-12]
中共首提實行黨代會代表提案制      [2012-11-12]
代表:中國戰略武器威懾為和平      [2012-11-12]
代表:期待教育公平目標早落實      [2012-11-12]
藏代表:僧尼有社保可專心唸經      [2012-11-11]
解放軍代表團強調建設強大軍隊      [2012-11-11]
十八大代表:黨真的很好很純潔      [201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