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FBI將CIA局長拉下馬 疑內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美國中情局(CIA)局長彼得雷烏斯婚外情醜聞被聯邦調查局(FBI)曝光,黯然辭職。那麼,在FBI內部究竟是誰最先調查CIA局長的?此人有什麼目的?對此,FBI內部正在對這名特工展開調查。

 據報道,CIA局長的婚外情醜聞得以揭發,是源於一位名叫吉爾·凱利的女軍方聯絡官向FBI一名特工尋求幫助。這位37歲的女子自稱收到來自名叫保拉·布羅德維爾的「恐嚇」郵件,被警告「遠離我的男人(指彼得雷烏斯)」。

 這名FBI特工在收到凱利的求救信後竟然發送了自己的半裸照給她。據美國媒體稱,FBI調查官員注意到這名特工對彼得雷烏斯事件「著迷」,但他舉動怪異,因此勒令其停止調查彼得雷烏斯的案件,並接受內部調查。

 因被阻隔在調查彼得雷烏斯事件之外,這名特工找到律師,表達了他害怕此事會被掩蓋的擔憂。後來,此案件經過美國國會的協調,才又回到FBI總部得以進一步展開調查。

 分析稱,從種種跡象看,彼得雷烏斯婚外情事件真相仍撲朔迷離。媒體總結有幾處疑點:

 一、彼得雷烏斯的婚外情為什麼恰恰在總統選舉結束後曝光?事實上,FBI早在數月前就已經對布羅德維爾展開了調查,調查結果也應該隨時被上報。那麼,到底是誰瞞報了這一信息?

 二、彼得雷烏斯為何急於辭職?本來在幾天之後,他要就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遇襲一事接受國會質詢,但辭職卻讓他得到了解脫,事件的真相也可能就此被隱瞞。所以有人懷疑,彼得雷烏斯是主動辭職,還是「奧巴馬趕他(彼得雷烏斯)走?」

 三、為什麼由FBI來調查CIA?同為美國的情報巨頭,FBI負責美國國土,CIA負責國外,但兩者之間的矛盾由來已久。這次FBI將CIA局長拉下了馬,被人認為是兩者內鬥的表現。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是CIA內部有人在借刀殺人。

      責任編輯:杨阳
FBI赴黎巴嫩查汽車炸彈襲擊事件      [2012-10-23]
中興回應遭FBI調查:未獲通知      [2012-07-17]
外媒:FBI疑中興向伊朗售禁運品      [2012-07-14]
中興被指售伊間諜設備 FBI調查      [2012-07-14]
FBI查中興向伊朗出口間諜設備      [2012-07-13]
FBI探員揭911秘聞:現場見天使      [2012-07-05]
白宮被批洩國家機密 FBI調查      [2012-06-07]
美FBI招聘會 會普通話者搶手      [2012-05-26]
FBI十大在逃通緝犯剔除拉登      [2012-04-11]
FBI與CIA內訌 錯過發現9·11      [201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