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亞洲先生冠軍逾期留港遭遣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亞洲先生」冠軍朱曉輝被香港入境處揭發逾期留港

【文匯網訊】據信息時報報道,亞洲電視的《ATV2012亞洲先生競選》周日剛落幕便曝出醜聞,出爐冠軍朱曉輝,19日晚離開香港回深圳時,被揭發逾期逗留,證件過期約一周,遭香港入境處截獲。前日早上,亞視匆忙安排另外3名同樣逾期逗留的亞洲先生張傳奇、畢萬春、周帥往入境處自首。目前,除朱曉輝仍被扣查外,另外3人於前日下午被遣送回內地。同時,入境處要求多名亞視職員提供資料,追查是否有人知法犯法。

 在深圳當模特兒,因貌似藝人古天樂而獲封「深圳古天樂」的張傳奇,出了羅湖關口即向媒體爆料,「是他們(亞視)負責幫我們辦這些證的!」他指參賽前將證件交予亞視,根本沒看過入境處的蓋印,故不清楚留港期限。對此有律師認為,參賽者和亞視均有責任。即使證件由亞視處理,當事人亦有責任問清楚何時到期;若亞視明知證件過期,仍不安排他們離境、反而繼續比賽,可能觸犯《協助教唆他人逗留在港》。亞視的做法嚴重違規,因為參加比賽不屬人道理由,違規者最高刑罰監禁兩年和罰款5萬元港幣。

 有傳事件中涉嫌逾期逗留的人士全部持旅遊證件去香港,亞視高層葉家寶前日被追問到此事時,承認4名亞洲先生逾期逗留4天,「這次是亞視監護人的疏忽,他們理應3個月內每7天就要出境,現在已經解決問題,我們有向入境處瞭解。」若該批亞洲先生是持旅遊證件去香港,參賽或違反逗留條件,而部分人賽後與亞視簽約,更明顯違例。葉家寶隨後強調:「據我瞭解不是旅遊簽證,是商務簽證,而且他們來香港是參選,不是工作,沒接受亞視任何薪酬。」不過,外界有呼聲認為,亞視作為持牌電視廣播機構,近日屢次公器私用,若證實知法犯法,理應處以極刑,暫時吊銷或撤銷其牌照。

 斷背、整容、退選四大熱門是非多

 「亞洲先生選舉」幾乎年年都會有是非,今年也不例外。4名來自內地的參賽者朱曉輝、張傳奇、周帥和畢萬春,除了前日被揭發過期逗留遭入境處遣返,早在參賽前就已經是非多多。

 朱曉輝:與陳冠希父傳緋聞

 28歲,內地模特兒,亞洲先生冠軍。早前被揭與陳冠希父親陳澤民關係密切,兩人前年曾被拍到在銅鑼灣利園吃飯,「斷背」味濃,朱解釋當日只是商談電影工作。

 此外,有指朱曉輝樣貌跟以前大不同,被質疑整容,其昔日肌肉照充斥同性戀網站,包括濕身照及穿粉紅心心底褲等。朱曉輝前日透過亞視稱照片是當模特兒時拍下的,對於被上載至同性戀網站感到無奈,「可能人紅了,有居心不良的人炒作,那些相也沒有構成色情成分」。

 張傳奇:深圳古天樂面僵硬

 28歲,被封「深圳古天樂」,但他面部僵硬,皮笑肉不笑,加上早年照片白白淨淨,跟現時黝黑膚色有出入,故被質疑整容。此外,張傳奇被揭在微博賣廣告,包團請內地同胞去香港撐場,甚至出動旅遊大巴管接管送及即日來回;可惜他最終三甲不入,僅獲亞洲猛男大獎,正牌古天樂則隔空勉勵他要繼續加油。

 畢萬春:穿內褲遊街感不滿

 36歲,是參賽者中最年長一位,報稱任網絡公司客戶總監。他不滿亞視安排參賽者穿內褲遊街,入圍決賽時竟在台上說:「我想將這個機會給其他選手。」豈料時隔數天,畢萬春又出現在亞洲先生的活動上,他聲稱打消退選念頭,亦有指退選不獲接納,結果他在決賽奪安慰獎——亞洲型格大獎。

 周帥:貌似霆鋒惜止步六強

 25歲,任職健身中心經理,興趣是運動、表演及旅遊。在亞洲先生選舉面試當日,周帥因貌似藝人謝霆鋒而獲評判垂青。周帥在比賽當晚有水準發揮,順利殺入最後十強,可惜止步六強。

      責任編輯:杨阳
香港亞視台慶晚會將在內地巡演      [2012-06-07]
亞洲先生冠軍逾期留港遭遣返      [2012-11-22]
24歲女模被指為炒作扮朝鮮難民      [2012-11-21]
董文華談10年沉寂:未離過舞台      [2012-11-21]
黃曉明病情轉重:腳腫 發高燒      [2012-11-21]
大s婆婆張蘭疑已不是中國國籍      [2012-11-21]
章子怡撒貝寧恩愛遊泰國照曝光      [2012-11-21]
黃曉明骨折 母哭慘Baby震驚      [2012-11-20]
李貞賢:時間積澱後的醇美綻放      [2012-11-19]
黃曉明拍電影發生意外致腿骨折      [201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