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全國各地宣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中央宣講團在京舉行首場宣講報告會後,28日起赴全國各地宣講。宣講團所到之處,在現場聽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聆聽深入淺出、貼近群眾的宣講後,備受鼓舞,表示將在各自的崗位上,積極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在重慶市委禮堂舉行的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大精神報告會現場,座無虛席,聽眾中不時響起陣陣掌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作了黨的十八大精神宣講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周本順的報告涉及黨的十八大的鮮明主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科學內涵、科學發展觀的歷史性地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總體佈局等方面內容。語言簡潔生動,對黨的十八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的闡述。

 孫政才在主持報告會時強調,要結合重慶改革發展的實際,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把全市幹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他提出四點意見:要進一步抓好學習領會,以好的學風學習十八大精神,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抓好學習;要進一步抓好宣傳引導,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在宣傳實效上下工夫;要進一步抓好貫徹落實,務必以良好的作風抓好黨的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堅持學以致用;要進一步抓好組織領導,切實加強工作指導和督促檢查,確保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十八大提出了美麗中國的構想,這是每一個中國人都希望看到的。」重慶郵電大學教授、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海歸」博士黃東賓在報告會後與記者分享了自己的體會。他說,在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之後更加強調公平正義,反映出黨的理論的科學性。

 中央宣講團在江西省舉行的黨的十八大精神宣講報告會上,中央宣講團成員、科技部黨組書記、副部長王志剛作了報告。來自江西省各界1000多名代表在現場聽取了報告,報告會還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將十八大精神傳遞到基層。

 王志剛的報告深入闡明瞭黨的十八大的鮮明主題和歷史性貢獻,深入闡釋了黨和國家過去10年來的重大成就和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深入論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突出主線的豐富內涵,系統講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總體目標以及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部署和重大舉措,全面闡述了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任務和要求。

 在闡釋創新發展驅動戰略時,王志剛指出,建設小康社會和創新國家應該是同步的,推動科技體制改革,增強科技創新能力是建設受尊重的、可持續的小康社會的基礎。要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就要著力構建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把全社會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創新發展上來。

 江西省科技廳副廳長趙金城在聽取報告後表示,十八大將科技創新提升到全新的高度,鼓舞了江西進一步推動協同創新計劃,建立協同創新的平台、基地、團隊、項目,吸引國內外科技人才,彌補江西科技資源不足的短板。

 在寧夏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大精神宣講報告會現場,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宣部副部長王曉暉作了報告。王曉暉的報告包含了黨的十八大的鮮明主題和歷史性貢獻、黨和國家過去10年的重大成就和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等6個方面內容,並且提出了要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切實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等3點希望。報告堅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系統透徹、深入淺出,聯繫實際、貼近群眾,在現場聽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朝陽街道萬盛社區黨支部書記李維琴說,在聽了宣講團的報告後感到特別振奮。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尤其是社區幹部,今後要在走村入戶的時候把十八大精神宣傳到各家各戶。

十八大專題
      責任編輯:新二
專家分析十八大後宏觀經濟政策      [2012-11-29]
中共新領導層厲聲反腐 地方提速治腐成呼應      [2012-11-29]
中共十八大後反腐空前嚴厲引關注      [2012-11-27]
上海市長等6個職位有待新人選      [2012-11-27]
十八大後人事密集調整 預熱明年兩會      [2012-11-26]
中共新高層頻表態 改革成共識      [2012-11-24]
汪洋潮州調研 宣講十八大精神      [2012-11-23]
李克強一再發問 個別官員不適      [2012-11-23]
習總:讓十八大精神入腦入心      [2012-11-23]
全國政協常委會通過關於貫徹十八大精神決議      [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