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揭露天量暴漲的真相 經濟會議決定下周大盤方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網報道,今天大盤沒有延續昨天的調整態勢,而是呈現出高開高走的走勢,盤中一舉突破了三大重壓區域,也就是2100整數大關、2132—2145之間的套牢區域和144日線的壓力線位置。大盤出現天量暴漲的走勢,其真相是什麼呢?投資者又將如何應對呢?

從幾大指數的表現情況分析,我們便可以清晰發現刺激今天大盤暴漲的主要力量。其中,上證50[1728.06 5.65%]指數盤中最大漲幅達到6%、創業板指[656.22 3.80%]數盤中最大漲幅不足4%、中小板指[3962.54 4.04%]數漲幅基本與創業板類似。可想而知,今天大盤的上漲主要是以權重板塊為主導。從板塊漲跌情況來看,券商板塊盤中漲幅超過7%、保險板塊漲幅也超過了5%。另外,作為超級權重板塊之一的銀行板塊盤中漲幅也達到了4%,南京銀行[9.13 10.00% 股吧 研報]、寧波銀行[10.10 8.84% 股吧 研報]、北京銀行[8.86 8.85% 股吧 研報]等銀行股票漲幅均在8%以上,極大促進了市場的做多熱情。從兩市的漲跌情況分析,基本呈現出滿盤皆紅的格局,兩市漲停的股票家數達到40家以上,而漲幅超過7%的股票家數也超過了100家,顯示市場存在較強的賺錢效應。再從主力資金流向情況分析,今天兩市罕見性的出現了過百億的主力資金淨流入的態勢。其中,券商、銀行兩大板塊的全天主力資金淨流入量達到15億元以上。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今天的天量暴漲行情呢?筆者郭施亮認為存在以下的因素,其一是本週末將召開經濟工作會議,由於會議將對未來一年的經濟政策提供方向性的指引,因此市場對經濟工作會議的關注度甚高。隨著新的管理層上任,市場對他們賦予了很高的期望,更是對未來出台的政策性利好給予了較好的預期;其二是今天公佈的中國12月匯豐製造業PMI預覽值創14個月高點,預覽值達到50.9,也實現了持續增長的態勢,顯示製造業活動進一步擴張,經濟探底回升的走勢基本確立;其三是近期管理層提到關於疏導IPO「堰塞湖」的問題,並可能以三種方式來處理。近期新股發行暫緩,但是市場擔憂800家待發行的公司將對大盤產生較大的衝擊。若上述方式能夠執行,則有利於減緩市場的融資壓力,直接利多股市;其四是技術層面的因素。近日市場持續縮量整理,並受壓於三大重壓區域。但是一般的規律分析,強勢行情最大的調整幅度為30日線的位置,當市場回調至30日線附近的區域時,很可能會出現再度上漲的走勢,今天的暴漲走勢再一次印證了這一規律的準確性。

儘管今天大盤創出了近幾個月以來的新高位置,但是有一點值得大家關注,那就是整體的量能水平。市場今天的單日量能水平創出了近月的新高水平,較昨天的521億元出現了大幅增長的格局。根據以往經驗,當市場量能出現過度釋放的情形後,短期內可能會展開修復的走勢。另外,從大盤拆分60分鐘K線圖形態來看,大盤也基本完成了60分鐘頭肩底形態突破後的量度漲幅目標。因此,筆者郭施亮認為下周初大盤需要展開高位震盪的走勢,畢竟今天產生的獲利盤較多,短期震盪在所難免。若沒有出現重大利空消息的打擊,大盤經歷短暫震盪走勢後,還有衝擊年線壓力位置的動力。

不過,投資者需要記住一點,在全面大漲的大背景下,千萬不能忘記當前A股存在的根本性問題。若根本性問題沒有得到有效地處理,市場也難言牛市!

經濟會議決定下周大盤方向

週五大盤以紅盤開盤,小幅整理後大盤在權重板塊的帶動下強勢上行,早盤券商、建材強勢領漲,午後盤面繼續保持強勢格局,截至收盤兩市普漲,量能放大。今天盤面沒有翻綠板塊,券商、保險、銀行、建材等板塊大幅上漲,幾十家漲停個股,之前場外觀望資金入場明顯,如果不出意外下周震盪後仍會上行。技術上,週五收出一顆長陽線,滬指強勢突破前期2145點的高點,均線一成多頭排列,周K線、月線都收陽線,技術上下周盤面仍會強勢。

今日大盤再次演繹瘋狂行情,各板塊全線上漲,今天一舉衝過2100點並衝過前高2145點最大的功臣還是券商板塊,另外,銀行、保險、房地產等板塊啟動徹底激發盤面做多情緒, 今日盤面屬於帶量上行,資金面重新大幅淨流入,量能方面重新放量,盤面強勢非常明顯,但是主力不會無緣無故的力挺大盤,有媒體報道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於本週末召開,那麼週末的「經濟會議決定下周大盤方向」;前期的大漲和今日的強行突破就是因為中央經濟會議會有更大的利好政策出爐,所以才使得大資金連續佈局,但是投資者需要注意現在主力炒的是預期即使週末有利好,還分大小,如果利好程度低於預期大盤震盪回調的概率還是有的,所以經濟會議決定大盤方向,投資者重點留意週末消息面。

之前和大家介紹「投資者可以等站穩2100點後在操作,因為站穩2100點會向前高2150點進軍, 2100點上方做短線不管有沒有機會,風險會比現在小」今天大盤一口氣突破了2150點, 從今天盤面上看,做多動力十足,但是指數已經漲幅過大,所以下周初不用著急跟進,大盤不可能連續暴漲,消化企穩後在擇機佈局。對於今天的走勢拾金客很意外,突破2100點不意外,本輪主力目標就是2100點,但是利用週五突襲大幅拉升有搶籌碼的意思。

      責任編輯:書亞
A股迎大爆發 下周佈局哪些熱點      [2012-12-14]
周末或有重磅消息 午後會否百點長陽逼空      [2012-12-14]
滬指暴漲4.32%成交超千億 漲幅創三年新高      [2012-12-14]
滬指早盤震盪漲0.48% 農業航天板塊領漲      [2012-12-10]
A股借習近平南巡 再彈2%      [2012-12-08]
滬指放量大漲1.6% 板塊全線飄紅      [2012-12-07]
滬指低開高走漲1.21%      [2012-12-07]
滬指低開0.02% 水泥鋼鐵跌幅居前      [2012-12-07]
A股絕地反彈升2.87% 亞太股市普漲      [2012-12-05]
滬指再創新低 A股回到解放前      [201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