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A股迎大爆發 下周佈局哪些熱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上周我們說過,「心動不如行動」,本周從盤面看,行情從水泥機械等強週期類個股逐步轉移到部分超跌股和題材股上。我們看到今年以來的不少大漲過的股票,在本周都有過打漲停板的記錄,而類似仁和藥業[5.44 6.04% 股吧 研報]、等消費類超跌股也有不錯的表現,行情向縱深發展的跡象暴露無遺。雖然指數上波動的幅度不大,但投資者的盈利概率本周估計會更好。本輪行情,指數底部放量長陽啟動,就如長跑起步搶道,一旦領漲形勢確立,就要保持均速走勢保存體力,然後在新行情到來時再度發力。目前股市已經見底回升,開局起跑形勢不錯,但面臨十八大維穩平台以及短線獲利盤需要消化,因此保持體力振蕩整理很有必要。一旦這個過程完成,自然會發動新的攻勢,要注意節奏的把握,尤其是權重股和題材股的輪動節奏。本周雖然銀行股表現較好,但別的股票只要持有,就有機會的。

這次我們來談一下操作上短線和中線倉位控制的問題。其實在本人的博客中有不少這一類的文章,已經寫的很具體了,這裡主要是結合最新的一些數據來寫一下體會。中登公司的數據顯示,10月末期末持倉A股有效賬戶數為5590.48萬戶,占期末A股有效賬戶數的比重為40.76%。而11月末,期末持倉A股有效賬戶數為5559.95萬戶,占期末A股有效賬戶數的比重為40.44%。由此可見,在11月末滬指跌破2000點之際,A股期末持倉賬戶數相比10月減少了30.53萬戶。而另一組數據顯示,11月券商自營賬戶新開62戶,10月為33戶;券商集合理財產品新開45戶,10月為17戶;公募基金新開52戶,10月這一數據為31戶;基金專戶理財新開125戶,10月為62戶;QFII新開12戶,10月為5戶等。這讓我們聯想到了網絡上常用的一句話;抄底和割肉大軍擦肩而過,互相罵了對方一聲。是的,決定贏家和輸家往往就在那麼一瞬間。

我們在制定投資策略的時候,往往有一個基本的指導思想,短線是追漲,中線是買跌。具體運用到倉位管理上,就是短線一般都是等到大盤企穩,市場人氣開始回升的時候才出擊,提高倉位。一般我們會觀察漲停板的家數,漲幅大於5%個股的家數,跌停板的家數,跌幅大於5%個股的家數,創5日新高的家數等數據,來給大盤做一個熱度衡量的標準,春天進去,秋天出來,躲過寒冬。而中線操作則不然,凡是運作中線的股票,基本面都是沒有多大問題的,只是找一個買點和賣點。針對這樣的股票,機構一般會選擇在市場恐慌的時候悄悄進場。這個時候是最容易拿到籌碼的,而市場氛圍在各種輿論的影響下呈現出空頭一邊倒的態勢,投資者這個時候也是最容易動搖的。就像這輪行情從11月26日到12月4日的時候,各位最好回顧一下當時自己的思想動態,是如何做出投資決定的。我們看到很多成功的投資者,都是在不斷的思考和總結下成長起來的。

據悉,QE3對於股市的提振力度可能還不夠,聯儲推出QE4,一點也不覺得奇怪。有色金屬股是相對受益的,山東黃金[36.93 2.78% 股吧 研報]和中金黃金[15.88 2.52% 股吧 研報]的管理層對未來3-4年金價走勢都持樂觀態度,他們認為支撐金價的主要因素-寬鬆貨幣政策帶來的充裕流動性有望延續。我們認為,有色股中目前提高黃金股的配置水平。按照對金價的業績彈性,排序為山東黃金、中金黃金、辰州礦業[18.51 3.87% 股吧 研報]。此外,恆邦股份[20.70 3.29% 股吧 研報]、豫光金鉛[16.12 3.00% 股吧 研報]等也受到機構關注。

本周央行在公開市場進行7天期110億和28天期700億逆回購,7天期逆回購量較前期大幅減少,而28天期逆回購量卻與前期基本相同,表明央行對近期資金狀況不擔憂,繼續釋放跨年度資金,意在避免年底資金面過度緊張,這有助於減輕A股市場資金面壓力。近日國際熱錢持續湧入香港,不但買入中資股,而且追捧A股ETF,這有助於A股市場流動性改善與信心穩定。只要資金面能夠保持平穩,股市的賺錢效應會吸引資金進場的。

從市場面看,本周滬指再次收出陽線,已經站上10周線,歷史上看,滬指放量站上10周線後,個股都有一段時間的活躍,目前階段除了持股等待板塊輪動外,短線方面還是看政策做熱點,城鎮化與農業一號文件等概念股有望反覆活躍,把握好進出的時機即可。

大漲釋放三大信號

週五市場再次出現放量上攻的走勢,滬指接連向上突破創出新高。從今天市場走勢上來看,早盤兩市雙雙出現了小幅的高開,高開之後股指變維持著一路上攻的走勢,滬指不僅回補了11月8號缺口,同時收復了120日均線,強勢狀態非常的明顯。板塊方面,銀行板塊大舉上攻,推動市場走高。

匯豐銀行(HSBC)週五(12月1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12月匯豐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覽值創下14個月最高水準,表明製造業活動在進一步擴張。數據表明,中國12月匯豐製造業PMI預覽值為50.9,上月終值為50.5.經濟企穩跡像已經明朗,對於目前的市場形成了明顯的支撐。

從目前的市場情況來看,大盤維持跨年度的行情已經有望,近日的大漲已經向市場釋放三大信號,首先,前期為肉2100點的調整結束,市場進入新的上升週期。其次,伴隨著市場的放量拉升,市場未來的空間進一步的打開,未來市場還有網繼續創出新高。最後,前期高點目前來看已經不是目前市場的障礙,人們對於週末即將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充滿了期待。

因此,市場反轉信號已經逐漸的明朗,新一輪的市場反攻幾次確認。操作上,應注意把握市場結構性行情。

大盤能上漲到什麼點位?

對於今天的走勢,不是說時候才知道的,在本月6號的時候就已經給大家把後期的走勢做了一個分析,很透徹。非常有利於操作,如果當時看了這篇博文的投資者我想現在已經對大盤有一個更加充分的認識了。

本輪行情的重點就是銀行券商,QFII資金大舉介入這兩個板塊抄底中國,也是本次拉升的關鍵,而保險也不甘落後,12月12日那天,易方達、華安、博時等多家基金公司收到中國平安[41.96 7.98% 股吧 研報]發出的申購指令。「幾乎每家基金的申購量都過億,有的一家就有十來億。」聞訊後,多家保險機構四處打聽中國平安申購背後的動機何在。有機構投資者甚至認為,中國平安有可能打響了大機構「做多」第一槍。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預計於本週末召開,為未來一年的經濟政策提供方向指針。多位政策研究人士稱,基於當前的國內外環境,明年的增長目標仍為7.5%,保持相對穩定,宏觀政策取向是在穩增長的同時,注重提高質量和效益。

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11月份除了社保基金沒有開設新的A股賬戶外,其餘機構投資者都加快了佈局A股市場的步伐,其中基金、券商、保險、QFII四大機構投資者分別在當月新開設了125、107、14、12個A股賬戶,集體創下今年6月份以來單月新開A股賬戶數量的新高。

與增持相比,上市公司回購股份的利好作用更強,因為這表明相關個股股票價值在上市公司看來被嚴重低估了,同時上市公司實施回購從側面表明這家公司「不差錢」,這在資金面依舊偏緊的經濟環境下無疑能凸顯相關公司的基本面優勢。

在多重利好下,大盤很有可能突破2212,年線收陽。

占豪收評:強勢突破後如何尋找獲利機會?

【股市點評】

今天大盤以這種出乎市場預料的方式,在有技術調整壓力的情況下放量長陽突破,的確不一般。這個不一般的重點在於,這一輪反彈簡直就是給新當局獻禮,而時間就是卡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節點上。我們說一方面是新一屆當局給了市場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市場有維穩需要,否則一旦繼續下跌機構都撐不住了爆發危機,那新一屆當局把火燒到金融領域就真的是某些人的大麻煩了。當然,也還有宏觀經濟走好的因素存在。但無論如何,市場在連續需要技術調整的時候以突破作為市場回應,說明是有重大力量在給市場信心,而市場在經歷這次調整當口的放量長陽回應,信心至少階段性要恢復了。而這根放量長陽,直接一舉突破2145點不說,還站上了這個點位,這意味著階段性反彈可以確認了,而行情的持續時間也將比預期的長,現在不但12月份的行情在系統性風險上無憂,市場的行情將很可能是跨年度的。

大盤周K線兩根放量長陽,以這種動能看月線底部吞噬K線基本上沒懸念了,而股指以現在的技術動能看,股指很可能要見到2200點才會展開真正意義上的回調,而回調的時間也不會很長,總體上來說12月份將是一個多頭月。在這種市場行情下,大勢一旦打開了蓋子,個股可操作空間也就大了。

板塊方面,三大股指金融和地產股都極其強勢,這種強勢下周應還會持續兩三個交易日,板塊中的個股會有輪動;但是,後市需要注意的是資源股的補漲行情,另外要關注那些譬如二線地產股的補漲行情,還有一些超跌股的補漲行情。對於那些強勢回調的個股,探底後會繼續向上攻擊。市場用這樣的強勢打開市場的蓋子,後市市場機會將變得明顯多起來,投資者週末就耐心的找找股票,特別是要注意筆者前段時間博客中強調的那幾個特點類型股。同時,投資者要注意中長線的股票池建設,關於股票池中個股的選擇,可參考《黃金遊戲》的選股方法。

操作上,既然大盤已經有了新的巨大突破,那麼操作上就可以個股為核心進行操作了,大盤現在系統性風險不但沒了,這種突破意味著短期還有上衝空間,市場機會未來幾個交易日也會較多,所以操作上以個股為主,以個股技術面為主,操作上在大盤顯出短線疲態前可放大膽子。

      責任編輯:Joshua
揭露天量暴漲的真相 經濟會議決定下周大盤方向      [2012-12-14]
周末或有重磅消息 午後會否百點長陽逼空      [2012-12-14]
滬指早盤震盪漲0.48% 農業航天板塊領漲      [2012-12-10]
A股借習近平南巡 再彈2%      [2012-12-08]
滬指放量大漲1.6% 板塊全線飄紅      [2012-12-07]
滬指低開高走漲1.21%      [2012-12-07]
滬指低開0.02% 水泥鋼鐵跌幅居前      [2012-12-07]
A股絕地反彈升2.87% 亞太股市普漲      [2012-12-05]
滬指再創新低 A股回到解放前      [2012-12-04]
滬指午後下挫跌0.45% 互聯網釀酒領跌      [201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