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讀朴槿惠上任後的韓國IT藍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在19日舉行的總統選舉投票中以微弱優勢當選韓國新一任總統,成為韓國乃至東亞地區的首位女總統。

朴槿惠曾在競選時表示要積極推進一個統合信息、通信和技術的ICT部門。此言目的在於,為將信息通信產業打造為引領韓國經濟的增長動力,需要最大限度調動各部門的功能,並將其融合為一體。

朴槿惠曾承諾,為緩解國民的通信費用負擔將廢除入網費,並將公開放送通信委員會的定價過程和智能手機流通體制等。她表示將引入流量計費制,並加快智能手機的普及速度,藉以降低通信費用。

此外,「Voice Talk」等無線網絡電話將有可能列入移動通信收費制,政府方面將鼓勵提高預付款用戶的比重。

基於韓國發達的網絡構造,朴槿惠計劃構築一個全球最高水準的網絡基建。具體為以地區居民中心、郵局等公共場所為中心,將免費無線網熱點的設置個數由先前的1000處提升至10000處。有線網絡網速有望提升10倍以上,高達LTE通信速度40倍以上的無線網工程亦將投入開發。

在廣電方面,國營電視台的支配結構有望得以改善,同時提高網絡中立性,將打造一個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網絡服務環境。

值得關注的是,韓國有可能在朴槿惠執政期間建立一個多媒體資訊工作中心,在培養相關人才的同時,積極接納各方智囊的點子,形成一個資訊產業的「孵化系統」。此舉將有望帶動ICT領域的創業氛圍,增加就業崗位。

朴槿惠就任後,軟件領域的就業形勢或將好轉。具體為通過設立信息通信學術研究院、扶持開放源代碼軟件企業等實現,ICT領域亦有望吸引2萬名技術精英。

      責任編輯:glory
朴槿惠重返青瓦台 上演完美「公主復仇記」      [2012-12-20]
朴槿惠勝選 青瓦台秘書室將生變      [2012-12-20]
朴槿惠當選總統或成改善韓中關系新契機      [2012-12-20]
朴槿惠曾晤金正日 一度因懷念父親被指支持獨裁      [2012-12-20]
奧巴馬賀朴槿惠獲勝 對李明博表敬意      [2012-12-20]
朴槿惠成韓首位女總統 被稱韓國撒切爾      [2012-12-20]
韓總統候選人朴槿惠車隊遇車禍      [2012-12-03]
朴槿惠成為韓國首位女總統      [2012-12-19]
韓媒:朴槿惠確定當選韓國總統      [2012-12-19]
恆指半日跌0.33% 中資股領跌大市      [201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