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克強離京調研 首選農民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財經網報道,27日下午5點半,李克強一行乘兩輛中巴,在細雨中來到江西九江經濟技術開發區職工宿舍樓,看望住在這裡的農民工和家屬。

綜合@財經網微博報道如下:

【《財經網》專報】1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到江西九江調研。財經網微博(@財經網 )發佈了李克強調研的現場報道:

【李克強九江調研】今天下午5點半,李克強一行乘兩輛中巴,在細雨中來到江西九江經濟技術開發區職工宿舍樓,看望住在這裡的農民工和家屬。

【財經網專報·李克強最關心三個問題】他剛從4樓一戶人家出來,就被聞訊而來的鄰居圍住交談了起來,接著又來到2樓開了一個小座談會。每與農民工交談他都會問三個問題: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最大的困難是什麼?下一步有什麼打算?回答最多的是戶籍、房子、與父母團聚、孩子上學、看病。

【財經網專報·李克強:農民工變市民要解決住房問題】一位農民工大聲問:房價不會再漲了吧?我一個月收入2000多,供房子要1000多。李克強說,建保障房有利於抑制房價過快上漲,防止抬高城鎮化門檻,這樣農民變巿民才有希望。

【《財經網》專報·李克強:要解決新農合報銷難問題】一位工人說,最大困難是家人看病貴。李克強問,沒參加新農合嗎?工人說,參加了但報銷時間太長。坐在旁邊的省長說,馬上督辦。李克強說,這種情況可能不止一個,應系統解決。農民墊付時間長,有時扛不過去。江西醫改走在前面,新問題要新辦法解決。

【《財經網》專報·李克強:農民工不僅要就業還要創業】一位工人說,她想創業,可周圍創業的人常被騙,有的去幹傳銷。自己賺了一點錢,但借不到錢,離創業還遠。李克強說:"借不到錢就談不上創業。我們不僅要支持就業,還要幫助有能力的人創業。創業會有失敗,但要允許失敗,要保護年輕人的創業精神。"

【《財經網》專報·李克強:感謝農民工提政策建議】在座談會接近尾聲時,李克強說,"你們提了三條政策建議:一是國家要有創業扶持政策,二是房價不要再漲,三是新農合報銷要快一點。"他說:"謝謝你們!"

以上內容經財經網微博發佈後,有微博網友評論說:首次由非官方媒體通過社交媒體首發領導人考察報道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突破。在考察剛開始進行中隨時報道,而非等考察結束後由官媒"通稿"報道,是一次重大進步。

      責任編輯:吳小慧
李克強:問需於民問計基層      [2012-12-30]
河南法院為農民工討薪9千多萬      [2012-12-30]
新京報:微博播報領導人調研符合新聞規律      [2012-12-30]
媒體:官方調研海洋局升海洋部      [2012-12-30]
李克強在湖北恩施聽村民說惱火事      [2012-12-29]
李克強在湖北恩施看望村民      [2012-12-29]
胡春華深圳調研向鄧小平像獻花      [2012-12-29]
李克強未吃飯即乘車出發恩施      [2012-12-28]
贑否認校車事故警察拍照不救人      [2012-12-28]
江西否認警察只拍照不下水救人      [201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