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問需於民問計基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12月30日報道,27日至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到江西九江、湖北恩施調研。他走進經濟技術開發區、企業、碼頭、農民工宿舍,冒雪探訪深山農戶,進入街邊商舖,並召開多個基層座談會,深入傾聽百姓心聲,共謀發展之計。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處武陵山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5年前李克強就來過這裡,這次進山又路過龔延強老人家。李克強說,幾年不見,我來就想看看鄉親們生活有哪些變化,還有什麼困難和心願。得知老人家裡收入在增加但還不寬裕,他說,黨和政府同大家齊努力,相信能脫貧、會致富。新年快到了,給鄉親們送上節日祝福。

車輛沿著陡峭濕滑的山路繼續前行。在老鄉家,李克強與村民會議代表圍坐交談。他說,很高興你們生活有改善,現在還有什麼煩惱事嗎。大家反映孩子教育、鄉村公路等還有難處,李克強一一記在本子上。他叮囑隨行同志,村民實現了溫飽但還不穩定,對群眾的困難要掛在心上、幫助解決。對反映的掛坡地問題,李克強放心不下,冒雪登上陡坡實地察看。他說,山裡地少田薄、群眾增收難,我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基本在中西部山區,這些地區人口超過2億,脫貧致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難點。中國實現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差距大,潛力也大,差距就是發展的動力。要下決心、有韌勁,打好這場硬仗。

在屯堡鄉集鎮,李克強走進路邊兩家個體小店,詳細詢問收費多不多、工商註冊方不方便。他還與街上群眾親切交談,瞭解就業、收入等情況。隨後,他在鄉政府召開鄉村幹部座談會,請大家說實情、講實話。與會同志就基礎設施建設、特色產業發展等談了建議。李克強對基層幹部承上啟下、紮實工作提出了勉勵和要求。

在九江經濟技術開發區,李克強走進農民工宿舍與大家座談,詢問個人工作、孩子上學、家中父母生活等情況。他說,農民工是城市建設發展的生力軍,要逐步解決外來務工人員融入城市的問題。

李克強十分關心中小企業和民營經濟發展,請來當地十多位企業經營者座談。他說,你們每個人的發言有甜水、有苦水,難處和建議我們都記下了。中小企業、民營經濟為經濟增長、就業做出重要貢獻。政府要創造公平公正環境,使投資創業者放心發展。

在九江港考察時,李克強詳細瞭解港航企業促進沿江物資流通和產業轉移情況。他說,要用好長江這條連接東西的黃金水道,推動沿江特別是內陸腹地梯度開發、開放發展,培育新的增長極。

考察中,李克強希望江西、湖北兩省再接再厲,乘勢而上,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大精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團結奮鬥,再創佳績。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楊晶及有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責任編輯:Faye
李克強在湖北恩施聽村民說惱火事      [2012-12-29]
李克強在湖北恩施看望村民      [2012-12-29]
李克強未吃飯即乘車出發恩施      [2012-12-28]
李克強離京調研 首選農民工      [2012-12-28]
李克強前往江西九江調研      [2012-12-27]
教授評4常委特稿:反差大效果好      [2012-12-25]
教授評4常委特稿:個人政績凸顯      [2012-12-25]
李克強專稿不談妻女 讚銳意改革      [2012-12-24]
港媒:領導人家庭信息首次披露體現透明化作風      [2012-12-24]
十歲童照顧母親 李克強親批示      [201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