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小鵬在省級會議上脫稿演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歲尾年初,各地都在忙著總結一年的成績,部署新一年工作,其中省委全委會和經濟工作會議是兩個最重要的會議。28日,山西省這兩個會議合併召開,會議時間也由過去的三天壓縮到兩天。

記者在會場看到,會場沒有設背景板,主席台和會議室不擺放花草,會議文件和出席證、餐票、房卡全部用一個紙信封裝起,省委委員和候補委員以外的廳局長們兩人住一個標間,其他隨員都沒有安排食宿。會議沒有買公文包,文件袋裡沒有放筆記本和筆。一張小紙條上寫道,需要筆記本和筆的代表可以自己到會務組領取。

會議也開得簡單了。今天上午的開幕式上,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代表省委常委會向全委會報告工作,加上主持詞一共用了一個小時。代省長李小鵬乾脆拋開準備好的講話稿,一口氣講了認清形勢、安全生產、三農工作等12個明年的工作重點和需要注意的問題。

與這個會議同時進行的省團代會雖然肩負著換屆的重任,但也沒有安排全體代表合影。會務處一位同志告訴記者,可別小看這個合影,幾百人的站位圖,搭架子,逐人通知,確保安全,又花錢又費力。

一位參加會議的代表告訴記者,這些年來,把幹部從文山會海裡解放出來,才能有時間深入基層研究解決問題,為人民服務才有了基本保證。

      責任編輯:冬瑾
港媒:李小鵬系「商而優則仕」      [2012-12-20]
山西代省長李小鵬:感責任重大      [2012-12-19]
李小鵬簡歷      [2012-12-19]
李小鵬:向人民群眾學習 永遠做個小學生      [2012-12-19]
李小鵬任山西省代省長      [2012-12-19]
李小鵬出任山西省委副書記      [2012-12-19]
李小鵬代理山西省長      [2012-12-19]
外媒:中國作家喜蘋果被判侵權      [2012-12-28]
重慶高院駁勞教村官任建宇上訴      [2012-12-28]
「常回家看看」正式入法      [201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