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楊鈺瑩談隱退10年:複雜的歷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楊鈺瑩,作為中國內地第一代玉女歌手,她的經歷總是耐人尋味。為什麼10年前突然退出歌壇,中間發生過什麼,又為何選擇重新復出?近日,她通過郵件接受了中新網記者的採訪,首次披露這些年背後的故事。

自曝隱退10年內情

旅行、讀書、很少上網

10年前,楊鈺瑩曾選擇悄無聲息地隱退,她的解釋是「那時覺得大家不是很喜歡我了,我就走了。」

楊鈺瑩透露,自己這10年來走了很多地方,也讀了很多書,經常思考身邊的一切。「我不是很喜歡大都市快節奏的生活,我喜歡回歸自然,簡單地生活,不會花時間去在意什麼。」

雖然楊鈺瑩以為自己已遠離人群,但實際上,網上不時都會曝出她的近照,「我這些年真的不常上網,也沒有去看,其實隱退其實就是在不同的時間選擇了不同的一種生活方式,很感謝大家對於我的關注。」

另外,楊鈺瑩曾坦言自己這些年,難過時總會和好友相聚,「一個人無論是成功還是怎樣,能有遇到懂你的人很不容易,我們都要學會感謝生活,感謝遇到的人和事,讓我們成長,成熟。生活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學會珍惜。」

不回應是否為錢復出

「我是一個特別奇特的人」

從王菲、葉玉卿再到楊鈺瑩,女明星的突然復出總會伴隨著經濟窘迫的傳聞。郵件中,楊鈺瑩並未直接對此回應,她寫道「我是一個特別奇特的人,我經過的事情其實特別簡單,但是因為這件特別簡單的事情,我經歷了特別複雜的心路歷程,這對我來說是我一生的財富。」

雖然楊鈺瑩沒有說明這段複雜心路歷程的細節,但她認為相比起快樂簡單的人生,還是更喜歡現在的自己,「雖然經歷最簡單的事,但在心路歷程上卻跋涉了千山萬水,你會活得更深入一些,也可以看到生命一些本質的東西,這就是所謂的成長、成熟。」

「女人只有憧憬愛情才顧盼生輝」

在27日的新專輯發佈會上,楊鈺瑩曾自曝目前仍然單身,更嬌羞稱:「我好想有甜蜜的戀情哦,但是還沒有,還在尋找,雖然暫時沒找到,但沒關係,期待也是一種甜美。」

談起此事,她寫道:「我會永遠憧憬,我覺得一個女人只有憧憬愛情,才會讓她顧盼生輝,或者是讓她孤單寂寞的內心,會有一些滋養。」

問到如何看待愛情和婚姻,楊鈺瑩表示,「愛情是一杯美酒,就是會讓人醉,婚姻卻像礦泉水,會讓你覺得健康、有益,兩者雖然都非常重要,但礦泉水是不能少的。」

「我能把生命引向更好的方向」

在搜索引擎中輸入「楊鈺瑩」三個字,總會出現一堆如小說般的傳聞。

「我不會在意別人對我的猜測和質疑。」經歷過不少風雨的她,認為現在已經能完全把握人生,「我能把生命引向更好的方向,也要做更好的自己。」楊鈺瑩表示:「外界怎樣的說法都不太重要,但當我看到鼓勵和表揚,還是會很高興,女生都是需要別人讚美嘛,就這麼簡單。」

包括蘇拉在內的很多朋友,對楊鈺瑩的印象都是「溫柔,不易怒」。蘇拉曾在楊鈺瑩新專輯發佈會上講了一個故事,「我們一起出去吃飯,有道菜一小時都上不來,我就很生氣,想找他們經理,但楊鈺瑩就一直拉著我說沒關係,不要緊。」

對於私下的性格,楊鈺瑩承認自己確實很少生氣,但對工作的態度就不一樣:「我很在意的事情就想做好,要求就會高些,不求100分也希望能夠做到90分。」

回憶和毛寧第一次同台

「他就像我的大哥哥」

楊鈺瑩和毛寧,曾被視為「金童玉女」,但在楊鈺瑩的新專輯中,並沒有出現觀眾期待的兩人合唱。

談起毛寧的缺席,楊鈺瑩認為並不奇怪,「我的專輯確實沒設定什麼,就是大家覺得我狀態很好,我想有機會也許可以再合作的。」

在楊鈺瑩心中,毛寧就像自己的哥哥,她回憶起兩人首次同台的情景,「那時我們都很年輕,我什麼都不懂,他就像大哥哥一樣,站在我身邊照顧我,給我勇氣,那種感覺一直都在,沒有顧慮,很快樂,很放鬆。」

再出專輯感覺不同往日

承認有一點點壓力

同時,楊鈺瑩也談起自己第一次出專輯的往事,「第一次發片的時候年紀很小,什麼都不懂,覺得很新鮮也很憧憬。」

如今的她的感想雖然已不再那麼單純,但仍然十分真實,「我覺得是兩種情感的交錯,一個就是年底發新唱片覺得辛苦,還有一個是很多人都在為這場唱片工作,就像大家來赴一個心靈之約、音樂之約,我的工作竟然這麼奢侈,很幸福。」

但是,對於時隔10年的復出,楊鈺瑩也承認「有一丁點兒的壓力」,她笑言:「我覺得這一丁點兒的小壓力特別好,是會壓迫我去做得更好一些。」問到會不會往主持界影視界發展,楊鈺瑩說:「作為歌手,音樂還是我的最愛。主持和影視只能說是興趣,如果有合適的機會和內容,會去嘗試,因為我喜歡新鮮的事物。」

      責任編輯:賈銘
楊鈺瑩自曝隱退歌壇10年內情      [2012-12-29]
楊鈺瑩否認轉型做主持      [2012-07-28]
楊鈺瑩將秀昆曲 簽約費達60萬      [2012-07-01]
楊鈺瑩稱沒有隱婚 目前仍單身      [2012-05-23]
楊鈺瑩錄節目遭羞辱 憤怒離場      [2012-05-01]
央視否認「邀楊鈺瑩登台獻唱」      [2012-04-08]
楊鈺瑩將登央視 與宋祖英同台      [2012-04-07]
楊鈺瑩出場費40萬 5月開個唱      [2012-02-26]
楊鈺瑩或將自曝復出真正原因      [2012-02-24]
楊鈺瑩40歲復出 網友質疑假唱      [201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