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楊鈺瑩稱沒有隱婚 目前仍單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華西都市報報道,我想我跟遠華所有的一切聯繫,應該是因為我在八年前認識了賴文峰,也就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那個時候,我們都是20歲出頭的年紀,他比我還小一些,那個時候大家在一起談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場戀愛,我們都很認真,感情也非常好。」——2002年8月楊鈺瑩受訪陳魯豫

楊鈺瑩把「遠華案」稱作「那件事」,而對她來說,在十幾年後談起「那件事」,語氣似是在談論別人的事情,她說:「每個女孩生命中都會有一件或幾件事,讓她從夢幻走到現實生活當中。」

楊鈺瑩:我個人認為,聽眾和觀眾反應不是我能控制的,不同的觀眾,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從同一個歌手身上得到的感受肯定是不一樣的。既然這麼快樂又開始唱歌了,我會表達自己想要的音樂。

玉女

「還稱我為玉女是一種讚譽」

問:這次復出是自己有規劃,還是別人推著走?

楊鈺瑩:我想,別人推著走也不會走得特別漂亮,肯定是自己本身喜歡這個事情,才會有熱情和真誠度去做。

問:當時讓你下定決心要復出的原因是什麼?毛寧之前還斷言你不會復出,結果你還是復出了。

楊鈺瑩:對,其間不斷有朋友說要我出來唱,但當時的狀態不足以唱出很好的音樂作品,所以一直沒有心動過。後來也是水到渠成吧,碰上了懷舊大潮,而我又剛好覺得還可以。

問:這個年齡,公司還讓你走玉女路線?楊鈺瑩:現在如果大家還稱我為玉女那肯定是一種讚譽。還有就是說,對他們從前歲月的懷念吧,至於現在,沒有要走什麼路線,就是做真實的自己吧。

問:這次你出來還是被懷舊消費了。

現狀

「過日子真不需要太多錢」

問:時代在變,你變了嗎?

楊鈺瑩:人一定要與時俱進,要與時代共振,我身邊好多朋友會明顯感覺到,與時代共振的人會散發出新鮮的氣息,與年齡無關。而有些就生活在舊時的影子中,當然也沒什麼不好。

問:你呢?覺得你還是很有玉女范兒。

楊鈺瑩:我小時候就是乖乖女,天生乖。真的。我想當一個人成長以後還是可以保持心裡的純真,是因為成熟以後可以保護純真,不至於讓它受到傷害。

問:其實你也是挺會自我保護的人吧?楊鈺瑩:每個人都要學會保護自己,這是肯定的,特別是愛文藝的女孩。

問:現在已經沒有了名利上的誘惑?

楊鈺瑩:其實過日子還真的不需要太多錢,長大的成年人都知道精神上的享受才是最快樂的。

遠華案

「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低谷」

問:遠華案對你的人生來說是重大挫折嗎?楊鈺瑩:過去的事情,過去太多年了,就別去提它了,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低谷。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走得順順的,誰都不願意故意碰觸艱辛,但是既然出現了就只好面對它,讓你知道生命是怎麼回事。我沒有覺得那是件重大的事,每個女孩生命中都會有一件或幾件事,讓她從夢幻走到現實生活當中,經過裂變,慢慢成熟,只不過我受到了關注。

問:這種壓力是不是很可怕?

楊鈺瑩:既然你能感受到愛,老天是公平的。

問:你還是相信世界善良?

楊鈺瑩:我相信。即使世界有一小部分不善良,也是告訴人們世界可以更善良,不管物質多麼豐富,人是情感動物,人為什麼要群居在一起,就是要充滿善意地互相鼓勵,人生都有煩憂,所以善意是世界上最主要的。

問:當時消沉過嗎?

楊鈺瑩:都多少年了,你看看現在的我也不care。還有句話我想和女孩分享:女孩都要把貝殼裡的沙煉成珍珠。我覺得這句話也很棒,痛苦會變成經驗,變成珍珠那樣的財富攜帶一生。

感情

「沒有隱婚,現在還單身」

問:在遠華案後,還有嘗試談戀愛嗎?

楊鈺瑩:這個太私人了,我給你倒杯水(閃)。

問:你經歷過那種所謂刻骨銘心的愛情嗎?

楊鈺瑩:不知道哎,也需要到生命終結的時候才知道。

問:愛情在女人生命當中多重要?

楊鈺瑩:愛情是生命的源頭,當然是非常重要的,可能每個年齡對愛情的感悟都不同。但我對愛情的想像沒有破滅,愛情在我心中有深深的位置,有時候我覺得高於生活。

問:你考慮過結婚?

楊鈺瑩:啊,這些太重要了,人是基於平凡生活才能

活下去呀。

問:不會已經隱婚了不告訴我們吧?

楊鈺瑩:哈哈,我希望吧,現在還單身,所有的女人一生都在追求幸福,她不是已經找到了幸福,就是在尋找幸福,這是一生的事情。

問:你認為這個時代還需要玉女嗎?

楊鈺瑩:任何時代都需要。

      責任編輯:郁文
楊鈺瑩錄節目遭羞辱 憤怒離場      [2012-05-01]
央視否認「邀楊鈺瑩登台獻唱」      [2012-04-08]
楊鈺瑩將登央視 與宋祖英同台      [2012-04-07]
楊鈺瑩出場費40萬 5月開個唱      [2012-02-26]
楊鈺瑩或將自曝復出真正原因      [2012-02-24]
楊鈺瑩40歲復出 網友質疑假唱      [2012-01-19]
40歲楊鈺瑩復出 歌迷:她胖了      [2012-01-18]
楊鈺瑩亮相湖南衛視春晚推新歌      [2012-01-17]
楊鈺瑩首秀未封殺 將如期播出      [2012-01-12]
廣東衛視確認楊鈺瑩參加其春晚      [201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