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征服宇宙 創強國新局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金正恩在新年賀詞強調,去年朝鮮以民族最大節日隆重慶祝了金日成同志華誕一百週年,自豪地總結了主體朝鮮一百年歷史,擁戴金正日同志做我們黨和人民永恆的領袖,實現了領袖永生事業。

金正恩說,去年,我國軍隊和人民開展實現金正日同志的設想和遺訓的總攻戰,取得了彪炳千古的歷史性勝利。科技工作者成功發射第二顆「光明星3號」人造地球衛星,出色地貫徹金正日同志的遺訓,大大顯示了主體朝鮮的宇宙科學技術和綜合國力。我國革命武裝力量通過慶祝金日成同志華誕一百週年閱兵式,顯示了思想和信念鮮明,具備能夠打敗任何強敵的我們朝鮮式現代武器裝備的白頭山革命強軍無窮威力,堅決節節粉碎敵人不間斷的戰爭挑釁活動和反朝陰謀活動,可靠地捍衛了祖國的安全。我們完成熙川發電站和端川港建設工程等,建設了許多實現主體化、現代化的工廠企業,以現代科學技術為基礎出色地改建基幹工業部門的重要生產基地,從而牢固地奠定了我國經濟的物質技術基礎。在平壤市建起倉田大街和綾羅人民遊園地等紀念碑式創造物,在全國各地建設許多增進人民福利的文化設施,祖國的面貌更加煥然一新了。去年,由於公佈關於實行普遍的12年制義務教育的法令,優越的社會主義教育制度得到了進一步的加

金正恩說,新的一年2013年是在金日成金正日朝鮮新的一百年的進軍路上,要開創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的轉折局面的宏偉的創造和變革之年。我們要高舉金日成金正日主義旗幟,沿著自主道路、先軍道路、社會主義道路,逕直走到底。今年,我們將迎接我們光榮的祖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週年和偉大的祖國解放戰爭勝利六十週年。我們要進一步弘揚兩位偉大大元帥不可磨滅的業績,大力促進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和祖國統一事業。

金正恩指出,經濟強國建設是今天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面臨的最重要任務。「以征服了宇宙的那種精神、那種氣魄開創經濟強國建設的轉折性局面!」這是今年我們黨和我國人民要高高舉起的鬥爭口號。今年的一切經濟工作要貫穿於進一步鞏固並好好利用現有的自立民族經濟基礎,積極增加生產,穩定和改善人民生活的鬥爭。要為把國民經濟先行部門和基礎工業部門搞上去採取決定性措施,以使煤炭、電力、冶金、鐵路運輸部門領先,鞏固經濟強國建設的跳台。特別是要使煤炭、冶金工業部門掀起革新,搞活國家的全盤經濟。要下大力量振興直接關係到人民生活的部門和單位,增加生產,使人民得到更多的生活實惠。

金正恩指出,農業和輕工業仍是今年經濟建設的主攻戰線。要把國家的力量集中於農業,提高農業生產的科學化、集約化水平,一定佔領今年糧食生產目標,切實採取保障輕工業工廠原材料的措施,生產更多優質的大眾消費品。要大力振興畜產、水產和水果生產部門,進一步改善和豐富人民的飲食生活。要像征服了宇宙的衛星科學家那樣大力開展尖端突破戰,盡早將我國的全盤科學技術提高到世界水平。我們要本著決維護我們朝鮮式社會主義經濟制度,使勞動人民群眾在生產活動中盡到主人的責任和作用的原則,不斷改進和完善經濟管理方法。

金正恩說,我們要始終不渝地繼承以黨相信人民、人民絕對信賴和跟隨黨的渾然一體的威力在革命的紅旗上一直刻印勝利的一心團結的光榮傳統。我們要高舉偉大的先軍旗幟,繼續大力加強軍事力量,可靠地捍衛祖國的安全和國家的主權,為維護地區的穩定和世界的和平做出貢獻。國防工業部門要生產更多能夠實現黨的軍事戰略思想的我們朝鮮式尖端武器裝備,盡到白頭山革命強軍兵工廠的使命。

金正恩說,要進一步促進社會主義文明國建設,開創21世紀新的文明全盛期。幹部們要高舉「一切為人民,一切都依靠人民群眾!」的口號,獻身奮鬥。

金正恩說,北方、南方和海外的全民族要積極開展旨在切實履行新世紀民族共同的統一大綱、和平繁榮的里程碑——「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的鬥爭。要由我們民族自己同心協力自主地解決祖國統一問題。北方、南方和海外的全體朝鮮民族要站在民族優先、重視民族、民族團結的立場上,使一切都服從於全民族事業—祖國統一的大義。

金正恩強調,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本著自主、和平、友誼的理念,同尊重我國的主權,友好對待我們的世界各國擴大並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為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實現世界的自主化而做出積極的努力。

      責任編輯:旌旗
金正恩:征服宇宙 創強國新局面      [2013-01-03]
俄羅斯軍隊士兵持槍登美軍軍艦      [2013-01-03]
朝鮮推出衛星宣傳畫      [2013-01-02]
中國船隻駛離釣島 日本鬆口氣      [2013-01-02]
美國經濟「定時炸彈」滴答作響      [2013-01-02]
印尼經濟部長之子涉嫌駕車肇事      [2013-01-02]
奧巴馬:美國赤字還是太高      [2013-01-02]
安倍新內閣「老面孔」明顯右傾      [2013-01-02]
俄軍將在地中海和黑海舉行演習      [2013-01-02]
韓媒:金正恩新年賀詞態度溫和      [2013-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