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一棄嬰收養所火災致7童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起火地點為蘭考人袁厲害家,多名兒童在火災中傷亡。

【文匯網訊】據中國網報道,4日早上8時許,蘭考縣一收養孤兒和棄嬰的私人場所發生火災,目前已造成7名孩童死亡,受傷人數不詳。

據現場民警介紹,起火地點為蘭考人袁厲害家,多名兒童在火災中傷亡。

據瞭解,袁厲害多年來一直在蘭考縣人民醫院門口擺攤賣東西,以收養棄嬰和孤兒出名,其安置孤兒和棄嬰的地方緊鄰蘭考縣衛生局和蘭考縣人民醫院。

目前,火災已造成7名孩童死亡,具體傷亡人數和事發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另據河南商報2011年報道,從1986年至今25年來,在蘭考縣人民醫院門前擺攤的46歲的袁厲害,收養的棄嬰已超過100個,大的工作結婚離開了,小的還在身邊的有39個,他們都稱袁厲害「媽媽」。她的故事經媒體報道後,有人讚揚她熱心腸,也有人質疑她收養孩子為騙低保。

此前報道:蘭考官方稱袁厲害收養孤兒將得到妥善安置

大河網報道,開封市蘭考縣袁厲害收養孤兒經媒體多次報道,有人讚揚她有愛心,但也有人質疑她以收養孩子為名攏錢。事件本身也引起網友議論紛紛。今日,記者得到蘭考縣民政局關於此事回應。

蘭考縣民政局回應稱:媒體報道袁厲害收養孤兒事件後,蘭考縣民政局高度重視,蘭考縣民政局一李姓局長表示將採取如下措施來保障並提高袁厲害所撫養孤兒的生活質量。

一:本著為所撫養孤兒有更好的生活狀況出發,通過與袁厲害協商,並經其本人同意,把近期收養的5名棄嬰送交開封市社會福利院養育。

二:為給孩子提供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對袁厲害養育數年,暫時難以割捨的孤兒,蘭考縣民政局將建立臨時安置點。蘭考縣民政局還將聘請幼師、醫生、殘障老師等對孩子進行身體檢查和心理輔導,並與兒童福利機構建立互動機制,讓這些孤兒感受兒童福利院的生活,進而讓他們產生進入社會福利機構生活的意願,從而為他們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三:蘭考縣民政局在此通過新聞媒體呼籲社會各界的愛心人士加入到對這些孤兒的愛心救助當中。同時,蘭考縣民政局會將這些孤兒的生活情況不定期向社會公開,並接受社會各界監督。

      責任編輯:曾曉
俄羅斯元旦期間發生2千餘起火災      [2013-01-03]
豫監管副隊長帶嫌犯嫖娼致逃脫      [2013-01-03]
鄭州「房妹」一家被爆有29套房      [2013-01-03]
港媒:中國釣島問題上不再後退      [2013-01-04]
渝女警自述被黑打:很像搞文革      [2013-01-04]
日媒:中國海監軍事化令人擔憂      [2013-01-04]
河南一棄嬰收養所火災致7童亡      [2013-01-04]
軍報:張震上將曾遭中紀委嚴批      [2013-01-04]
聯早:習近平要打贏所有戰爭      [2013-01-04]
三星等因在華價格壟斷罰3.53億      [201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