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012世界軍備 遼寧艦殲15上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在現代戰爭中,能否掌控制空權幾乎可以左右戰爭的勝負。因此,研製或引進性能先進、機動快捷、反應靈活、打擊精確的有人駕駛戰鬥機或無人機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的共同願望。

俄羅斯蘇-30SM戰機

2012年11月22日,俄羅斯空軍獲得第一批2架蘇-30SM多用途戰鬥機(最新型)。這2架飛機隨後轉入俄羅斯在阿和圖賓斯克的國家飛行試驗中心進行測試飛行。

據悉,蘇-30SM是一種超機動性多用途戰機。設計人員根據俄空軍的要求對雷達、通信、敵我識別系統和彈射座椅等進行了改進,對武器系統和保障系統也進行了升級。

目前,俄國防部已簽署二份採購合同,俄空軍將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別獲得30架該型戰機。

中國殲-15艦載戰鬥機

2012年11月25日,隨著飛行員駕駛戰機在航母「遼寧艦」上著艦起飛,中國第一代艦載戰鬥機殲15首次出現在世人面前。

殲-15飛機是中國自行設計研製的第一款艦載多用途殲擊機,可執行制空、制海等作戰任務,飛行性能良好,可配掛多型精確制導武器,具備遠程打擊和晝夜間作戰能力。

美國X-47B無人空戰系統

由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為美國海軍研製的X-47B隱形無人戰機是世界上首架陸基和航空母艦都能使用的無人駕駛偵察攻擊機。

X-47B外形與B-2隱形轟炸機相似,雖然其機體大小不能與龐大的B-2轟炸機相比,但其尺寸也直逼美海軍現役的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X-47B具備高度發達的空戰系統,可以為美軍執行全天候作戰任務提供作戰支持。

2012年11月26日,美國海軍將一架X-47B驗證機運送到「杜魯門」號航母上展開測試,預計在2013年完成自主降落著艦實驗,2014年完成自主空中加油實驗。

法國「神經元」無人戰機

2012年12月1日,法國達索飛機製造公司宣佈,歐洲首架無人駕駛隱形戰機——「神經元」驗證機在法國南部成功首飛。據介紹,「神經元」的主要優勢是它可以在不接受任何指令的情況下獨立完成飛行,並在複雜飛行環境中進行自我校正,而且它在戰區的飛行速度超過現有一切偵察機。

法國《費加羅報》稱,「神經元」儘管重達7噸,翼展尺寸與「幻影2000」相當,但是顯示在雷達屏幕上的尺寸僅與一隻麻雀相當。不過,由於受技術發展的限制,「神經元」與X-45、X-47B、「電鰩」(俄羅斯)等最新研製的無人戰鬥機一樣,主要還是著眼於壓制敵方防空火力和對地打擊,暫時還不能像戰鬥機一樣執行空戰格鬥等更加複雜的作戰任務。

      責任編輯:張斐
殲15月均飛行架次創試飛紀錄      [2013-01-24]
日媒:若開戰30分鐘擊沉遼寧艦      [2013-01-22]
7名殲15試飛員獲頒發功勳獎章      [2013-01-12]
違建球場 滇官員:給5萬封口費      [2013-02-02]
內地24小時內4起事故50人死亡      [2013-02-02]
違規買手機 深圳一局長被調離      [2013-02-02]
廣西一名91歲老翁嫖娼被抓      [2013-02-02]
福州男子家中150萬現金被搶走      [2013-02-02]
2013年省級地方兩會今日全落幕      [2013-02-02]
京一政協委員爆粗口被撤銷資格      [201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