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希拉里復工 邀日本外相訪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國務卿希拉里8號致電日本新任外相岸田文雄,邀請他本月18號訪問華盛頓。希拉里還向岸田文雄重申了美國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立場,呼籲中日雙方保持冷靜,通過對話解決爭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8號表示希拉里邀請岸田文雄18號訪問華盛頓,在通話中希拉里還重申美國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立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國務卿希拉里重申了美國在釣魚島問題上長期以來的立場,並在此呼籲(中日)通過對話解決爭端。」

希拉里當天還致電了韓國外長金星煥,祝賀韓國順利舉行大選。同時希拉里還將派助理國務卿坎貝爾在本周訪問東京和首爾。

美日外長會議的即將舉行進一步降低了日本首相安培本月訪美的可能性。日本媒體稱奧巴馬以時間不足為由婉拒了安培的訪問,安培不得不將上任後的首次外訪定在東南亞。對此,前美國亞太事務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認為不應過度解讀。

前美國亞太事務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只要日程是正確的,只要願景是正確的,他出訪的順序沒有那麼重要。」

在中日釣魚島爭端不斷升級之際,日本政府計劃11年來首次增加國防預算。薛瑞福認為,此舉並不是意味著日本不惜與中國開戰,而是為了增強威懾力。

前美國亞太事務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我不認為有證據表明日本按耐不住要與中國開戰,或者發生衝突。但是另一方面,考慮到中國在島嶼島日益活躍,我認為這是很明智的,日本要展現他們準備好了在需要的時候保衛島嶼,這俱有威懾的效果。」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連檣
傳日本與英國秘研武器針對中國      [2013-01-09]
新華網:向右奔跑日本剎不住車      [2013-01-09]
日外相將訪菲 或談與中國爭端      [2013-01-08]
日本刈羽核電站出現20處異常      [2013-01-08]
日巡邏機釣島舉行「監視訓練」      [2013-01-08]
日本時隔11年首增軍費      [2013-01-08]
俄媒批評中國對待日本手太軟      [2013-01-07]
日本空降部隊下周進行奪島訓練      [2013-01-07]
日民主黨呼在野黨合作迎接參院選舉      [2013-01-06]
外媒:中方斥責日本「狐假虎威」      [201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