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准航母對中國潛艇是致命威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援引台灣旺報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未來最大的水面艦艇「22DDH」曝光,2.7萬噸滿載排水量超過小型航母,因其可搭載20架直升機,反潛戰鬥力提升一倍,覆蓋的海域也增加數倍,一旦中日雙方發生主權糾紛,對中國大陸海軍潛艇部隊將是致命的威脅。

「22DDH」是日本新一代驅逐艦,裝備有3部「密集陣」近戰武器系統和2部「拉姆」導彈發射裝置,建成後將擔任日本海上自衛隊艦隊的旗艦。

同時起降5架直升機

「22DDH」艦長248米,寬38米,吃水7米,尺寸幾乎比「日向」級直升機驅逐艦大50%。標準排水量為1.95萬噸,2.7萬噸的滿載排水量超過意大利海軍1.385萬噸的「加裡波第」號航母、西班牙1.7萬噸的「阿斯圖裡亞斯親王」號航母和英國皇家海軍2.1萬噸的「無敵」級航母。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曾報道,「22DDH」如果搭載「F-35」戰鬥機將具有很強的作戰能力。但從曝光的照片分析,「22DDH」機庫寬度在20米左右,由於「F-35B」戰鬥機的翼展大約為11米左右,這就代表「22DDH」的機庫無法同時擺2架「F-35」。

在搭載反潛直升機時,「22DDH」的機庫可完全滿足其運行和調度的需求,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水面反潛能力將大大增強。

將成海上自衛隊旗艦

日本將建造下一代直升機驅逐艦「22DDH」的消息最先出現在2009年,當時日本決定在2010年國防預算中編列新的直升機驅逐艦,代號為「22DDH」,建成後將擔任日本海上自衛隊艦隊的旗艦。

日本《世界艦船》雜誌認為,「22DDH」高靈敏度的聲納與直升機遠距離作戰能力相結合,在戰時有助於阻止以魚雷為主要武器的鄰國潛艇靠近日本水面艦隊,為海上自衛隊艦隊廓清方圓300里左右的水域。

分析指出,一旦中日雙方發生主權糾紛,中國海軍數量眾多的潛艇部隊,在戰時衝出第一島鏈的作戰力量,就會面臨日本強大反潛力量的制衡。日本建造「22DDH」直升機母艦對中國海軍潛艇部隊將是致命的威脅。

      責任編輯:書亞
瑞典電視台新聞直播驚現色情片      [2013-01-09]
日本外交佈局圍堵中國不遺餘力      [2013-01-09]
消息稱俄朝幫助伊朗造出核武器      [2013-01-09]
谷歌代表團與朝會談 稱富有成效      [2013-01-09]
印又現姦殺案 半裸屍體被丟街頭      [2013-01-09]
韓媒稱朝建導彈發射帶威脅韓美      [2013-01-09]
美關鍵時刻增「魚鷹」部署沖繩      [2013-01-09]
日准航母對中國潛艇是致命威脅      [2013-01-09]
美軍增兵非洲圖謀遏制中國發展      [2013-01-09]
小行星今造訪 2036年或撞地球      [201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