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曝遼寧城管打人 官方稱已辭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東北新聞網報道,近日,網上一段視頻有關撫順城管的視頻引發網民高度關注。視頻中兩名身穿執法制服的男子一邊罵人,一邊打人。記者今日從撫順市新撫區委宣傳部瞭解到,經詳細調查,確認這兩名打人的城管屬於協勤人員,當天他們確有不當行為,現已被辭退。

回顧:打人經過

視頻中的打人事情發生12月31日上午,在撫順市新撫區西一路人行步道上,執法人員在執法過程中,在將一個賣葡萄的小販的電子秤放在執法車的過程中,兩名協勤人員與該小販發生了肢體衝突。

只見視頻中,幾名身著執法制服的男子正圍在一輛牌照為遼D39786的撫順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新撫分局的麵包車門前。突然,執法男子向車內揮出拳頭,又衝著車裡使勁的踹了幾腳,嘴裡還不時地罵著髒話。周圍的市民紛紛走上前去,「太不像話了,怎麼能打人呢,這也太欺負人了。」

網友:希望嚴肅處理

該視頻傳到網上後引起了網友的高度關注。不少網友都對打人城管表示譴責。「請問城管是不是太粗魯了啊?怎麼可以隨便打人啊?」「怎麼可以使用暴力啊?我們這是法制社會!!」

網友「馮正正」在微博上表示,「撫順上演城管打人事件,暴力為2012的最後一天畫上了句號。」

也有不少網友反映,「現在城管打人的事情發生的太多了,而且也太頻繁了,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嚴肅處理,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新撫區城管局:打人者已辭退

記者今天從撫順市新撫區城鄉建設管理局執法分局執法大隊瞭解到,視頻裡發生的打人事件屬實。這位負責人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打架確有其事,這名賣葡萄的小販是一名30歲不到的年輕男子,執法隊員曾對他進行多次勸導,但都無果,這次執法隊員將其電子秤扣入車內,小販突然衝到車門前,一拳將站在門前的1名工作人員打跌進車裡,見此情景,其他工作人員上前制止,準備將其扭送到公安機關處理,為此,兩名協勤人員與該小販發生了肢體衝突。

事件發生後,撫順市新撫區城管局高度重視,在經過詳細地調查之後,確認2名協勤人員確有不當行為,1月8日,區城管局對執法大隊執法一中隊予以全局通報批評,對兩名實施不當行為的公益性崗位人員予以辭退的嚴肅處理,並要求全局工作人員以此為戒,嚴正執法風氣,杜絕此類問題的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新道
傳多地城管搶走流浪者御寒衣被      [2013-01-08]
2012世界軍備 遼寧艦殲15上榜      [2013-01-05]
佛山兩城管遭流浪漢飛磚襲擊      [2013-01-03]
廈門城管擴權可停水停電引質疑      [2013-01-03]
浙一男子為50元嫖資勒死失足女      [2013-01-09]
佛山一街道書記挪用1億被判死緩      [2013-01-09]
男子姦殺共青團一副書記被起訴      [2013-01-09]
山東省原副秘書長受賄移送司法      [2013-01-09]
晉公安副廳長因司機殺人被調離      [2013-01-09]
官方回應陝女子遭官員輪姦傳言      [201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