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媒稱中國戰鬥機接近釣魚島 日戰機升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0]    我要評論
                         

解放軍在福建北部臨東海山的水門軍用機場,有殲-10、蘇-30等戰機進駐,此外,該基地還部署有S-300防空導彈。目前中國在東海方面,就有16座軍用機場,蘇-30、殲-11、殲-10數量超過180架。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據日本防衛省幹部透露,航空自衛隊10日中午時分發現數架中國戰鬥機等進入了東海上空的日本「防空識別區」,空自派出那霸基地的F-15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中方飛機不久後駛出該區域。

報道說,日本防衛省幹部稱,進入「防空識別區」的中國戰鬥機有J-7及J-10等。

共同社介紹說,防空識別區是各國為防止他國侵犯領空而自行設定的區域。在東海上空,日本的識別區越過了日中兩國的中間線。

據據新浪軍事報道,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今天下午,多架中國戰機從釣魚島以北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圈」內。部署在那霸的航空自衛隊F-15J緊急升空應對。此次接近釣魚島的中國軍機有兩種型號,不過並未「侵入日本領空」,截止北京時間18時,中國軍機仍在巡邏中。

日本電視台報道,今天下午進入釣魚島附近空域的中國軍機,數量超過10架,共分為多個編隊,三次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圈」。另外,日本媒體還提到,與去年12月海監運-12接近不同,此次不僅數量很多,而且還包含有戰鬥機。

據環球網報道,日本防衛省的消息還稱,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出動了多架F15戰鬥機實施空中攔截,但雙方沒有發生空中摩擦。消息沒有說明這些戰鬥機從何處起飛。

防空識別區是指一國基於空防需要,單方面所劃定的空域,以利軍方迅速定位管制。通常情況下,當某國的飛行器進入另一國的防空識別圈,該國可以採取某種方式,如起飛戰鬥機監視飛行器,但直到飛行器進入該國領空前。無權對飛行器採取迫降、擊落等措施。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遠征
中國海監編隊今日續巡航釣魚島      [2013-01-30]
國台辦:保釣兩岸有責 數典忘祖必遭唾棄      [2013-01-30]
國台辦回應綠營釣魚島立場      [2013-01-30]
日海警將專設「釣魚島護衛隊」      [2013-01-30]
日「釣魚島專屬部隊」有600人      [2013-01-30]
日本決定增力以應對釣魚島問題      [2013-01-30]
安倍晉三稱釣魚島沒談判餘地      [2013-01-29]
加媒:中國人願為保釣出錢出力      [2013-01-29]
馬英九:釣魚島其實是台灣的      [2013-01-29]
馬英九再提釣魚島:是台灣屬島      [201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