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雲南山體滑坡已發現44名遇難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廣網報道,北京時間昨天上午8點20分許,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果珠鄉高坡村趙家溝村民組發生山體滑坡,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

現在距離事故發生已經有將近24個小時了,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夜晚,搜救工作一刻也沒有停止。

經過一夜的緊張搜救,現在搜救到遇難者遺體44具,還有2人下落不明。

現在最大的救援工作困難就是氣溫太低,現在在零下幾度,周圍的積雪一直沒有化。現場的搜救人員輪番上崗,輪班休息,來持續不斷地保證搜救工作的開展。因為氣溫太低,對他們的體力消耗有很大影響,而且由於氣溫低,很多搜救措施都使用不上。

據初步調查,這次的山體滑坡體長120米、寬110米、厚16米,滑坡範圍共涉及16戶群眾、68人,其中被山體掩埋14戶、46人。

雲南省省長李紀恆:現在山體可能還有變化,想盡一切辦法,針對重點區域開展施救,不要出現新的傷亡事故,醫生、護士時刻準備好盡我們的責任進行救治,現在天上下著雪太冷,不要把群眾凍壞了。

鎮雄縣果珠鄉派出所所長王蒙,是最早趕到現場的救援人員之一。王所長說,眼下最需要的就是取暖設施。

王蒙:可能有幾十萬方的山體從高坡下傾瀉而下,整個小村莊已經夷為平地,現場的情況很慘烈,我們到達以後搜救出2個人,現在天寒地凍,最需要的就是取暖的設備,帳篷、照明這些東西。

正如王所長所說,根據天氣預報,鎮雄縣最近三天的最低氣溫僅為0攝氏度左右,週日和下週一可能還有雨雪天氣。這無疑也將加大搜救工作的難度。有關這次山體滑坡災害救援和善後工作的最新進展,中國之聲也將持續為您關注。

      責任編輯:曾曉
雲南鎮雄山體滑坡最慘一家7口喪生      [2013-01-12]
雲南鎮雄山體滑坡已致43人遇難      [2013-01-12]
雲南昭通山體滑坡埋46人已10死      [2013-01-11]
雲南昭通泥石流致16戶被埋8死      [2013-01-11]
內地首家網企黨委開微博引圍觀      [2013-01-12]
孫政才會新加坡前副總理黃根成      [2013-01-12]
中國海監飛機11日再飛近釣島      [2013-01-12]
雲南鎮雄山體滑坡最慘一家7口喪生      [2013-01-12]
雲南鎮雄山體滑坡已致43人遇難      [2013-01-12]
7名殲15試飛員獲頒發功勳獎章      [201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