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黑龍江中巴爆炸案 11人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微博18點30分許消息,截止今天下午,黑龍江雙鴨山通勤車爆炸案死亡人數已經升至11人。事發時,兩車內共52名乘客,當場死亡7人,受傷39人,隨後有4名傷者在醫院醫治無效死亡。目前其他傷員已分別被安置在雙鴨山市煤炭總醫院和市人民醫院接受治療,傷情基本穩定。

警方初判:疑有人攜爆炸物上車

據新華社1月12日報道,記者12日從黑龍江省雙鴨山市政府部門獲悉,目前公安部專家已經介入雙鴨山礦業公司通勤車爆炸事件調查,經警方初步判斷可能有人攜帶爆炸物上車。

據瞭解,公安部專家當天上午趕赴雙鴨山市殯儀館對遇難者遺體進行了鑒定分析,並到事發現場進行察看,部分證物已經送檢。警方初步判斷可能有人攜帶爆炸物上車,但具體情況還在調查中。爆炸起因將儘快向社會公佈。

傷者回憶現場:慘不忍睹

新華社報道稱,11日晚,記者在黑龍江省雙鴨山煤炭總醫院和雙鴨山市人民醫院看到,當天在雙鴨山通勤車爆炸事件中的傷者正接受妥善治療。一些傷者回憶起現場,仍心有餘悸。

11日6時30分許,雙鴨山市中興礦業公司通勤大客行駛到嶺東區北山街道辦事處廣場對面東礦路時發生爆炸,爆炸波及對向行駛的一輛中型客車。雙鴨山市政府通報稱,初步查明,兩輛客車共乘坐52人,當場死亡7人。

「醒來第一眼看到,車棚都破了,我就跳下去,車上有人喊救命,我就幫著救人。」傷者金剛說他當時坐在通勤車最後一排,當記者問他看到了什麼,他一陣沉默之後說:「不想回憶了,慘不忍睹。」他眼睛、耳朵都有傷,要大聲喊話才能聽到。

在雙鴨山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門口,一位在爆炸中受傷者的家屬說,自己家就在路邊,傷者開門時被炸起的物體碰傷,右側肋部出血。

記者採訪瞭解到,在雙鴨山市人民醫院和雙鴨山煤炭總醫院救治的傷者共有40名。

目前,事件爆炸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責任編輯:馨瑶
中國中東部霧霾加劇 多地PM2.5指數直逼最大值      [2013-01-12]
中國3景區回應吃黃牌:全力整改      [2013-01-12]
廣東中山「億元村官」之謎      [2013-01-12]
報告指中國長期經濟增速將放緩      [2013-01-12]
陳光標南京捐贈單車 朗朗助陣      [2013-01-12]
網友吐槽:29天假期18天挪周末      [2013-01-12]
霧霾天氣致北京市區交通擁堵      [2013-01-12]
解放軍新年實兵演練設新型席位      [2013-01-12]
福建證監局原副局長被實名舉報      [2013-01-12]
陝民工下跪討薪 當地籌資兌付      [201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