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于洋王曉理復仇奧運消極門冤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騰訊體育報道,1月12日,2013年韓國羽毛球超級賽結束女雙半決賽廝殺,世錦賽冠軍于洋/王曉理2-0輕取東道主韓國組合金荷娜/鄭景銀,報了倫敦奧運與這對組合消極比賽而被取消成績之仇,捍衛了自己世界第一女雙組合的地位。

于洋/王曉理創造多項世界第一

2010年世錦賽後,中國女雙眾主力陣容作出重大調整,王曉理取代了有傷在身的杜婧,與國羽雙打一姐于洋雙劍合璧。于洋/王曉理在2010年9月中旬合作沒有幾天就在中國大師賽奪冠,並曾保持480天外戰不敗,這也是國際羽壇「一拍即合」的典範,她們的默契彷彿與生俱來,用不著太多時間去磨合。

于洋/王曉理2010年中國大師賽、日本超級賽、香港超級賽、2011年羽聯總決賽、韓國超級賽、全英賽、亞錦賽、印尼超級賽、世錦賽、丹麥超級賽、法國超級賽、香港超級賽、中國超級賽、總決賽、2012年印尼賽、中國超級賽、總決賽登頂,除了2010年亞運會輸給田卿/趙芸蕾,贏遍了所有大賽冠軍。

正是基于于洋/王曉理所向披靡的統治力,世界羽聯把2011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稱號頒發給了她們,她們破天荒的成為史上唯一獲得羽聯年度最佳的雙打組合。于洋/王曉理最驕人的紀錄便是配對以來外戰僅輸2場(其中一場奧運故意輸的),過去兩年贏得17個大賽女雙冠軍(這還不包括團體賽),2011年一口氣贏得8個超級賽冠軍頭銜(含總決賽),更是締造超級賽五連冠的紀錄,並且在2011年包攬了五個首要超級賽冠軍(韓國賽、全英賽、印尼賽、丹麥賽、中國賽)。

世界羽聯2007年推出超級系列賽,于洋/王曉理超級賽五連冠是世界羽聯紀錄!于洋/王曉理是歷史上第一個(對)世界排名分突破10萬分大關的選手,當時她倆積分達到100554.9444分,此後又多次刷新自己的紀錄。于洋/王曉理是第一個(對)同年包攬了五個首要超級賽冠軍的選手。

復仇韓國冤家,雪奧運消極門丟冠之恥

倫敦奧運會中國女雙選手田卿/趙芸蕾意外輸球沒有獲得小組頭名,于洋/王曉理為了團隊利益,不想過早與隊友相遇,與韓國組合金荷娜/鄭景銀的較量裡雙方都故意求敗,最終于洋/王曉理讓的更徹底,大比分落敗如願避開隊友。但不成想被世界羽聯和國際奧委會重罰,而在此之前韓國曾在湯杯故意輸球,羽聯卻沒有處罰的先例。于洋/王曉理成了羽聯不合理規則的犧牲品,並且一度受到輿論的攻擊,認為她們不符合奧林匹克精神。

于洋/王曉理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組合,如何沒有消極比賽事件,她們很可能贏得奧運金牌,但命運跟她們開了一個巨大的玩笑。于洋/王曉理一度想過退役,但她們最終決定繼續奮戰,用堅忍和時間為自己正名。奧運會後于洋/王曉理中國超級賽和總決賽全部登頂,捍衛了當今世界女雙NO.1的地位。

此番2013年韓國賽于洋/王曉理衝擊新賽季第一冠,但可謂冤家路窄,半決賽遇到了奧運消極門的對手金荷娜/鄭景銀,這對組合遭到韓國羽協開除國家隊一年、全球禁賽半年處罰(後來減輕處罰),也是剛剛復出。金荷娜/鄭景銀復出後狀態不錯,求勝慾望極強,2-0淘汰了中國的包宜鑫/田卿,于洋/王曉理則利用先進的快速銜接打法輕鬆淘汰了韓國組合,報倫敦奧運一箭之仇。

前不久國羽把奧運冠軍組合田卿/趙芸蕾拆對,于洋/王曉理成為女雙現在僅有的贏得過重大賽事冠軍,且配合默契的組合,2016年裡約奧運會她們勢必成為國羽女雙的沖金骨幹。國家體育總局頒發體育運動榮譽獎章給她們,國家和球迷不會抹殺于洋/王曉理的輝煌和汗水,也相信她們必然會走出消極門的陰影。

      責任編輯:馨瑶
麥蒂炮轟裁判 威脅離開CBA      [2013-01-10]
朝鮮球星鄭大世疑入韓國籍      [2013-01-09]
曝孫楊代言有800萬保底費      [2013-01-08]
李娜連勝後受訪 大嗆香港記者      [2013-01-03]
梅西連續4年被評為歐洲之王      [201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