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謝長廷:馬英九是占茅坑不拉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在台灣,綠營13號舉辦嗆馬遊行,馬英九一早前往蔣經國靈前謁陵,對於遊行不作回應。民進黨各要角包括蘇貞昌、蔡英文及謝長廷在晚會上則是火力全開,要求馬英九下台。馬英九辦公室晚間低調以新聞稿回應,要求在野黨提出具體建議。

綠營舉辦大遊行的這一天,正好是蔣經國逝世25周年,馬英九率領官員到頭寮謁陵,神情嚴肅,與現場民眾握手致意,沒有多作發言,也看不出其他情緒。在台北的遊行現場,民進黨宣稱近20萬人參與,綠營各要角在晚會上炮火兇猛。

眾人呼喊口號:「換政策、換內閣、換立委、換總統。」

將「換掉」兩字投射打在台灣領導人辦公室建築上,民進黨要求馬英九應該為執政無能下台。

前台灣行政院長謝長廷:「佔著茅坑不拉屎就對了,所以他不會做事情。就要下台,大家說有沒有道理?」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努力不夠,所以過去一年大家都過得不好,感到很擔心很生氣,我在這裡跟大家說對不起,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為自己的敗選向民眾道歉,壓軸登場的蘇貞昌則以馬英九2006年要求陳水扁下台的影片,做反諷。

馬英九:「只要他無能,他做不好,他的滿意度掉到18%,表示人民已經不信任他。」

蘇貞昌批評馬英九滿意度更只有13%,應該以同等標準檢視自己,綠營批馬火力全開,一整天下來,馬英九辦公室終於在晚間發出新聞稿回應,表示重視民眾的抱怨,會努力改進,但也要求在野黨不能只有遊行,應該提出建設性意見。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蔣孝嚴:馬英九最像蔣經國      [2013-01-13]
馬英九今拜謁蔣經國陵墓      [2013-01-13]
美對台售大量武器被疑開空支票      [2013-01-10]
馬英九:台要從三方向恢復經濟      [2013-01-08]
「台獨」大佬揚言槍殺馬英九      [2013-01-02]
馬英九:台海和平是首要之務      [2013-01-01]
謝長廷:馬英九是占茅坑不拉屎      [2013-01-14]
陳水扁起床小便摔倒 摔傷右肩      [2013-01-14]
台綠營發動遊行 被批唯恐不亂      [2013-01-13]
蔣孝嚴:馬英九最像蔣經國      [201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