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總理人選投身陷逃稅醜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韓國候任總統樸槿惠提名的國務總理人選金容俊(如圖)受到逃避遺產稅指責,緣由是他的兩個兒子名下有兩處不動產,登記產權時年齡均不滿10歲。

預計金容俊下月在國會聽證會上將因為逃稅指認以及其他「道德瑕疵」、行政經驗受到在野黨議員質疑。

面積73388平方米,依現價值185萬美元

韓國《中央日報》26日援引國稅廳數據和前一天獲得的記錄報道,金容俊兒子名下兩處不動產分別為一座住宅和一塊地皮,按照1993年市場價格,總值超過20億韓元,依現行幣值約合185萬美元。

住宅位於首都首爾南部瑞草區,1975年購買,為兩個兒子共有,當年分別為8歲和6歲;地皮位於首爾附近的京畿道安城市,面積73388平方米,1974年購買,業主為金容俊的大兒子。

作為最高法院法官,金容俊1993年公開家庭財產,顯示全家四口人,包括金容俊夫婦和兩個兒子,資產價值29.9億韓元(約合276萬美元),在當時14名最高法官中最多,其中絕大部分財產登記在兩個兒子名下。

「這可能成為金容俊的一個問題」,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國稅廳官員告訴《中央日報》記者,1975年,國稅廳設立不過8年,制度不完善,可能沒有調查購買不動產的資金來源。「我們以為,他兒子名下兩處不動產是他用自己的錢購買。」

這名官員說,把財產轉讓給子女時繳納遺產稅當時已經是公民義務,「如果金容俊沒有繳稅,顯然是違規的財產繼承行為」。

最大在野黨民主統合黨議員樸南春說,鑒於樸槿惠提名新一屆行政和司法機構主要成員人選的過程總是保密,提名人選曝出涉嫌逃稅等問題「不可避免」。

一些在野黨議員認為,金容俊在對朝鮮關係、外交和安保領域缺乏經驗。

總理人選暫未回應

據新華社電 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和樸槿惠所屬的新國家黨試圖打消外界疑慮。

一名交接委幹事25日說,總體而言,核實總理提名人選的履歷及其他信息需要查閱不同機構大約10份報告,「這道程序不會對金容俊例外」。

樸槿惠身邊一名人士說:「我注意到,分管核實提名人選情況的工作組早已證實,那不是什麼大問題。工作組唯一必須做的事正是調查金容俊不動產登記情況。」

《中央日報》同樣懷疑金容俊兩個兒子免服兵役的真正原因。他的兩個兒子分別因為體重不足和患有痛風而免服兵役。

金容俊本人暫時沒有回應外界質疑。

韓國媒體本周早些時候報道,樸槿惠提名的憲法法院院長人選李東洽涉嫌數次挪用公款,6年內總計把3.2億韓元(29.6萬美元)匯入個人賬戶。

      責任編輯:晨彥
韓國總理人選投身陷逃稅醜聞      [2013-01-27]
中評:安倍密函幾何 中國清醒      [2013-01-27]
安倍:將為日中首腦會談做準備      [2013-01-27]
日媒稱中國購潛艇突破日反潛網      [2013-01-27]
三億年前外星人曾到訪俄羅斯      [2013-01-26]
埃及塞得港發生槍戰致25人死      [2013-01-26]
美報:澳大利亞再次傾向中國      [2013-01-26]
傅蘋入奧巴馬團隊 勞改犯出身      [2013-01-26]
朝媒:再進行核試驗系人民要求      [2013-01-26]
聯合國擬評估中國東海劃界案      [2013-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