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中「立委」補選 國民黨險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引述台灣《聯合報》報道,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昨天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恆以1138票險勝對手民進黨陳世凱,這是馬英九連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後,國、民兩黨第七度交手的「補選」選舉,國民黨拿下第三場勝選。馬英九昨晚七時打電話給顏寬恆,恭喜他勝選。

民進黨把這場補選定位為火大改革「倒馬第一戰」,但未能如願;藍營士氣大振,當選人顏寬恆的父親前「立委」顏清標說,「這是鄉親贏天王」,但勝得驚險,「也是個警惕」。

顏寬恆拿6.6457萬票,陳世凱得6.5319萬票。國民兩黨高規格打這場選戰,但投票率僅有四成八。由於票數僅差1000多票,媒體問陳世凱會不會提當選無效之訴?陳世凱表示,「一切交給律師處理」。

昨天傍晚開票氣氛緊張,藍營票倉沙鹿區幼兒園示範班投開票所最先開出票,顏寬恆領先,支持者歡呼;但陳世凱後來居上,一路領先,票開到烏日區,陳每個投開票所幾乎都贏,顏總部人員臉色凝重。

直到沙鹿區顏清標出生地保安宮、戶籍地沙鹿幼兒園等幾個投開票所終於開出領先票數,顏總部人員情緒稍解。期間一度傳出陳贏500多票,顏清標再三要求工作人員確認,5時20分顏總部宣佈當選,工作人員與顏寬恆激動擁抱大哭。

陳世凱競選總部這邊,主持人甫宣佈「陳世凱贏一千多票」,支持者正要歡呼,電視卻報道「顏寬恆自行宣佈當選」,支持者笑容瞬間消失,不久,陳世凱由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陪同出面承認敗選。

民進黨一路打「不爽馬英九,票投陳世凱」,把選戰拉到兩黨對決,黨內天王輪番站台。顏陣營未要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下鄉輔選,站台最高層級是立法機構負責人王金平。

陳世凱落選後表示,他面臨地方家族龐大勢力,對選戰結果,「我知道選民雖失望,但沒有絕望」;當選人顏寬恆說,「選得艱苦,前所未有」。

六個選區中,顏寬恆贏沙鹿、龍井兩區,票倉沙鹿領先幅度沒預期大;原本藍大於綠的霧峰區則「變盤」。

台「中選會」昨晚確認顏寬恆當選,任期至2016年1月31日。

      責任編輯:連檣
國民黨:馬英九再參選黨主席不違黨章      [2013-01-19]
港部分立委憂張曉明推23條立法      [2013-01-10]
「台獨」大佬揚言槍殺馬英九      [2013-01-02]
國民黨吁蘇貞昌勿政治算計      [2013-01-02]
葛樹人:兩岸25年前後反差很大      [2013-01-27]
阿扁遭槍擊案嫌犯自大陸押回台      [2013-01-26]
台媒批台不與大陸聯手保釣      [2013-01-26]
台中華保釣協會秘書長:保釣要靠兩岸合作      [2013-01-26]
日暗示保釣影響台日漁業會談      [2013-01-25]
吳伯雄:兩岸都是炎黃子孫      [201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