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警告韓國:若制裁等於宣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1月26日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25日發表聲明稱,若韓國履行聯合國對朝制裁決議,朝鮮將採取「物理應對措施」。

據朝中社1月25日報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25日發表聲明如下:

美國及其追隨勢力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指責朝鮮和平的人造地球衛星發射是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再次上演了炮製「制裁決議」的令人驚愕的鬧劇。尤其不能容忍的是,韓國傀儡集團帶頭促進了此次炮製「決議」鬧劇。

鑒於當前造成的嚴重事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代表朝鮮軍民和全民族極大的憤怒和一致決心,嚴正宣佈對韓國傀儡集團採取以下應對措施:

第一,在韓國傀儡保守集團同美國加大反朝核、導彈力度的情況下,今後北南之間將不再進行無核化討論。第二,只要韓國逆賊集團繼續乞靈於反朝敵視政策,朝鮮絕不會同他們任何一個人打交道。第三,如果韓國逆賊集團直接參與聯合國「制裁」,朝鮮將採取強有力的物理應對措施。

「制裁」就是戰爭,是對朝鮮的宣戰。我們已經宣佈,以立即的應對打擊對付挑釁,以正義的祖國統一大戰對抗侵略戰爭。

韓聯社1月25日也引述此份聲明稱,「對朝制裁」意味著對朝鮮宣戰。面對外來挑釁和侵略,朝鮮將毫不猶豫地進行報復性打擊。

聯合國安理會22日通過對朝制裁決議,呼籲成員國檢查發往或來自朝鮮的貨物,如有違禁物品應予以銷毀。分析認為,朝鮮的聲明意在警告韓國,若檢查或扣押朝鮮船隻,朝方將進行軍事打擊。

      責任編輯:晨彥
朝媒:再進行核試驗系人民要求      [2013-01-26]
朝聲明稱韓若對朝制裁即宣戰      [2013-01-26]
環時:朝鮮若生氣由它去      [2013-01-26]
日本27日將發射衛星監視朝鮮      [2013-01-25]
朝:金正恩整容說乃反勢力攻擊      [2013-01-25]
外交部回應朝鮮將進行核試驗      [2013-01-24]
美國稱願與朝鮮啟動誠意談判 落實六方會談聲明      [2013-01-24]
韓媒稱朝鮮已做好再次核試準備 或使用高濃縮鈾      [2013-01-24]
朝鮮中止對話 將核試驗瞄準美      [2013-01-24]
朝譴責聯國:六方會談不再存在      [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