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媒:中國製中短程核導對準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俄羅斯《軍工信使》週刊1月30日報道,俄羅斯9K720型「伊斯坎德爾」戰役戰術導彈的主要優勢是准彈道軌跡、高飛行速度、頻繁機動能力、能夠使用核彈頭,雖然是最受國外用戶歡迎的潛在武器裝備之一,但是鑒於俄軍內部訂單的規模,及其較高的軍事政治敏感性,在俄軍首先保證自身一定數量的裝備之前,短時間內不會對外出口。儘管陸基戰術和戰役戰術導彈系統市場目前正在迅速發展,「伊斯坎德爾-E」出口型產品的出現可能會徹底改變市場行情。

俄羅斯一些專家認為,儘管「伊斯坎德爾」導彈的出口前景較好,但是俄軍應當首先保證自身裝備一定數量的「伊斯坎德爾」戰役戰術導彈,然後才能考慮對外出口。現在俄軍裝備的該型武器系統的實際數量不多,不符合相關需求,無法抗衡可能面臨的威脅。

根據俄羅斯的分類標準,射程在100公里以內的彈道導彈或巡航導彈屬於戰術導彈,射程100-1000公里的為戰役戰術導彈。根據西方標準,射程在300公里以內的為戰術導彈,射程300-3500公里的為戰役導彈。目前除了俄羅斯之外,美國、以色列、中國也在積極發展各型戰役戰術導彈,而且大量對外供應,其中美國產品主要出口到巴林、希臘、土耳其、阿聯酋、韓國等國,以色列產品向印度供應,中國各型導彈的進口國則是埃及、沙特、伊朗、敘利亞、土耳其和巴基斯坦。

俄媒稱,相關材料證明,目前世界市場上使用各種發射裝置的陸基戰役戰術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已經過度飽和,此類武器的發展方向主要集中在研製國際條約規定的高精武器。在核俱樂部大國中,現在只有中國還在繼續研製中短程導彈作為核彈頭的載體,其中包括射程350公里的「東風-11」、射程500公里的「東風-11A」和射程600公里的「東風-15」導彈。與此同時,中國還在向國際市場上積極推銷新一代產品,包括與俄羅斯「伊斯坎德爾」類似的M20地對地彈道導彈,射程150-200公里的P-12地對地戰術導彈,射程200-260公里的B-611/B-611M短程彈道導彈,射程200公里以上的WS-2遠程火箭炮,以及射程120公里的WM-80遠程大口徑火箭炮。

根據不同的數據,中國每年生產的戰役戰術導彈和戰術導彈數量在150枚以內。這些武器系統主要部署在南部沿海和台海附近,目前該地區已部署1000多套類似武器系統。與此同時,中國台灣也研製出了射程在120公里以內的「天劍」彈道導彈。雖然台灣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研製的射程960公里的「天馬」遠程彈道導彈在美國壓力下於被迫在90年代放棄,但是台灣仍在繼續研製新型戰役戰術導彈,包括以「雄風II」反艦導彈為基礎的、射程可達600公里的「雄風IIE」陸基巡航導彈。

中國軍方一半核導彈瞄準了日本

中國依照目前的自身的核武器武力來看,中國可以在24-72小時內,對日本發動2-5次的飽和核打擊。

按照美國軍方提供的「拉拇II「型導彈以及」標準III「攔截概率推算,那麼至少會有35-55枚當量為20-50萬噸級核彈頭,落入本島。這不算中國實施的中子核武器雲層。那麼約等於2500萬噸彈藥毀滅基數。

這樣日本在最初的核戰中,包含東京在內地大型城市,都將毀滅在這次核打擊中。而另外一部分彈頭攻擊目標就是日本4大海軍基地。吳港,橫須賀,沖繩,嚴島。這些是日本12支聯合驅逐艦艦隊,必須停靠的重要港口。日本自身深水港不多。僅有這些港口可以停靠日本大型水面戰艦。那麼由此可以判斷,日本海軍最終地命運如何?

而中國如果發動核武器打擊,雖然不會引起華盛頓的恐慌,但是,華盛頓以及五角大樓軍方,是不會貿然出兵以核武器戰對抗中國的。

最多華盛頓僅僅在開戰前期,進行適當的調節。這也是肯定。雖然美國目前擁有4300枚核導彈。但是,中國製造核導彈數量的速度,是十分驚人的。他在00-06年僅僅6年就部署在浙東沿海一線多達631枚導彈。而這些導彈一半是瞄準日本的。

洲際導彈方面,中國目前依舊擁有在1周內快速生產部署大型遠程導彈的總體能力。彈體已經部署在很多秘密地點。而僅僅裝填彈頭就可以馬上稱為洲際導彈。這就是中國一貫的「狡猾」理論:沒有彈頭就是火箭!有了彈頭就是導彈。

      責任編輯:冬瑾
俄媒:中國製中短程核導對準日      [2013-01-31]
江澤林等當選陝西省副省長      [2013-01-31]
房姐龔愛愛:高中學歷遊戲金錢      [2013-01-31]
中国接管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或将铺输油管道      [2013-01-31]
財長:津巴布韋國庫僅剩217美元      [2013-01-31]
粵警察拔槍逼停醉駕保時捷司機      [2013-01-31]
余敏當選重慶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2013-01-31]
中石化承認對霧霾天氣有責任      [2013-01-31]
中央1號文件連續十年提三農      [2013-01-31]
外交部:美在南海問題上另搞1套      [201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