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黃奇帆承諾帶領新班子清正廉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重慶晨報報道,1月31日,(重慶)市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圖為孫政才作重要講話。 重慶日報圖 1月31日下午,市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勝利閉幕。

大會執行主席孫政才、張軒、徐松南、余遠牧、陳雅棠、胡健康、王洪華、鄭洪、盧曉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孫政才主持會議。

黃奇帆、徐敬業、王鴻舉、陳光國、邢元敏、馬正其、范照兵、劉光磊、翁傑明、吳政隆、梁冬春、劉學普、徐海榮,老同志張文彬、甘宇平、黃冶等,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駐渝部隊、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高等院校等有關負責人,市一屆、二屆、三屆人大常委會領導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應到代表865人,實到代表850人,符合法定人數。

閉幕式前,市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選舉出市四屆人大常委會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委員,市人民政府市長、副市長,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張軒當選市第四屆人大常委會主任,黃奇帆當選市人民政府市長。

譚棲偉、鄭洪、楊慶育、周旬、杜黎明、沈金強當選市第四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旬當選市第四屆人大常委會秘書長。

馬正其、凌月明、何挺、吳剛、張鳴、陳和平、劉強、譚家玲當選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錢鋒當選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余敏當選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大會選舉產生重慶市第四屆人大常委會委員56人,選舉了重慶市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61人。

會議表決通過了市四屆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名單,關於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重慶市201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13年計劃的決議,關於重慶市2012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13年財政預算的決議,關於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市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16時20分,閉幕式舉行。新當選的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市人民政府市長、副市長,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與代表們見面。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新當選市長黃奇帆在講話中承諾,將帶領全體政府工作人員,堅定依靠黨和人民,務實推動科學發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切實做到清正廉潔,只爭朝夕、勤勉做事,腳踏實地、奮發有為,沿著黨的十八大指引的方向,努力幹出「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境界,幹出「科學發展、富民興渝」的新氣象,用實實在在的成績單,回報全市3300萬各族人民,不辜負大家交付的這份沉甸甸的責任。

新當選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在講話中表示,將始終不渝地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人大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不渝地堅持人民的主體地位,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始終不渝地推進依法治市,建設法治重慶。新一屆市人大常委會將恪盡職守、依法履職,努力建設勇於擔當、為民務實、作風清廉、人民滿意的國家權力機關,努力開創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孫政才在講話中說,市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是一次科學發展、開拓進取的大會,是一次集中民智、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次鼓舞鬥志、催人奮進的大會。藍圖已經繪就,關鍵在於落實。我們要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高效的工作,努力開創我市各項工作新局面。

孫政才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市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要把十八大精神貫徹到我市改革發展穩定的各個領域,落實到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的各個方面。要深刻認識我市仍處在欠發達階段、仍屬於欠發達地區,深刻認識城鄉之間、區域之間差距大的特殊市情,深刻認識我們正處在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必須堅定不移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決策部署。要始終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民生是第一目標、穩定是第一責任,更加自覺地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堅持改革開放;更加自覺地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更加自覺地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更加自覺地堅持統籌兼顧的根本方法,統籌推進「三化」,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更加自覺地推進民主法制建設,堅持執法為民、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更加自覺地加強各級領導機關和公職人員的思想作風建設,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排除各種干擾,立足重慶實際,統一思想,真抓實幹,一心一意謀發展,全心全意惠民生,盡心竭力保穩定,團結帶領全市人民努力實現「科學發展、富民興渝」的歷史使命。

孫政才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起來,把黨的領導貫穿於人大依法履職的全過程。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加強和改進立法工作;堅持依法履行監督職能,進一步增強監督的實效性;正確行使重大事項決定權;充分發揮人大代表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樑作用,保障代表權利,拓寬代表知情渠道。要切實加強人大常委會自身建設,不斷提高依法履職能力,推進常委會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各級黨委要加強對人大工作的領導,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人大工作,為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履職、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孫政才說,這次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班子和市高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市政協四屆一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市政協領導班子。這是全市人民對各位同志的信任和重托,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責任重於泰山,事業任重道遠。希望並相信同志們一定會倍加珍惜肩負的職責,倍加珍惜為重慶人民服務的機會,始終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始終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作風,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廉潔自律、勤政為民,恪盡職守、勤勉工作,努力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孫政才最後強調,「科學發展、富民興渝」是全市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各級黨委、政府和人大代表肩負的使命責任。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認真落實市第四次黨代會、市委四屆二次全會和這次大會精神,同心同德,勵精圖治,為加快推進「科學發展、富民興渝」、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在渝的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市政府組成部門主要負責人,市各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各分院主要負責人,市級有關部門負責人,市政府參事,中央在渝有關單位負責人列席會議。

部分省區市人民政府駐渝辦事處負責人、重慶市榮譽市民、外國駐渝和駐西南領事機構官員、部分企事業單位負責人旁聽會議。

      責任編輯:春緋
黃奇帆連任重慶市市長      [2013-01-31]
黃奇帆連任重慶市長 何挺等當選副市長      [2013-01-31]
黃奇帆:重慶法檢兩院維護正義      [2013-01-31]
北京新班子均為研究生以上學歷      [2013-01-30]
黃奇帆:渝官要有廉潔從政底氣      [2013-01-29]
黃奇帆稱2012年是極不平凡一年      [2013-01-28]
薄案傳聞多 黃奇帆講話引關注      [2013-01-27]
黃奇帆:實幹興業 空談誤事      [2013-01-27]
黃奇帆:禁個人有超越憲法特權      [2013-01-27]
黃奇帆:努力消除薄王案的影響      [2013-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