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春節前離京人數或達900萬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廣網報道,明天就是除夕,數據顯示,截至昨天,自1月26日春運以來,航空、鐵路、省際客運共發送客流835萬人。今天上午,記者從各大火車站獲悉,出京客流今日有望突破50萬大關,航空有望突破13萬人次。再加上省際客運出京客流,預計節前離京人數有望達900萬。

這900多萬對於北京2069.3萬的常住人口來說,接近一半;也相當於一個瑞典或三個烏拉圭的人口數。

據鐵路部門分析,明天午後出京客流將有所回落。

節前出京客流有望突破900萬

截至昨天,鐵路已運送旅客502萬人次。其中,從2月5日至今均為「峰值」期,出京客流均在45萬人以上,2月6日更是高達47.73萬。

隨著除夕的臨近,今天鐵路春運將掀起最後的出京高潮,北京地區發送客流有望突破50萬大關。

此外,機場提供的數據顯示,春運以來已運送旅客超過261萬人次,預計今天將超13萬人次。

同時,截至昨天,省際客運已運送旅客72萬人次。據預計,截至目前,航空、鐵路及省際客運春運以來發送客流有望突破900萬人次。

今天最後一波高峰 明日客流回落

據預計,今天將是最後一輪出京高峰。其中,據西站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站將發送21萬人,加開臨客27對;北京站今日發送旅客18萬人;北京南站預計發送旅客10.5萬;北京北站預計發送旅客2.1萬。

明天鐵路客流將有所回落。據北京南站相關負責人介紹,明天早晨和上午南站仍將發送部分中短途的旅客,預計發送旅客7萬-8萬人。北京站明天客流集中時段也將在上午出現,下午將會出現客流「落差」,預計發送旅客6萬人左右。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正月十五之後的返程車票目前已開始發售。今起,車站售票窗口發售2月25日也就是正月十六的車票;網上訂票開始預訂2月27日即正月十八的車票。

記者上午在12306網站上看到,重慶、安慶、武昌等主要城市的返京車票已經所剩無幾,返程車票進入搶購階段。

同時,來自北京站的信息顯示,截至9日之前仍有3.2萬張車票未取;北京南站仍有3萬張車票未取,北京西站仍有5萬張車票未取。記者瞭解到,北京站售票大廳內的自動取票機已改為24小時工作。提醒旅客,最好就近在火車票代售點或提前到火車站換取車票。

京城路況 本周開始就暢通

記者從交通部門瞭解到,從本周開始,本市交通就基本進入了節前狀態。早高峰全路網交通指數還不足2,而晚高峰也從上周的動輒8以上下降到6以下。而昨晚6點,全路網交通指數僅3.7,處於基本暢通狀態。

記者瞭解到,今天上午,市民出行已較為分散,早高峰特徵不明顯,整個上午全路網都處於基本暢通,一路「飄綠」。

今天起,本市交通已基本進入了節日狀態,交通流量不大。

      責任編輯:曾曉
媒體:金正恩新春祝賀未少中俄      [2013-02-08]
溫家寶: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來      [2013-02-08]
習總向全國人民和國際友人拜年      [2013-02-08]
盼蛇年轉運 世界經濟寄望中國      [2013-02-08]
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春節團拜會      [2013-02-08]
廳局以上落馬高官數 北京最多      [2013-02-08]
北京市領導看望萬里劉淇吳儀等老一輩領導人      [2013-02-08]
日本駐華使館:在京成動物實驗      [2013-02-07]
范長龍在北京軍區和空軍調研      [2013-02-07]
中國領導人春節前訪貧獲讚賞      [201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