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春節團拜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中共中央、國務院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3年春節團拜會。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同首都各界人士2000多人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共慶佳節。

蛇年春節即將來臨,人民大會堂宴會廳歡聲笑語、暖意融融,處處透著簡樸而又喜慶的氣氛。上午10時,在歡快的樂曲聲中,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主持團拜會。他說,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歡聚一堂,共迎新春佳節。我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幹部,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各人民團體和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慰問!向全國離退休老幹部、老同志,致以誠摯的問候!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良好的祝願!向關心和支持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團拜會上講話。他說,2012年,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開拓進取,從容應對各種困難挑戰,勝利實現了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們勝利召開黨的十八大,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繪製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社會主義中國展現出更加光明的前景。

溫家寶強調,201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的一年。我們要大力推進改革開放,不斷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活力和動力;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堅持穩中求進,開拓創新,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儘管前進的道路並不平坦,但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戰勝任何艱難險阻,把現代化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溫家寶指出,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各級政府一定要本愛民利民之心,行愛民利民之政,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冷暖放在心頭,為群眾排憂解難。要努力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勤儉辦一切事情,過一個歡樂、祥和、文明的春節。

溫家寶最後強調,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真抓實幹,奮發進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講話全文另發)

團拜會上,黨和國家領導人同大家親切握手,互致新春的問候和祝願。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節目。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領導同志和老同志出席團拜會。

參加團拜會的還有:中央黨政軍群各部門及北京市的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離退休老同志代表,著名專家學者及首都各界人士代表。

      責任編輯:春緋
國務院:國內石油巨頭應帶頭升級 應對污染      [2013-02-07]
國務院批轉收入分配改革方案      [2013-02-06]
黃奇帆等出席渝專家迎春團拜會      [2013-02-04]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習近平主持      [2013-01-28]
國務院數人吃空餉 希拉里無奈      [2013-01-25]
國務院2013年春節放假安排      [2013-01-25]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2013-01-21]
國務院工作組趕赴雲南滑坡現場      [2013-01-12]
三沙總規將由國務院審批      [2013-02-04]
國務院批覆甘肅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      [201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