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黃奇帆等出席渝專家迎春團拜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華龍網報道,2月3日,我市在重慶科技館舉行 「2013年重慶市專家迎春團拜會」,向全市各條戰線的專家致以新春祝福。

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奇帆,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范照兵出席團拜會。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徐松南主持團拜會。市領導吳剛、劉強、姜平,以及在渝工作的「兩院」院士、國家「千人計劃」專家、「國家特支計劃」青年拔尖人才、「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國家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市政府參事,市文史研究館員,市政府決策咨詢專家,市政府法律顧問,重慶市高級專業技術專家,重慶市高級經營管理專家,重慶市高技能專家,重慶市傑出農村實用專家,重慶市高級社工專家等260餘人參加了會議。

2012年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獲得者,第三軍醫大學病理學研究所所長卞修武和市政府參事、博士生導師王崇舉兩位專家代表也相繼發言。卞修武向全市專家發出倡議,倡議各位專家要加強自主創新、注重人才培養、積極推動成果轉化,為將重慶建設為創新性城市多貢獻一些智慧。

黃奇帆首先回顧了過去一年重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對我市各類專家學者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出的貢獻給予了充分肯定。

黃奇帆說,過去我們主要依靠人口紅利、資源紅利、改革紅利來實現經濟增長。今後,要更多地通過產業結構調整來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而這種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就要依靠人才,需要更多的專家學者來貢獻智慧。

黃奇帆指出,今後五年重慶將努力建成人才高地,到2017年大學的毛入學率達到45%以上;實施「千億研究開發投入計劃」,將全市工業銷售值的2%作為研發投入,建立以企業為主體的創新體系。要實現這樣的目標,必須不斷地集聚和擴大專家學者的隊伍,各級政府包括各類企業、機構都要千方百計地重視人才引進和人才培養,讓技術人才的專利、知識產權能夠變成股權,市政府也要進一步推進「風險投資母基金」等工作,為加強和改進我市的科技人才引進工作、完善適合創新的市場機制而不斷努力。

團拜會還為新入選國家「千人計劃」、「國家特支計劃」青年拔尖人才、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2012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和重慶市第三批、第四批「百名海外高層次人才集聚計劃」的專家代表們頒發了證書。

      責任編輯:Joshua
黃奇帆承諾帶領新班子清正廉潔      [2013-02-01]
黃奇帆連任重慶市市長      [2013-01-31]
黃奇帆連任重慶市長 何挺等當選副市長      [2013-01-31]
黃奇帆:重慶法檢兩院維護正義      [2013-01-31]
黃奇帆:渝官要有廉潔從政底氣      [2013-01-29]
黃奇帆稱2012年是極不平凡一年      [2013-01-28]
薄案傳聞多 黃奇帆講話引關注      [2013-01-27]
黃奇帆:實幹興業 空談誤事      [2013-01-27]
黃奇帆:禁個人有超越憲法特權      [2013-01-27]
黃奇帆:努力消除薄王案的影響      [2013-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