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導彈部署可全境精確打擊朝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之後,其近鄰韓國和日本也展示出軍事強姿態。

韓國宣佈已完成部署一種新式巡航導彈,可以在任何時候準確擊中朝鮮境內的任何目標,包括朝鮮領袖的辦公室。

日本政府則指出,基於安全環境的改變,日本有權發展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能力,以對付迫在眉睫的攻擊。

在朝鮮週二進行核試驗引發外界議論韓國的軍事科技能力落後之際,韓國國防部昨天特別召開記者會,播放錄像顯示新式導彈最近在測試中從驅逐艦和潛水艇上發射。

軍方拒絕透露新導彈的確切射程,但說它可擊中朝鮮境內的任何一個目標。

韓國陸軍少將柳永全說:「有了這型導彈,我們可以選擇在任何時候擊中朝鮮的任何設施、裝備或任何人。」

國防部發言人金民碩說:「今天推介的這個巡航導彈是個精準的導航武器,可以辨明目標及擊中朝鮮領袖辦公室的窗口。」

他表示,一旦開戰,導彈能發揮「致命的破壞力量,抑制敵人總部的活動」。

韓國軍方去年4月已介紹過上述的新型導彈系統。韓國曾表明將加快開發射程較遠的彈道導彈,以涵蓋朝鮮全境。

國防部說,它將加快其殺傷鏈(kill chain)武器系統的部署,該系統能夠偵察、瞄準及摧毀朝鮮的導彈。

去年10月,韓美達成協議把其彈道導彈射程擴大兩倍,以應對朝鮮導彈開發的進展。

一般相信,在韓國展示其導彈能力之後,向來動輒恫言要開戰的朝鮮,很可能對此作出激烈的回應。

朝鮮的長程導彈開發領先韓國,去年12月成功發射長程火箭把一顆衛星送入太空軌道。華盛頓當局相信,朝鮮的最終目的,是設計出能夠攜帶核子彈頭並直接擊中美國的洲際彈道導彈。

就在韓國宣佈完成部署新導彈的同一天,日本國防部長小野寺五典昨天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雖然日本目前還沒有先發制人的打算,「但一旦證實有人意圖攻擊日本,威脅迫在眉睫而又沒有任何選擇的話,根據法律,日本是可以向任何敵人的目標展開軍事打擊的。」

他也說:「按照日本的政治環境及其以和平為導向的外交政策,現在不是作這個準備(發展這類打擊能力)的時候,但我們必須謹慎留意本區域安全環境的演變。」

預料日本為應對朝鮮核武計劃而開發打擊能力的舉動,將引起鄰國中國與韓國的不滿,中韓過去都曾對這類舉措作出強烈反應。

小野寺說,有鑒於朝鮮所帶來的安全威脅,日本必須加強其彈道導彈的防衛力量。

「日本、美國和韓國對朝鮮去年12月12日的導彈發射作出妥善的應對,但預料朝鮮將進一步強化其各領域的軍力,因此我們也應該相應地提升軍力。」

小野寺也呼籲中國加入美日和其他國家的行列,加強對朝鮮的制裁。

朝鮮在2006年和2009年進行了兩次核試驗之後,過去幾個月來一直放話說要再度進行核試。本週二,它果然進行第三次核試驗,根據地層震動所收集到數據顯示,這次核試驗的威力比過去大了許多。

在試驗後,韓國軍方派遣配備高敏感度偵察器材的戰艦和飛機,嘗試收集放射性微塵。核試釋放的氙氣(xenon)可以被分析,以確定使用哪些裂變的材料。朝鮮過去兩次核試驗使用鈽燃料(Plutonium),專家懷疑朝鮮這次使用的是鈾燃料(Uranium ),並急於確定這一點。

韓國防部表示,任何所獲取的材料,都將送交韓國核能安全所分析。

這次核試驗加劇了朝鮮半島的緊張氣氛,朝鮮官方的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宣稱:「現有朝鮮半島的局勢可說非常嚴峻,任何一個小意外都可能爆發全面戰爭,進而擾亂整個區域。」

      責任編輯:glory
朝今或舉行閱兵式 展示新型導彈      [2013-04-15]
朝稱絕不交換核武 推進反美決戰      [2013-04-15]
克里稱期待朝鮮與有關各方對話      [2013-04-15]
美國:朝鮮沒有發射核導彈能力      [2013-04-15]
克里抵日 料再要求朝鮮自制      [2013-04-14]
韓提議對話 朝稱是「狡猾計謀」      [2013-04-14]
朝鮮:韓侮辱太陽節是特大型挑釁      [2013-04-14]
韓國互聯網瘋傳開戰相關訊息      [2013-04-14]
專家:朝核導彈是文藝青年的想像      [2013-04-14]
美情報官:朝鮮情報世上最難搞到      [201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