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舉報房嫂者稱遭「死亡威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福建房嫂」實名舉報者旅美僑胞陳秀萍19日來到福建證監局信訪接待室,詢問其1月多前在網絡實名舉報該局原副局長田荔琴擁有16套住房、市場價值超5000萬元情況的處理結果。福建證監局紀檢監察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已收悉陳秀萍舉報,相關部門仍在核查,需要一定時間,具體何時有結論尚無時間表。

1月11日,陳秀萍發網帖實名舉報福建證監局原副局長田荔琴及其家人名下有16處房產,市場價值超過5000萬元,隨後多家媒體追蹤報道「福建房嫂」事件,引發網民極大關注。

1月12日,福建證監局相關負責人對「中國網事」記者表示,中國證監會已掌握相關舉報,並介入核查。

陳秀萍告訴「中國網事」記者:「1月14日,有3名自稱 中國證監會調查人員 的同志約談我,我把舉報材料給了他們。他們沒留下姓名和聯繫電話,此後再無消息。」

2月19日,「中國網事」記者再次聯繫福建證監局,詢問「房嫂」事件調查進展。福建證監局辦公室相關人士說:「福建證監局由中國證監會直管,田荔琴是會管幹部,相關舉報由中國證監會調查,中國證監會曾派人到福州瞭解情況,我局協助調查,具體調查情況也不清楚,要等中國證監會結論,具體何時有調查結論還不知道。」

陳秀萍說:「我在舉報信中列出了田荔琴及其親屬名下的各處房產,只要查詢房產系統就能發現是否屬實,不至於一個多月還查不清楚,而且中國證監會的調查人員都回去這麼久,怎會沒有調查結論呢?」

陳秀萍稱,網絡實名舉報後,她多次遭受不明身份之人的威脅,有人多次砸她家門口的花盆,往她家裡潑污水,還有陌生人當面威脅她「會死得很難看」。

今年1月,中紀委新聞發言人表示,紀檢監察機關歡迎群眾檢舉、控告黨員幹部的違紀違法行為。提倡實名舉報,凡是實名舉報的,優先辦理,及時回復。

陳秀萍說:「希望有關部門公開、公正調查處理,給舉報人和公眾一個明確回復,調查工作不能成 爛尾 。」

      責任編輯:吳小慧
閩「房嫂」被舉報 證監會核查      [2013-01-13]
鄭州「房妹」爆料人接死亡威脅      [2013-01-05]
中國首次成功預警破壞性地震      [2013-02-19]
國防部:中國軍隊從未支持過任何黑客活動      [2013-02-19]
外交部否認中國軍方攻擊美國網站      [2013-02-19]
房產局長自行放假10天被免職      [2013-02-19]
東莞局長強姦女下屬被查出貪污      [2013-02-19]
交警開罰單夾百元給貧窮男子      [2013-02-19]
王岐山:當前反腐以治標為主      [2013-02-19]
重慶武隆女幹部19歲當副鄉長      [2013-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