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閩「房嫂」被舉報 證監會核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羊城晚報報道,「房叔」、「房妹」頻出,網上有人實名舉報證監會福建監管局田荔琴一家擁有16套房產,與收入嚴重不符。對此,田荔琴表示,帖子部分內容屬實,但有些房產並不屬於她。據介紹,中國證監會已經掌握相關舉報,並介入核查。

 「福建房嫂」被曝一家房產16套

 居住在福州的陳秀萍在多家網站發帖,實名舉報田荔琴,稱她是「福州最牛副局長」,是「福建房嫂」。

 帖子稱,已經初步查出,田荔琴一家有房產、店面、車位等16處(福州15套,上海一套),其中,田荔琴本人名下3套,與丈夫共有3套,丈夫名下3套,兒子名下7套,另有資產不詳。帖子裡詳細列出了16套房子的具體地址、門牌號、產權人。網帖顯示,在福州的15套房子均位於鼓樓區,其中翠湖苑有3套,錦江花園有4套。

 陳秀萍在帖子裡還說,田荔琴為了逃避組織調查,16套房子中的5套「對外宣稱已轉賣,實質是剛剛過戶至其親戚名下,而且沒有往來現金體現,這些房產在房產過戶記錄中均能查到原戶主,以及現戶主與其的親戚關係」。

 轉讓的5套房子中,有兩套屬於田荔琴獨立產權。按此帖說法,現在屬於田荔琴獨立產權的房子只有一套。

 陳秀萍實名舉報認為,這16套房產,市值已經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而且田荔琴的兒子在澳大利亞留學,尚無購房能力,「試問一個普通國家公務員家庭,何來如此巨額財產」?

 鄰里糾紛引發實名舉報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陳秀萍說,這16套房子資料,都是從權威渠道獲得。

 她實名舉報田荔琴是因為鄰里糾紛。她住在田荔琴父母隔壁,在一樓外牆搭了一個洗衣池,「田荔琴認為我家違章搭蓋,多次要我拆除,並兩次砸了我放在門口的花盆」。雙方因此產生矛盾,陳秀萍認為田荔琴威脅到她家,最終舉報田荔琴。

 12日晚6時許,接受記者採訪時,田荔琴回應,她11日看到這個網帖,立即向組織做了口頭匯報,12日又向組織提供了書面匯報,解釋自己的房產情況。

 田荔琴說,她個人解釋自己房產情況不合適、不客觀,給人感覺是為自己辯護。在記者再三追問下,田荔琴說,這16套房子中,的確有房產是她的。不過,她又反問記者,在城市裡,哪個沒有房產?

 她說,帖子說她有16套房產,「肯定不對」。田荔琴說,這16套房產,有的是與家人共有,有的不是自己的。

 網帖說,田荔琴兒子目前還在澳大利亞讀書。對此,田荔琴否認道,她兒子早在2008年就從墨爾本大學畢業了,由於學的是軟件專業,讀書期間就能自立,有實力自己購房。

反腐新視野
      責任編輯:新二
證監會將推動全國性場外交易市場建設      [2013-01-13]
證監會動員IPO史上最嚴打假      [2013-01-10]
證監會主席郭樹清將訪港      [2013-01-10]
粵司機撞人後自曝人大代表身份      [2013-01-13]
揭陽福利院空殼17年 孤兒無家      [2013-01-13]
廣西留守女童 9歲撐起一個家      [2013-01-13]
港媒:北京霧霾天氣令人窒息      [2013-01-13]
閩「房嫂」被舉報 證監會核查      [2013-01-13]
中國一建築被指為反衛星試驗場      [2013-01-13]
外媒:中國新型驅逐艦監控釣島      [201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