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伊朗軍隊將大規模配備無人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2月20日報道,伊朗國防部長艾哈邁德·瓦希迪18日宣佈,伊朗計劃在海軍任務中使用無人駕駛飛機。他又說,伊朗不久將推出不同種類的多功能無人駕駛飛機。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2月18日報道,瓦希迪18日在伊朗東南部的恰巴哈爾港參加有關開發伊朗東南部莫克蘭海岸的會議。他在會議間隙說:「使用無人駕駛飛機是伊朗海軍的需要,海軍將在不久的將來配備這種技術。」

他說:「不久將推出用於陸地和海洋任務的不同種類的作戰和偵察無人機,它們將在提升伊朗防務力量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2月早些時候,伊朗國防部副部長穆罕默德·伊斯拉米宣佈,伊朗計劃在2013年5月底推出其遠程無人機。他說:「我們正在國內生產20種無人機,根據航程和飛行高度不同,它們被分成三個種類。」

他說,遠程無人機是一種戰略機型。他又說,中程無人機用於偵察任務,而短程無人機適合訓練和演習。

他說:「我們希望很快公佈新的戰略無人機,它們能飛到海拔3萬英尺高空,並能24小時不間斷飛行。」

另據法爾斯通訊社2月18日報道,伊朗武裝部隊一名副司令18日說,美國海軍非常擔心伊朗軍隊對美軍各種行動作出的反應,只要美軍在波斯灣犯了錯,就會向伊朗軍隊謙卑地道歉。

穆罕默德·巴蓋裡少將在伊朗東南部的恰巴哈爾港參加一個有關伊朗東南部莫克蘭海岸發展問題的會議。他在會議間隙說:「只要波斯灣發生事件,美國戰艦就會立即通過無線電與我們聯繫,並謙卑進行解釋,還說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那只是一個錯誤。他們宣佈有關行動並不意味著對伊朗的威脅。」

      責任編輯:張斐
伊朗國產隱形戰機試飛圖疑為PS      [2013-02-14]
伊朗禁片進入柏林電影節      [2013-02-13]
伊朗播放複製生產美無人機畫面      [2013-02-11]
美資深參議員諷刺伊朗總統是猴      [2013-02-05]
外交部:中方在六國與伊朗對話地點問題上持開放態度      [2013-01-25]
伊朗官員說核談有進展      [2013-01-20]
外交部:望伊朗同六國進行對話      [2013-01-18]
伊朗稱核武研發成功 俄朝協助      [2013-01-11]
消息稱俄朝幫助伊朗造出核武器      [2013-01-09]
伊朗再宣佈擊落兩架美軍無人機      [201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