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軍火商進軍中東展出無人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東方早報報道,動盪局勢帶來的防務需求加上雄厚的財力,使得中東地區成為全球武器市場的最大買家之一,亦是各國軍火商必爭之地。

正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的第十一屆阿布扎比國際防務展上,中國展商帶來不少先進的武器裝備系統,有些是首次在中東地區亮相,受到與會代表和國際軍貿界人士的廣泛關注。

新型火箭炮首秀中東

中國北方工業公司首次將展檯面積擴大到400平方米,成為本屆展會上展檯面積最大的公司之一。其重點展出的SR5和AR3型多管火箭炮,代表了目前該領域的國際領先水平,首次亮相中東。SR5和AR3型多管火箭炮在設計上充分體現了集成化、模塊化、自動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理念,並充分展示了機動性強、射程遠、火力猛、精度高、威力大、作戰使用範圍廣等特點,具有極高的戰術戰役價值。北方工業公司還展出了最新研發的CS/VA1型輕火力突擊車。該產品具有很高的機動性能和快速打擊能力。

作為專門從事陸海空三軍防務系統、產品和服務的進出口貿易的大型企業,保利集團推出了幾款代表國際先進水平的武器裝備。據公司總經理助理戴寧介紹,其中最受矚目的是CS/VP3型防地雷反伏擊車,該車具有世界先進的防雷水平,底部可防8公斤反坦克雷,輪邊可防16公斤反坦克雷。保利集團還帶來了全新設計理念的PFS炮位偵察雷達。它的主要用途是為炮兵打擊提供精確目標位置信息。

防控導彈系統受關注

以航天防務、信息技術和裝備製造為其三大主業的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則展示了一體化防空體系、對地打擊體系、海防體系、無人作戰體系和安全防務五大體系。公司自主研發的最新產品FD-2000高空遠程防空導彈系統也亮相展會,它能在大規模空襲及嚴重電子干擾的情況下執行防空任務。

中國航天長征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經營管理部負責人邱海韜說,他們推出的LY-80中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單元可以探測到200千米外的144個目標,並同時攻擊其中12個目標;飛騰系列精確制導炸彈,採用「衛星+慣導」以及「反輻射、紅外/電視」制導相組合的制導方式,是新一代空對地精確打擊武器。

展出反恐作戰無人機

長征國際公司還系統展示了「彩虹CH」系列無人機,CH-4無人機可以實現全天時偵察,適應高空低溫低氣壓的惡劣環境。除執行常規偵察任務外,還可掛載輕型制導武器,執行反恐作戰、禁飛區巡邏等軍事行動,實現對地面固定目標和低速移動目標的精確打擊。

中航技、中船舶、中船舶重工、中電國際以及部分中國民營企業也都帶來了各自的重點產品。

西方軍火商推定制產品

除了中國,美歐和俄羅斯等國的軍工巨頭雖未在此次防務展上推出革命性新產品,但不少公司將其拳頭產品首次推向中東地區。

美國通用動力公司展出的新品M1A2S型主戰坦克專為沙特阿拉伯製造,配有專為適應沙特極端天氣而設計的熱管控系統。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的佈雷德利戰車首次登陸阿聯酋,是該公司在中東的主推產品,之前已向沙特銷售400輛。該公司18日宣佈推出最新研發的高架載人炮塔,它可根據防護等級不同參數進行特殊定制。

德國萊茵金屬公司則針對中東市場推出其2011年投產的「螳螂」防空系統。該公司阿布扎比分公司負責人介紹,「螳螂」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防空系統之一。

俄羅斯烏拉爾機車設備廠的火力支援戰車BMPT也首次現身中東市場。這款產品採用多通道自動武器系統,可為主戰坦克提供全方位防護。

      責任編輯:glory
美將首次在日部署全球鷹無人機      [2013-04-06]
中國造無人機艦隊可群攻航母      [2013-03-21]
美國無人機致巴國400平民喪生      [2013-03-17]
傳解放軍裝備近300架無人機      [2013-03-14]
中國無人機進入井噴時代      [2013-03-11]
中國曾用無人機參與核試驗      [2013-03-03]
日擔憂中國武裝無人機全球擴散      [2013-03-02]
美軍欲在日部署MQ-4C型無人機      [2013-02-25]
伊朗軍演模擬俘獲敵方無人機      [2013-02-24]
多國指伊朗隱形機身用塑料製成      [201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