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天一曾因違紀被美國學校開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在李雙江之子李冠豐因涉嫌輪姦被拘後,關於其種種不良言行的傳聞便不斷爆出,這當中就包括他在國外留學時的惡行。今日凌晨,記者從李冠豐曾就讀的Shat-tuck St.Mary's (沙特克聖瑪麗高中)的工作人員那裡證實,李冠豐確因不遵守學校規定被開除。

網絡爆料李冠豐同學親屬稱其在美被開除

除曾在國內多所知名中小學就讀外,另一個曾經讓李冠豐被光環籠罩的,便是他在美國Shattuck St. Mary's (沙特克聖瑪麗高中,以下簡稱美校)冰球學校就讀的經歷。然而,就在輪姦事件發生後,有爆料稱,李冠豐在該校就讀時,因屢次違紀而被開除。

記者隨後聯繫到最初的爆料者李小姐,她證實,自己的一名親戚在李冠豐就讀該校時與其認識,而當時,李冠豐在學校內便很「出名」。

李小姐告訴記者,據她親友透露,李冠豐曾在與同宿舍同學討論國際局勢時,與一名外籍同學發生爭論直至打架。據李小姐說,李冠豐在校期間屢犯校規,甚至與教職員工有了過節。

越洋連線 美校輔導員證實李冠豐被開除

今日凌晨1時許,本報記者連線了李冠豐就讀於美國學校Shat-tuck St.Mary's的輔導老師亨利·道爾(Henry Doyle),李冠豐是在8年級的時候插班入學,在Shattuck St.Mary's度過了2009、2010兩個學年。他證實,李冠豐因為不遵守學校的規定而被開除。

北京一家留學機構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美國私立高中管理機制相對嚴格,例如打架一類的事情,家長通常要被叫到學校受訓,甚至承擔一定的經濟賠償。相比之下,因家庭背景、素質較好,學生被開除的幾率並不是很大。

記者查閱相關資料發現,該校是美國當地一家歷史悠久的私立學校。在校生數量約為300人,其中包括20%的國際學生。2008年時,在該校就讀每年的學費、生活費在35000美元左右,這還不包括往返機票等雜費。

老師印象 孩子很淘氣常被同學孤立

Shattuck St.Mary's的輔導老師亨利·道爾向記者詳細描述了他對李冠豐這個中國小男孩的印象。

亨利稱,當時李冠豐年紀很小,稱他為「亨利爸爸(Father Henry)」,他們經常聊天,兩人像朋友一樣。

亨利認為李冠豐是個挺好的孩子,但他很多淘氣的行為與學校的管理條例相去甚遠。

在生活方面,李冠豐在與同學相處時並不是很融洽,特別是在宿舍,他似乎常常被別的同學孤立。

在學業方面,每一個老師都很努力地幫助李冠豐,不管是在課業上還是在生活上。

不過亨利認為李冠豐並沒有很好地發揮自己的潛力,他經常遲到,並不是很努力學習。這一點讓老師們也無可奈何。

家長太驕縱與校規格格不入

亨利認為,李冠豐是個被寵壞的小孩兒,在他身上似乎籠罩著一層「天之驕子」的光環,讓他習慣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的生活,這種想法與該校的校規格格不入。

從李冠豐的行為能看出,他經常做出一些自認為有趣的行為,想要獲得周圍人的認同和喜愛,但是可能由於所受文化教育背景不同的原因,大家並不是能夠很好地理解他的行為。

不過他多次向記者強調,李冠豐是個內心挺善良的小男孩兒,大概是由於過分被驕縱,才令他的舉止行為有點兒任性。

據亨利透露,李冠豐的媽媽曾經到學校探望兒子。

提及此次涉嫌輪姦事件,亨利認為家庭背景大概是導致這名小男孩兒行為乖張的原因之一。

不過,當記者詢問能說明李冠豐「善良」的事例時,亨利表示他很難舉出具體的例子,只是從談話時得到的一種感覺。

      責任編輯:書亞
李天一寶馬撞人後父母再贈豪車      [2013-03-13]
李天一或19歲 小學畢業照曝光      [2013-03-13]
李天一確定未成年我國無輪姦罪      [2013-03-12]
李大釗孫避談李天一:我們老了      [2013-03-10]
李天一被批捕 或判3至10年刑      [2013-03-09]
李天一涉嫌強姦罪被拘捕      [2013-03-07]
李天一被曝認為錢能擺平很多事      [2013-03-05]
李天一案將按未成年人犯罪處理      [2013-03-04]
金鐵霖指宋祖德「胡說八道」      [2013-03-03]
陳凱歌談李天一案:子女要教好      [201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