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天一或19歲 小學畢業照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南華早報》編輯王豐-SCMP再次爆料李天一案(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據南華早報報道,微博認證為「香港《南華早報》編輯的王豐-SCMP」2月22日率先曝光了李雙江之子涉嫌輪姦案,3月12日晚,該微博再次爆料指出,李天一,2006年5月,中關村一小畢業,小學同班同學證實,並公佈了小學畢業照。此外還提到,2012年6月,李天一提前三個月解除勞動教養。

據《南華早報》報道,關於李天一涉嫌輪姦案,新的證據已經浮出水面,李天一年齡究竟有多大一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

對於之前曝光李天一年齡為17歲,《南華早報》報道指出,李天一同學提供的李天一的小學畢業照看,李天一的實際年齡要比媒體曝光的17歲要大,並貼出了北京中關村一小的小學畢業照,拍攝時間為2006年5月,指出李天一在圖中下左三的位置。

這張畢業照中的很多孩子目前已經19歲了,李天一的同學告訴《南華早報》的記者。

「我們都知道他父親是李雙江,」李天一的同學告訴《南華早報》記者。「我們一直都認為他和我們都是一樣大的。」李天一的另一同學告知《南華早報》記者。兩位同學也都表示小學6年都與李天一在同一班級,但並不願意透露姓名。他們還補充說,李天一在班級中,應該是屬於平均年齡段的。

據《南華早報》計算,如果按照李天一父母所說,李天一出生於1996年的話,李天一必須4歲就上小學了。

「如果他如報道所說是17歲,他最多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據法律專家 Zhang Yunzhang(因不知道中文名字,保留英文)介紹,「如果是成年人犯同樣的罪行的話,他將面臨最少10年有期徒刑,或者終身監禁,甚至可能是死刑,如果造成嚴重傷害或死亡。」

知情人爆料:李天一打人案後至少提前3個月獲釋

這次涉嫌輪姦已不是李天一第一涉案了。2011年,李天一與朋友因為車道太窄而起口角爭執,幾句不合對彭姓夫婦暴打。因為打人案件,李天一最終被處收容教養1年,被送往北京市未成年人勞教所執行。兩個消息靈通的人士告訴《南華早報》記者稱李天一實際上是於2012年6月,提前至少3個月被釋放。針對此事,《南華早報》也採訪了李天一的母親,但並未得到答覆。

網友熱議李天一年齡:

對於微博認證為「香港《南華早報》編輯的王豐-SCMP」的爆料,網友們再次炸開了鍋,對於李天一的年紀到底是多大,紛紛討論。據網友「幸福-凡是唯一」舉例,「如果跟我一樣小學畢業11歲,13年還沒過生日的話,未滿18。」,但也有網友指出,「一般而言,小學畢業時12歲。那今年即便不到19也得18了。」

檢方:確定李天一未成年

據3月8日新華社電,記者從北京市檢方獲悉,李雙江之子李某等人因涉嫌輪姦已被批捕,李某確定為未成年人。【詳細】

《南華早報》簡介

《南華早報》 (英文名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是香港最大的英文報紙,發行量為11萬份左右,讀者以政界、商界的高層人士為主,1903年11月創刊,至今已有約108年歷史。內容覆蓋中港兩地以至全亞洲,其報道具權威性,且獨立中肯,在業內享負盛名。 過去百年來,南華早報一直是香港、內地以至亞洲最具公信力的報章。

      責任編輯:蘇萊
李天一案將不公開審理 不被定為累犯      [2013-03-28]
李天一案將不會公開審理      [2013-03-27]
央視:李天一案未進入審查起訴      [2013-03-25]
李天一「12歲校友」告搜狐侵權      [2013-03-23]
李天一案件處於刑事偵查階段      [2013-03-20]
李天一律師發聲明斥不實報道      [2013-03-19]
李天一寶馬撞人後父母再贈豪車      [2013-03-13]
李天一確定未成年我國無輪姦罪      [2013-03-12]
李大釗孫避談李天一:我們老了      [2013-03-10]
李天一被批捕 或判3至10年刑      [201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