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天一「12歲校友」告搜狐侵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李天一等5人涉嫌輪姦事件引發社會極大關注。此事件後,搜狐視頻一段對李天一「12歲校友」小田(化名)的採訪引發官司。小田的父母以該報道侵犯了孩子的肖像權、名譽權及隱私權為由,將搜狐公司告上海澱法院,索賠11萬元。昨天上午,小田的代理律師王貝貝稱海澱法院已受理此案。

據瞭解,2月25日上午,搜狐視頻以《12歲校友痛批李天一》為題,獨家報道了李天一中關村三小的校友小田所講述的李天一。

該視頻上線後被全國數十家媒體轉載,這給小田的學習和生活帶來極大困擾。

王貝貝稱,小田實際上今年僅有11週歲,屬於限制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搜狐視頻採訪小田時沒有徵得家長同意,也沒有對小田進行全部的保護性處理。學校老師及同學看到後,都認出了是小田接受了採訪,這給小田的學習和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困擾。

王貝貝介紹,小田父母曾多次與搜狐交涉,要求其刪除關於小田的一切新聞及圖片,但搜狐各部門卻互相推諉。3月15日,他受小田父母委託向海澱法院遞交了起訴材料,要求搜狐公司公開道歉,並賠償公證費、精神損失費等11萬元,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

昨天,記者在百度搜索「12歲校友痛批李天一」,仍可見到數十條由各家網站轉發的出自「搜狐視頻」的新聞或視頻。「酷六」網內《曝李雙江之子已移交看守所12歲校友痛批李天一》的視頻仍可觀看,視頻顯示為「搜狐視頻娛樂播報北京站獨家報道」,畫面是在西山華府小區門前,一位穿藍色上衣的小男孩兒,在講李天一於2011年開著寶馬車帶著女朋友,同一業主開的別克車相撞引發糾紛一事,並稱老師還將此作為案例教育同學們「不要向李天一學」等。

記者昨天點擊搜狐網原發視頻《2月25日曝李雙江之子已移交看守所12歲校友痛批李天一》時,已是「非常抱歉!無法替您找到頁面」。此外,搜狐視頻手機版等相關網站也將該段視頻刪除。

針對被指涉嫌侵權一事,在電話採訪中,搜狐視頻相關負責人秦女士稱「對此事暫不進行回應」。

      責任編輯:杨阳
李天一案件處於刑事偵查階段      [2013-03-20]
李天一律師發聲明斥不實報道      [2013-03-19]
李天一寶馬撞人後父母再贈豪車      [2013-03-13]
李天一或19歲 小學畢業照曝光      [2013-03-13]
李天一確定未成年我國無輪姦罪      [2013-03-12]
李大釗孫避談李天一:我們老了      [2013-03-10]
李天一被批捕 或判3至10年刑      [2013-03-09]
李天一涉嫌強姦罪被拘捕      [2013-03-07]
李天一被曝認為錢能擺平很多事      [2013-03-05]
李天一案將按未成年人犯罪處理      [201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