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天一律師發聲明斥不實報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9]    我要評論

李天一

李天一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3月19日報道,2013年2月22日,李雙江之子李天一因涉嫌輪姦被批捕。3月19日,北京市陸通聯合律師事務所接受夢鴿的委託,指派該律師所薛律師擔任李天一涉嫌強姦罪一案偵查階段的辯護人,並發出律師聲明,斥部分媒體和網民對本案不實報道和傳播,需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

2月22日11:04分,微博實名認證為「香港《南華早報》網站編輯」的「王豐-SCMP」爆料,稱從北京海澱公安分局接到消息,一名叫「李冠豐」的年輕男子被警方以涉嫌輪姦刑事拘留,並附上李雙江之子李天一的網頁鏈接,稱名字雖改了,還是能認出對方是誰。隨後,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分局證實:2013年2月19日,海澱分局接到一女事主報警稱,2月17日晚,其在海澱區一酒吧內與李某等人喝酒後,被帶至一賓館內輪姦。接警後,分局立即開展工作,於2月20日,將涉案人員李某等五人抓獲,現該五人因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

李天一被拘期間,曾有各種質疑聲傳出,其中最多的網友質疑他年齡問題的,而其母夢鴿在此前也曾受訪澄清李天一是未成年人。

今日,北京市陸通聯合律師事務所接受夢鴿的委託,指派該律師所薛律師擔任李天一涉嫌強姦罪一案偵查階段的辯護人,並發出律師聲明,斥部分媒體和網民對本案不實報道和傳播,需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

以下為聲明原文:

北京市陸通聯合律師事務所接受李某(為保護未成年人權益,暫不公佈真實姓名)法定監護人夢鴿的委託,指派本律師擔任李某涉嫌強姦罪一案偵查階段的辯護人。

接受委託後,本律師經過會見李某,初步瞭解了案件的經過。鑒於本案引起了媒體和網民諸多的猜測和議論,為避免混淆視聽,維護李某的合法權益,本律師現發表聲明如下:

一、李某已被證實為未成年人,並在偵查過程中獲得了相應的司法保護。希望相關媒體和網民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尊重和保護李某的合法權益!

二、本案尚處於刑事偵查階段,希望媒體及網民對偵查機關「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的辦案原則予以充分的尊重和信任。未經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對任何人都不得確定其有罪,相關人員不應對李某進行輿論審判!

三、鑒於刑事偵查過程的保密性,本律師不便透露案件情況。但是部分媒體和網民在無充分證據的情況下,諸如「李天一76人律師團」、「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銷控訴,受害人終得到極大的物質補償」等對本案不實的報道和傳播、「以訛傳訛、人云亦云」的行為是嚴重不負責任的!

本律師鄭重提醒相關媒體和網民對自身不實的言論進行自查並盡快消除影響,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本律師將保留對侵犯李某合法權益的行為進行追訴的權利!

北京市陸通聯合律師事務所

薛振源律師

2013年3月19日

      責任編輯:Rosemary
李天一案將不公開審理 不被定為累犯      [2013-03-28]
李天一案將不會公開審理      [2013-03-27]
央視:李天一案未進入審查起訴      [2013-03-25]
李天一「12歲校友」告搜狐侵權      [2013-03-23]
李天一案件處於刑事偵查階段      [2013-03-20]
李天一寶馬撞人後父母再贈豪車      [2013-03-13]
李天一或19歲 小學畢業照曝光      [2013-03-13]
李天一確定未成年我國無輪姦罪      [2013-03-12]
李大釗孫避談李天一:我們老了      [2013-03-10]
李天一被批捕 或判3至10年刑      [201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