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天一案將按未成年人犯罪處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李雙江之子李冠豐(曾用名:李天一)等5人涉嫌強姦罪一案已由海澱警方向檢方申請批准逮捕。今天上午,記者從海澱檢察院瞭解到,該案因涉及未成年人,將由海澱法院未成年檢察處直接決定是否對李冠豐(曾用名:李天一)等人實施逮捕。

根據警方對該案公佈的消息,李冠豐等5人於2月20日被警方抓獲,隨後被刑事拘留,羈押在看守所。在羈押期滿7天時,警方依法對李冠豐等人延長過一次刑事拘留審查期。

此前有媒體稱李冠豐等5人涉嫌輪姦案因案情複雜,被延長刑事拘留一個月。但警方在李冠豐等5人被警方羈押9天後,也就是昨天向檢方報送案件相關材料,以涉嫌強姦罪提請批准逮捕。按照法律規定,檢察機關將在7天內,對是否批准逮捕李冠豐等人作出結論。

今天上午,海澱檢察院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普通刑事案件由檢察院批捕處處理,但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由該檢察院未成年檢察處處理,實行「捕訴合一」。因李冠豐為未成年人,所以該案將由檢察院未成年檢察處審查後作出結論。

事件回放

2013年2月19日,海澱公安分局接一女事主報警稱,2月17日其在海澱區一酒吧內與人喝酒後,被帶至一賓館內遭輪姦。

接警後,警方2月20日將涉案人員李冠豐等5人抓獲,該5人因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

鏈接

李天一年齡曾遭懷疑

此前,知名博主長春國貿在其博客上發文稱,捲入輪姦案後,李雙江的兒子李冠豐(即李天一)又陷入真實年齡的漩渦,有網友曝光李天一年齡應該在21歲以上。

長春國貿在博客中稱,「2月26日,長春國貿看到又有網友關於李天一年齡的爆料,該網友發微博稱:「1993年春節去上香,偶遇李雙江一家,李雙江抱著個孩子,看著比我兒子大幾個月,我兒子今年21歲。」暗指李天一年齡應該在21歲以上。看了這條微博後,長春國貿聯繫到了該網友,她表示:她家每年正月初一都會去香山敬香祈福,這一習慣已經保持好多年了。1992年10月26日她的兒子出生。1993年大年初一,他們按慣例去了香山,在那裡偶遇李雙江和夢鴿一家,當時李雙江抱著兒子,夢鴿在旁邊,還帶了兩個穿軍裝的人跟在後面。「那時,他的兒子看著要比我兒子大好幾個月呢!」

      責任編輯:Joshua
李天一案將不公開審理 不被定為累犯      [2013-03-28]
李天一案將不會公開審理      [2013-03-27]
央視:李天一案未進入審查起訴      [2013-03-25]
李天一「12歲校友」告搜狐侵權      [2013-03-23]
李天一案件處於刑事偵查階段      [2013-03-20]
李天一律師發聲明斥不實報道      [2013-03-19]
李天一寶馬撞人後父母再贈豪車      [2013-03-13]
李天一或19歲 小學畢業照曝光      [2013-03-13]
李天一確定未成年我國無輪姦罪      [2013-03-12]
李大釗孫避談李天一:我們老了      [201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