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粵官員被指擁豪華別墅 佔地4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稱是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陸幟然一家所住的大型別墅。來源:信息時報

【文匯網訊】據信息時報報道,去年至今,「房叔」、「房嬸」等「房氏家族」一再成為社會議論的焦點。昨日佛山本地一知名論壇上,有網友發出題為「房叔、房嬸算什麼,佛山高明一官員與其老婆兒子名下財產」的網帖,將矛頭直指佛山市高明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陸幟然。帖中稱陸幟然以其妻子和兒子的名義擁有多處物業和多處住宅,包括一處佔地約4畝的豪華高層別墅。

不過,陸幟然接受信息時報記者採訪時稱此事只是有人「故技重施」,自己數年前已向紀委說明情況。高明區紀委相關負責人則表示已介入調查,正核實網帖信息,但目前尚無定論。

網帖舉報

高官坐擁超豪華別墅

還占路私用作停車場

2月26日晚上8點14分,在佛山本地一家知名論壇「天天新」上出現了以一篇名為「房叔、房嬸算什麼,佛山高明一官員與其老婆兒子名下財產」的網帖,該網帖將矛頭直指佛山市高明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陸幟然,網帖報料稱,陸幟然以其妻子和兒子的名義在高明擁有多處物業和住宅。而其現在居住的住宅為一套豪華別墅。與此同時網帖還細緻地列出了整個別墅的面積和整體佈局。

網帖稱,整座別墅佔地大約4畝,大約2700平方米,一共有6層,整棟樓高大約25米。別墅內住宅面積2500平方米。同時網帖還原文表述稱,「內裝修豪華至極不可想像,別墅配有私人花園,花園中配置有私人標準籃球場一個,私人游泳池一個,環繞別墅四周的是種植花草的私人園林……別墅四周由高4米的圍牆圍住,陸幟然與陸穎聰父子請了不少下人幫其打理物業」。帖子中還稱,該別墅門前的一段道路也被陸家私自圍起封閉,成了私家「停車場」。帖中還指陸幟然以兒子的名義開設公司,以此斂財和「洗錢」。

該網帖一發便引起了網友的迅速關注,截至記者發稿時,該貼已經被瀏覽了30000多次,網友評論達144條。

記者走訪

別墅緊鄰街道辦公樓

門前一段路確被封閉

昨日記者在佛山高明區丹霞路勤政巷一帶走訪時,確實發現了網帖中所說的高檔別墅,別墅位於高明區丹霞路63號,從別墅大院同一個大門進去便可以分別去兩棟別墅,而據當地居民介紹這處在大門右手邊的一棟為陸幟然居住的別墅,兩棟別墅的造型、風格、結構以及色調都基本相似。中間用一個塑膠籃球場隔開,而且設有專門的停車場,兩棟別墅有6層高,有兩個小花園分別位於別墅兩側,花園中配有一些健身器材以及休閒用的桌椅,整個綠化也做得優雅,兩側都建有觀賞型的小假山。

出別墅大門就是一條寬三四米的道路,稍微留意就可以發現這條道路本來是貫通到另一條街道的道路,但是眼下卻被一扇大門和一堵牆死死的圍住了,而且院牆外也設有錄像監控。而緊靠著這條道路的便是高明區荷城街道辦事處的辦公大院。而道路的作用完全為私用,一來可以通行去別墅的車輛,二來可以用來停車。記者在現場走訪時恰好有人在道路上洗車。

各方回應

被舉報人:早已說明情況

當地紀委:正在調查核實

昨日下午記者一行在高明電話聯繫到陸幟然本人。陸幟然稱,網帖舉報只是「故技重施」,因為在2009年就有人實名舉報自己,他本人當時已經將房子的事情向紀委部門做了交代,這件事情「在當時已經畫上了句號」。而他自己也透露,當年的舉報正好發生在自己擬任高明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的公示階段。

陸幟然表示,作為公眾人物,應該接受公眾的監督,因此,這次網帖事件發生之後,他也已經向高明紀委、佛山紀委等交代情況。他自己坦言,「相信紀委會進行調查並作出明確的結論。」

隨後,高明區紀委相關負責人就事件回應表示,高明區紀委26日已經留意到舉報網帖,目前正在向陸幟然本人及其他相關部門核實網帖中提及的內容;並承諾,一旦有進展,會立即向公眾通報。

      責任編輯:Joshua
鄂小學事故 校長:學生太興奮      [2013-02-28]
全國人大代表官員比例降至35%      [2013-02-28]
中國新型坦克曝光 可發射導彈      [2013-02-28]
中國艦載機試飛中心首度曝光      [2013-02-28]
專家建議取消公務接待報銷制度      [2013-02-28]
中國將迎來十年最重要政治會議      [2013-02-28]
2012年研考洩題案涉案人被判刑      [2013-02-28]
專家:大部制改革最核心是削權      [2013-02-28]
武漢女法警開庭安檢時被潑硫酸      [2013-02-28]
廣東人大官員被曝身家過億      [201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