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朴槿惠就任總統後首次向國民致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在總統府青瓦台發表「對國民談話」,就《政府組織法》修訂案尚未獲國會通過以以至影響多項政府工作,向國民道歉,並進一步宣示將廣電和通信相關職能轉入未來創造科學部的立場。

針對《政府組織法》修訂案尚未獲國會通過事宜,樸槿惠稱,原有法案已從多個方面得以修訂,目前只剩部分核心內容。

樸槿惠說,為推動韓國經濟發展,應為國民創造更多工作崗位,這也加大了發展以科技與廣電通信相融合為基礎的ICT產業的需求。出於增強國家發展動力的目的,之前曾提出新增設未來創造科學部,這完全沒有任何掌控廣電的意圖,這在法律以及信息技術空前發達的時代也是不可能的事。

在與國民談話中,樸槿惠重申執政黨新世界黨將堅持廣電振興核心職能移交給未來創造科學部的方針,並表示不再對民主統合黨作出讓步。

樸槿惠稱,若按在野黨提出的方針,未來創造科學部將僅剩下空殼,毫無設立的必要。作為一國的總統,為了國家的未來,在這個問題上無法退步。

樸槿惠指出,此刻國民經濟正遭受威脅,新政府上台已達一周,然而《政府組織法》修訂案尚未獲得國會通過,導致國政運營受阻,這在韓國憲政歷史中還未曾有過。

樸槿惠說,在新政府無法進行國政運營的情況之下,我曾向朝野領導層提出會談建議,就懸而未決的問題交換意見,但民主黨拒絕接受提議,因此作為總統,我感到十分擔憂,同時也深知身負責任之重大。

樸槿惠表示,國會為國民而存在,總統的責任和義務同為國民的安危而存在,讓國民感到憂心,我深感歉意。

就未來部長官提名人金鍾勳宣佈放棄提名資格一事,她稱,金鍾勳對國家未來增長動力和創造經濟頗具見地,但目前的政治情況迫使其放棄資格,對此我感到十分遺憾。

最後,樸槿惠呼籲,不要陷入舊思維,不要再試圖依靠脫離本質的政治爭論來解決問題。希望朝野能立刻接受青瓦台的會談邀請,進行深層協商。

      責任編輯:果果
朴槿惠「半島信任進程」任重道遠      [2013-02-27]
朴槿惠或將進一步提升中韓關係      [2013-02-27]
朴槿惠就任儀式為何如此樸素      [2013-02-27]
朴槿惠與美中日首腦會談順序或生變      [2013-02-26]
朴槿惠就職演說57次提「國民」      [2013-02-26]
朴槿惠敦促朝鮮立即放棄核計劃      [2013-02-25]
打砸村莊續:中鐵隧道集團致歉      [2013-02-22]
港旅遊事務專員向內地旅客致歉      [2013-02-15]
朴槿惠拎價值千萬手提包引爭議      [2013-02-05]
朴槿惠多次與美談韓美核能協定      [201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