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林文漪:發揮自身優勢開展兩岸多領域交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月6日15:00時,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三層金色大廳舉行第一場記者會,邀請新一屆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九位主席集體接受媒體採訪。圖為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發言。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3月6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三層金色大廳舉行第一場記者會,邀請新一屆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九位主席集體接受媒體採訪。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表示,將發揮自身優勢開展兩岸多領域交流合作。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各位記者朋友,你們好。非常歡迎新聞界的朋友和台盟相互交流,加深進一步的瞭解。台盟的全稱是台灣民主自治同盟,這是由生活在祖國大陸的台灣省籍人士所組成的一個參政黨。台盟與中國共產黨通力合作,致力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

大家注意到「台灣」兩個字赫然標誌在我們黨派的名稱之首,這是因為我們要繼承台灣同胞的光榮愛國傳統,為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這是我們的立盟之本,也是我們光榮的歷史使命。

1947年11月12號,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在香港成立,我們已經走過了66年的光輝歷程。在66年裡,一代又一代的台盟人本著台灣人拳拳的愛國心和報國志,全力投入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為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盡心盡力,為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殫精竭慮。66年以來,台盟始終堅持與中國共產黨休戚與共、親密合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作出了我們應有的貢獻。

當前我國正處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躬逢盛世,台盟更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今後我們要不斷提升我們黨派的履職能力,向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這個目標而努力。特別是今後我們要圍繞著促進我們國家的區域經濟協調發展,促進小城鎮的建設。還有助推台資企業轉型升級,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這樣一些重要的課題佈局開展我們的調查研究,向中共中央建言獻策,向中央領導提出我們的建議信,在政治協商的時候提出我們的建議和發言。

我們將充分發揮我們自己的優勢,開展兩岸在經貿、科技、醫藥、文化、環保等領域交流合作,在其中貢獻我們的力量,也要通過建立各種活躍的民間交流平台,增進與黨內各界人士,特別是基層民眾的互動和理解,厚實共同利益,增進感情基礎。

再次感謝新聞界的朋友們,特別是來自家鄉台灣的記者朋友,希望通過你們向島內的父老鄉親致以最衷心的祝福和最誠摯的問候。謝謝。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同志簡歷

林文漪,女,漢族,1944年9月生,台灣台南人。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兩岸台胞民間交流促進會會長、清華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1962年至1968年在清華大學工程力學系學習。1968年至1973年在新疆農村與工廠勞動鍛煉。1973年至1978年任中國科學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實習員。1978年至1981年在清華大學工程力學系攻讀碩士研究生,畢業後留校任教並繼續深造。1985年至1988年在英國利物浦大學從事研究工作,1988年獲清華大學工學博士學位。歷任清華大學講師、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導師、教研室副主任和工程力學系副主任等職。2002年獲英國利物浦大學榮譽法學博士學位。1992年3月起歷任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台盟中央副主席,2005年12月至今任台盟中央主席。2003年至2008年任全國人大常委、副秘書長。曾任北京市高教局副局長、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北京市市長助理和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

      責任編輯:馨瑶
萬鋼:致公黨關注國家經濟民生發展      [2013-03-06]
陳竺:農工黨以健康中國、美麗中國為工作主線      [2013-03-06]
傳富士康已量產iPhone 5S      [2013-03-06]
中國海監編隊在釣魚島領海巡航      [2013-03-06]
嚴雋琪:中國的政黨制度為民主黨派參政議政搭建制度化平台      [2013-03-06]
民主黨派領導談完善多黨合作制      [2013-03-06]
孫政才:依法處理涉不雅視頻者      [2013-03-06]
梁振英在京晤胡春華朱小丹      [2013-03-06]
鍾南山:空氣好了 百姓會覺得政府了不起      [2013-03-06]
黃奇帆:重慶產業結構調整快 金融占本地生產總值8%      [201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