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廣網報道,3月6日,解放軍代表團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在發言時說,溫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黨的十八大精神,是一個立足全局、集中民智、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要著眼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堅定信仰鑄牢軍魂,確保一切行動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堅持從政治和戰略全局的高度觀察、思考和處理問題,自覺在大局下行動;按照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抓準備搞建設,全面提高我軍信息化條件下威懾和實戰能力;積極營造有利內外環境,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安全保障;堅持實幹興邦、實幹興軍,確保中央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以優良的作風托起中國夢。

房峰輝代表說:溫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開拓創新、實事求是、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們要堅決貫徹習主席關於能打仗、打勝仗的重要指示,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為維護國家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期,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為維護世界與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貫徹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必須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指揮;拓展深化軍事鬥爭準備,全面提高信息化條件下威懾和實戰能力;大力弘揚改革創新精神,走中國特色的軍隊建設路子;發揚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以昂揚的精神狀態推進軍事工作創新發展。

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在發言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總攬全局、求真務實、凝聚共識,給人信心和力量。過去五年,在黨中央和胡主席、習主席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開局非常成功,深得全黨全軍全國人民高度信賴。面對新的形勢任務,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主席重要指示,著眼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把思想政治建設抓得更加紮實有效,確保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在發言時說,溫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實現「中國夢」的深情解讀和生動詮釋,是黨和政府聚民心、集民智、謀民利的熱切回應和鄭重承諾,是團結動員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莊嚴宣示和進軍號角。軍隊後勤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要管好家、理好財,把黨和人民的血汗錢最大限度的轉化為戰鬥力,保障好部隊現代化建設,同時積極為拉動內需、促進就業、消化過剩產能做貢獻。要抓好部隊農副業土地管理使用,服從國家耕地保護大局,保證軍隊食品安全,有效補助基層官兵生活,減輕人民群眾負擔。軍隊醫療衛生系統要在解決疑難雜症、防範和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等方面,發揮主力軍突擊隊的作用。

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在發言時說,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自覺用黨和國家的重大決策部署統一思想行動,努力開創裝備建設大發展的局面。要按照習主席「走在前列」要求,強化政治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廉潔意識,努力建設高素質、高效能領率機關。要著眼能打仗打勝仗目標,加緊做好軍事鬥爭裝備準備,加快推進高新技術裝備工程建設,著力解決制約裝備建設創新發展的矛盾問題,圓滿完成神舟十號與天宮一號載人交會對接等重大航天發射和科研試驗任務,以優異成績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應有貢獻。

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在發言時說,溫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主題鮮明,思路明晰,舉措有力、文風樸實,催人奮進。海軍部隊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落實好大會的戰略部署,積極支援地方經濟社會建設。要深化拓展軍事鬥爭準備,堅決履行好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神聖使命。要按照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要求,大力加強部隊全面建設,在遂行多樣化軍事行動任務、建設海洋強國中再立新功。

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在發言時說,溫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體現了黨的十八大精神,體現了科學發展觀要求,體現了執政黨為民理念,體現了求真務實作風。對空軍部隊來講,學習好、貫徹好報告,就是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始終牢記堅決聽黨指揮這個強軍之魂,能打仗打勝仗這個強軍之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這個強軍之基,緊緊扭住軍事鬥爭準備龍頭不動搖,下大力提升核心軍事能力,紮實推進部隊全面建設,確保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純潔鞏固,確保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中央軍委委員、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在發言時說,溫總理所作的報告,通篇貫徹了黨的十八大精神,體現了求真務實的作風、改革創新的精神和執政為民的宗旨,凝聚力量、激勵鬥志、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第二炮兵要認真學習貫徹報告,堅持用「中國夢」「強軍夢」教育激勵官兵,努力建設能打仗、打勝仗的強大信息化戰略導彈部隊,在思想政治上堅決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牢固樹立隨時準備打仗的思想,強化打仗意識、提高打仗能力、做好打仗準備、完成打勝仗任務,堅決完成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賦予的各項任務。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馨瑶
解放軍代表:釣島之爭 打勝完全有能力      [2013-03-05]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治委員調整      [2013-03-04]
外媒:解放軍需30年建航母艦隊      [2013-03-04]
解放軍3艦抵巴基斯坦參加軍演      [2013-03-03]
外媒稱解放軍近期無力挑戰美軍      [2013-03-02]
解放軍將展硬實力 航母需實戰      [2013-03-01]
解放軍被指1500枚導彈進駐福建      [2013-03-01]
解放軍罕見揭露日本挑釁惡行      [2013-03-01]
國防部:解放軍沒有網絡戰部隊      [2013-03-01]
解放軍今年擬有40場大規模軍演      [201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