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鄭伊健:選擇蒙嘉慧因為她自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南方日報報道,深圳衛視綜藝節目《年代秀》3月將「華麗變身」,升級後的舞美以及更多的「年代元素」讓節目更具看點。3月4日晚,《年代秀》進行了改版的首期節目錄製,黃海冰、張庭、於波、叮噹、唐藝昕、英達等嘉賓雲集,當晚,身穿皮衣的鄭伊健也以神秘嘉賓到場助陣,記者在深圳專訪了新婚不久的鄭伊健。

談妻子

偏愛淡妝,「蒙嘉慧真實又很自然」

配合《年代秀》的宣傳,鄭伊健一出現便引發全場女粉絲尖叫。在這個環節中,節目組提供了3位美女讓鄭伊健選出最吸引他的一位,由於唐朝的化妝實在太濃,鄭伊健最終選擇了一個眉毛最粗的美女。

在追問下得知,原來這位美女獲勝的原因,皆因其與鄭伊健的新婚妻子蒙嘉慧一樣擁有粗粗的眉毛,鄭伊健說對現代女性的審美標準就要像蒙嘉慧那樣,還絲毫不吝嗇對老婆的讚美,「她眉毛粗粗的,不用化妝也很美。」鄭伊健稱,他喜歡的類型是「化妝比較少,比較天然」型,並坦言自己是按照太太蒙嘉慧的標準來挑選,現場鄭伊健幸福表示:「這位比較符合我的審美觀!蒙嘉慧又很自然,又很有愛心,所以才最終選擇與她攜手結婚。」

此前,蒙嘉慧與鄭伊健走過7年情路後,成功與其步入婚姻的殿堂,打破「七年之癢」的定律。鄭伊健之前在採訪中說過,就是因為蒙嘉慧不逼婚,他才跟她結婚的。不用苦肉計、不用逼婚,蒙嘉慧憑借真實和愛心,攻陷了「伊面」的心,「我覺得她很有愛心,這個圈子裡有很多很漂亮的女孩,當中有不少是電視劇的女主角,但是內心的真實,卻是很難找得到的。她真實、直白,又有愛心,和她相處很自然」。

談角色

最愛「古惑仔」,不習慣做「大哥」

節目現場,鄭伊健演唱了一首「老歌」《蟲兒飛》,一句「你在思念誰」引發了台下粉絲的無數尖叫聲。在談及自己飾演的角色時,他坦言印象最深、最難忘的依然是「古惑仔」。

4月,他主演的電影《忠烈楊家將》將上檔,片中最悲壯一場戲份是鄭伊健扮演的楊大郎為掩護兄弟們,獨自阻擊遼軍,最終慘烈戰死。據透露,在內部試片過程中,許多女觀眾看到這一段都感動落淚。鄭伊健透露說,導演於仁泰要求所有主演在拍動作戲時,都必須裝備真實的盔甲和武器,「我們以前都用木槍,但導演就很想要武器堅硬的質感,所以我用的道具是一支鐵槍。」對於拍攝的艱苦,他直言:「有時是有埋怨的,希望可以快一點拍完。」不過,這樣的設計也讓電影看起來格外真實,「我們不會用很花哨的技巧,每一下都是真想殺人的感覺。因為千軍萬馬中不可能耍花槍……沒有什麼招式,就真的是去拚命。」

在拍攝《忠烈楊家將》的時候,導演於仁泰要求主演們在詮釋角色時,盡量融入一些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對於自己扮演的楊大郎,鄭伊健認為:「比起動作戲,更需要他下功夫的是如何更真實地詮釋人物情感。在他看來,楊大郎應該是一個非常真實、存在於我們身邊的人,有膽怯和矛盾,並非一個戰無不勝、毫無瑕疵的英雄,他表現出來的冷靜、果敢,更多源自於他作為大哥的位置和壓在肩上的責任,一方面是處境需要他那麼做,另一方面是他內心未必想那麼做,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電影裡的楊大郎,在兄弟中承擔起領導、決策的作用,從率眾兄弟出征,到帶著父親殺出兩狼山,再到為掩護兄弟獨守峽谷直至戰死,「長兄為父」成為了鄭伊健角色的最真實寫照。不過,從《古惑仔》起就以「大哥」形象為影迷熟知的鄭伊健,對於「大哥」這個身份並不習慣。他坦言,「大哥」並不是自己生活中的真實寫照,「我在家裡排行老二,有哥哥和妹妹,我不是很喜歡做決定。在家裡的習慣狀態就是『隨便啦,你喜歡就好』這樣的性格。」

談音樂

我不只有「冷酷」,更有「陽光」

今年6月8日,鄭伊健將登陸廣州舉行巡迴個唱「Light and Shadow」,屆時,他將毫無保留地展現自己20多年的舞台經驗,在廣州體育館與近萬歌迷,一起載歌載舞。鄭伊健表示,人們看到的他僅僅是電影中的他,「你平時見到的我是不一樣的」。他將這次的演唱會命名為「Light and Shadow(光與影)」,希望表現一個不只「冷酷」,而且更有「陽光」的雙面的鄭伊健,正如他天秤座雖有兩面又講究平衡的個性,希望帶給歌迷朋友陽光、積極的力量:「人的經歷中,總會出現一些陰暗面,也總會有重見晴朗的時候。」

2009年決定回歸本已淡出了的樂壇舉辦演唱會時,鄭伊健也曾擔心歌迷的反應,「因為很久沒出唱片,有時會怕歌迷已經忘了我。不過很幸運的是我擁有好些hit songs(熱門歌曲),是我演唱會最大的資本。這幾年唱了這麼多場,我感受最深的是原來很多人都會唱我的歌,原來我的歌是大家的集體回憶,試問多少藝人能夠做到擁有集體回憶?我很慶幸。」

這次的廣州演唱會,鄭伊健在舞台製作上加入了不少自己的構思,並購置了大量新穎的鐳射燈組,舞蹈編排會因應舞台的變化稍作調整,但精彩內容絕對會原汁原味保留。因為已有舞步基礎,鄭伊健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會把重點放在操練身形上,「現在是每星期做3日健身,到演唱會前3個禮拜,就開始早上出外跑步,以及舉啞鈴練胸肌。」

      責任編輯:馨瑶
鄭伊健:選擇蒙嘉慧因為她自然      [2013-03-07]
馮小剛:可拍文革電影用於反省      [2013-03-07]
李詠被證將離開央視去大學任教      [2013-03-07]
《青春雷鋒》遭遇零票房尷尬      [2013-03-06]
女童曬10萬壓歲錢買車送羅志祥      [2013-03-05]
朴施厚「性侵門」三大焦點解讀      [2013-03-04]
成龍遭媒體追堵 欲逃無路      [2013-03-04]
郁鈞劍批春晚「草根文化」太盛      [2013-03-03]
莎拉·布萊曼6月來華巡演      [2013-03-03]
孫燕姿被曝投資房地產賺6億元      [201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