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震驚毛新宇呼籲朝鮮無核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聯合國安理會7號一致通過決議,擴大對朝鮮的制裁。美韓等國對決議內容表示滿意,中國也認為安理會採取的行動,符合平衡和對稱的原則。而針對朝鮮威脅要對美國發動先發制人的核打擊,美國國務院7號表示,美國完全有能力防禦朝鮮的攻擊。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則指出,中國仍然是影響朝鮮的核心力量,有跡象顯示中國對朝鮮的態度愈來愈強硬。

針對朝鮮的威脅,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完全有能力抵禦朝鮮的攻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美國完全有能力抵禦朝鮮彈道導彈的攻擊,此外美國將繼續升級彈道導彈防禦能力。」

當天美國參議院就朝鮮問題召開聽證會,參議員梅嫩德斯表示朝鮮如果對美國發動攻擊,將是自殺行為。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表示,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朝鮮的最新決議顯示出了國際社會的團結。

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因為在紐約我們達成了非常非常重要的決議,顯示了國際社會的團結。」

戴維斯指出,美國不會接受一個擁有核武的朝鮮,也不會與朝鮮進行無意義的對話。戴維斯認為中國仍然是改變朝鮮行為方式的核心。而很多跡象顯示中國已經更積極的發揮對朝鮮的影響力。

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有跡象顯示中國開始站出來,更有力地發揮作用。昨天我們看到新聞,多少令人震驚,是毛主席的孫子、解放軍將領(毛新宇)呼籲朝鮮邁向無核化。」

多年來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併沒有能阻止朝鮮獲取核武的決心,美國國會議員對此表示極度擔憂。不過戴維斯認為國際社會在朝鮮問題上的團結讓他對未來感到樂觀。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遠征
毛新宇:我爺爺曾被捧上神壇      [2013-03-07]
毛新宇每年提案都要提毛澤東      [2013-03-03]
姚明躲記者 毛新宇:明再穿軍裝      [2013-03-02]
毛新宇觀天壇「皇帝」祭天表演      [2013-02-11]
毛新宇:反腐是長期話題      [2013-02-03]
日防衛相4月訪美釣島將成議題      [2013-04-02]
朝宣佈重啟核反應堆 曾於2007年關閉      [2013-04-02]
日市長重申無意收回大屠殺言論      [2013-04-02]
朝鮮稱首輪打擊就能夷平美韓等      [2013-04-02]
朝鮮通過宇宙開發法建宇宙強國      [20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