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洛桑江村:堅決同達賴集團鬥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西藏自治區主席洛桑江村8日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表示,自焚是不道德、不人道的行為。有證據表明這是達賴集團煽動的。

他說,藏傳佛教有很多年的歷史,藏傳佛教本身是不殺生的,不鼓勵自焚和踐踏生命,煽動自焚是不對的,這人人都應該明白。

他說,我們有證據證明是達賴集團煽動的。自焚本身是不道德、不人道的,不制止還要鼓勵,通過一些手段給予補償,繼續鼓勵他們做這種事,我覺得更不人道。

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向巴平措說,藏傳佛教寺廟有1-2萬座,就是反覆發生在那麼幾座寺廟,這個問題經過查證,與境外有聯繫,與達賴集團有聯繫,是境內外勾結。證據非常確鑿。前一段時間,中國媒體對此進行了公佈,對煽動教唆自焚的,有的也判了刑,這些都進行了公佈。

他說,把自焚者作為西藏民族的英雄,為他祈禱、唸經,為他超度,使得一些信教者認為應該這麼做,由此走上不歸路,這與達賴集團有干係。

他說,藏區絕大多數寺廟僧尼沒有自焚,只集中在一些地方。我們對無辜群眾的死亡感到痛心,希望不要火上澆油。

洛桑江村說,我們始終把維護穩定作為第一責任和硬任務,堅決同達賴集團作鬥爭,堅決打擊各種分裂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堅決維護西藏社會穩定。

他說,要加強西藏的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是實現西藏跨越式發展的保障和前提。沒有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和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是空話。

洛桑江村說,將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倍加珍視民族團結」,倍加珍惜和諧穩定的大好局面,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旌旗
四川阿壩州長回應藏區自焚事件      [2013-03-07]
至今無西藏本地民眾僧尼涉自焚      [2013-03-05]
賈慶林:有針對性地就台灣涉藏等宣傳中國政策      [2013-03-03]
西藏代表佩戴毛澤東像章參會      [2013-03-02]
西藏阿里地區發生5.4級地震      [2013-02-25]
印度組建山地打擊軍瞄準西藏      [2013-02-06]
甘南藏人自焚調查:專蠱惑窮人      [2013-01-31]
帕巴拉·格列朗傑任藏政協主席      [2013-01-27]
捷克總統競選者稱如當選不會見達賴      [2013-01-26]
達賴集團煽動自焚受美機構資助      [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