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達賴集團煽動自焚受美機構資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內黃外紅的僧衣、清瘦的身材,24歲的土旦巴登安靜地坐在對面,質樸乾淨中略帶幾分靦腆,很難看出這樣一個寧瑪派年輕僧人內心曾經有過強烈的自焚念頭。土旦巴登說,那是去年夏天和一個在印度的藏族女子網聊時突然湧起的念頭,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當時怎麼就那麼想自焚。而那名藏族女子其實是一個名為「哲瓦在線」的境外「藏獨」網絡負責人。

年輕藏族僧人險些在網上被誘向自焚

土旦巴登的家在青海省玉樹,他是家裡5個兄弟姐妹中的老大,他很小時母親就過世了。14歲時,他入寺做了藏傳佛教僧人。土旦巴登說,他最早看到藏人自焚照片是在2010年,當時,他的第一感覺是很驚訝,因為以前藏傳佛教裡沒有過這樣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而且,自焚的照片看上去非常可怕,覺得那些自焚的人很可憐!

再往後,土旦巴登聽說了在印度的流亡藏人為自焚者舉辦貢燈祈福儀式,對自焚的看法發生了一些改變,開始認為「自焚是一種有勇氣的行為」。

近兩年來,土旦巴登在各地四處遊歷學佛。2012年6月,他來到北京。一天下午,在賓館的房間裡,他打開自己的筆記本電腦上網聊天,很快,一個網名叫「卓瑪」的藏族女子在QQ裡和他交流開了。幾乎是開門見山,卓瑪迅速和他談起了自焚,並且把前一天剛發生在青海某地的兩名藏人自焚的照片和視頻發給了土旦巴登。土旦巴登對記者說,那些照片與視頻和以前看到過的自焚照片同樣恐怖,但是隨後卓瑪又跟他講了這兩名自焚者留下的遺囑,那些話很煽情,讓人感覺自焚是「在為藏傳佛教、為達賴喇嘛、為藏族奉獻生命,是一種大無畏的行為」,他看了以後一下子衝動起來,順手就把「我也想自焚」幾個字敲到了電腦上。

但是,卓瑪一開始很乾脆否定了土旦巴登的念頭,說像他這樣的精英不能去自焚。土旦巴登後來告訴記者,在當時整個網上聊天中,卓瑪多次強調他必須好好活著,讓他非常感動,覺得卓瑪人非常好,後來乾脆認她做了姐姐。

不過,這個卓瑪「姐姐」雖然幾次表面上囑咐他不要自焚,但隨著網聊的繼續,土旦巴登的自焚念頭非但沒有打消,反而被越燒越旺:當土旦巴登問自焚到底有沒有用時,卓瑪「姐姐」告訴他,「國際上對藏人自焚反響非常強烈,很多西方國家議會就藏人自焚向中國政府提出批評,給中國政府施加壓力」;土旦巴登想瞭解自焚在佛教上到底有沒有根據,卓瑪就說,「自焚是利他捨身,是為了達賴喇嘛回西藏、為了西藏民主自由而燃燒自己的身體」。

當土旦巴登表示,「沒有用,我就不自焚」後,卓瑪趕忙回復,「雖然我們沒資格對自焚說對與錯,但我們需要更多正義的力量。」

見土旦巴登有「如果我自焚,也不能隨隨便便自焚」的想法,卓瑪馬上給予贊同的回應,說「自焚需要勇氣,需要準備,不能盲目,一個人死也要死得有價值……」在卓瑪一步一步地誘導、刺激下,土旦巴登終於發出了這樣幾個字「在北京,自焚。」此時,卓瑪「姐姐」再沒有勸他不要這樣做,只是稱,「北京查得很嚴」。

幸好土旦巴登下網回到大千世界後沒有執迷不悟,他把想法告訴一些朋友,被朋友們的當頭棒喝喊醒了。

「哲瓦在線」對煽動藏人在大城市自焚特別感興趣

土旦巴登不知道,卓瑪不是一個普通流亡藏人。《環球時報》記者從有關部門瞭解到,她的真名叫次仁旺姆,1998年由青海貴德非法出境跑到印度,現在是達賴集團的互聯網機構「哲瓦在線」的主要負責人,在網上有若干網名。

哲瓦,藏語裡的意思是聯繫。「哲瓦在線」的一份文件將這一機構的宗旨表露無遺:「要做網絡爭取工作,一旦能使境內藏族青年在認知上與流亡藏人統一起來,他們絕對能勝任『西藏獨立事業』的需求」。因此,成立於2006年的「哲瓦在線」,主要職責就是在互聯網上對中國網民,特別是藏族網民,進行煽動蠱惑和滲透策反,通過製造謠言來引發動亂並尋機搜集中國情報。

2009年以前,「哲瓦在線」的主要資金來源是美國政府的下屬機構美國國際廣播局。《環球時報》2009年曾報道了美國國際廣播局和「哲瓦在線」開展合作、對中國藏族網民進行網絡策反和情報收集的內幕,那以後,美國政府不得不中止了美國國際廣播局對「哲瓦在線」的資金支持,一度,「哲瓦在線」陷入窘境。一段時間後,達賴喇嘛的親信、達賴集團前任駐北美代表、「哲瓦在線」的創建人土登桑珠又為「哲瓦在線」找到了新的金主「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以所謂「人權溝通項目」的名義給「哲瓦在線」每年5萬美元的經費。

緩過氣來的「哲瓦在線」根據達賴集團對「藏人自焚」的高度讚賞迅速調整了自己的工作重心,轉向通過網絡蠱惑國內藏人自焚。對像土旦巴登這樣有可能在中國的大城市製造自焚事件的藏族網民,「哲瓦在線」尤其感興趣。

組織、引誘藏人自焚的人心冷如冰

1993年,青海藏人多傑旺秀在國內犯下命案畏罪潛逃,非法出境跑到了印度的達蘭薩拉,現在,他是那裡的所謂「西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同時,他也是「哲瓦在線」的顧問和核心撰稿人。2012年,所謂「世界末日」的說法傳得沸沸揚揚。多傑旺秀瞭解到在他家鄉一帶的藏區,有不少百姓對「末日將臨」的傳言深信不疑,甚至有不少人住帳篷、積糧食、買蠟燭。在和達賴集團的一些干將議事時,多傑旺秀提出,應當抓住藏人相信「末日預言」的機會,向他們明示:「『末日將至』是因為專制暴力政權的黑暗,只有像自焚的英雄那樣和專制暴政抗爭,為自由獻身,向人間最高活佛達賴喇嘛祈福,才能暫時避免末日的到來,如果2012年12月21日的世界末日真的推遲了,那是自焚英雄們的付出得到了驗證。」

由於多傑旺秀是「哲瓦在線」的思想主導者之一,他的這種借「末日傳言」讚美自焚藏人的招數在「卓瑪」們每天10小時以上和國內網民的聊天交流中有所施展。而這種抓住一切機會讚美、鼓勵藏人自焚的做法正是達賴集團「創新思路」的具體落實。

2011年8月8日,所謂「西藏流亡政府」的新頭目從美國空降達蘭薩拉。這個哈佛大學的法學博士上任伊始就提出要「創新非暴力鬥爭」,而2012年9月下旬,在達蘭薩拉召開的「第二次世界流亡藏人大會」上,「流亡政府」接受了「藏青會」提議中的說法,在大會決議中公然宣稱「自焚是非暴力鬥爭的最高形式」。其實,這位新頭目是個生在印度、長在印度的藏族人,在1995年進入哈佛大學之前,他一直是「藏青會」的骨幹。而眾所周知,「藏青會」是各種流亡藏人組織中暴力傾向最嚴重的一個。

這種所謂的「創新的非暴力鬥爭」在2012年的「成效」就是70多條人命被火舌吞沒。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告訴《環球時報》記者,從2009年第一次在國內藏區發生藏人自焚事件以來,自焚事件在藏區有所蔓延,2012年達到最多的76起。據一名在藏區工作的警官介紹,每次自焚都離不開汽油,有的是身上直接澆汽油然後點火,有的甚至是喝完汽油再澆汽油然後點火,有的是喝了農藥再澆汽油……種種方式,異常恐怖。北京的一位犯罪心理學研究者說,能對自己這樣,絕對是在極度情緒下才會做出的瘋狂行為,無論出於什麼目的,煽起這種自焚情緒都是犯罪!

那名藏區警官說,為什麼幾乎每次自焚事件都有人在現場錄像、拍照,並且非常迅速傳到國際互聯網上?從技術角度看,這些視頻絕大多數都很完整,根本不像遭遇突發事件的路人匆忙中用手機拍的,而是早已佈局好,有專人等在自焚現場從頭開始拍的。這位警官的說法並非沒有根據。拉毛傑曾是達蘭薩拉「西藏流亡議會」的「議員」,這名達賴集團高層人物除了在個人網站上美化「藏區自焚英雄」,說他們「偉大而光榮」外,還在網頁上赤裸裸地教唆:「如果自焚,時機上要等待一些重要日子,地點也要挑選重要地段,事前還要安排人員錄製視頻和拍照,要有響亮的政治口號,有計劃、有步驟地進行。」

難怪那位藏區警官異常憤慨:「不管什麼人,明明知道有人要來自焚,不去勸阻反倒等在那裡從頭到尾拍下慘不忍睹的過程,以此為他們自己的政治目的服務,事後還要讚頌、鼓勵自焚,這種心冷如冰、殘酷無情的人和兇手,與邪教徒有什麼區別!」

      責任編輯:曾曉
消息稱習近平25日會日相信使      [2013-01-24]
改文風 胡春華見蔡名照只發圖      [2013-01-24]
安倍親筆信未遞 韓媒稱韓勝日      [2013-01-24]
馬鼎盛:不能把國運賭在釣島上      [2013-01-24]
日相信使訪華兩日無成果 未獲習近平接見      [2013-01-24]
殲15月均飛行架次創試飛紀錄      [2013-01-24]
中國建全球首座四代核電站      [2013-01-24]
中國在緬甸可可群島建軍事基地      [2013-01-24]
廣重集團原董事長被控貪850多萬      [2013-01-24]
釣魚網站約99%攻擊由海外發起      [2013-01-24]